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8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7期 | 2012-12-13 06:03:24|

5版  踢楊打黃傷人傷己

   菊營選戰荒腔走版

 

    離選舉投票日剩下不到50天,三方陣營動作不斷,尤其是市長參選人的競選總部和競選看板不約而同遭到破壞或要求拆除看板,或網路栽贓、或找議員抹黑,此舉引起黃昭順和楊秋興陣營強烈不滿,將箭頭紛紛指向疑陳菊陣營。黃昭順於101日正式擂起戰鼓,成立競選總部,以「高雄拚第一,經濟強強滾!」「超越楊秋興、追上陳菊」的訴求,爭取在年底的選戰中,脫穎而出。就在黃昭順的聲勢扶搖直上時,民進黨團又捏造出「金秋密會,玩弄選情」的不實謠言,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12日按鈴控告民進黨籍市議員陳信瑜、蕭永達等多人涉嫌毀損他人名譽及違反選罷法。楊秋興陣營同樣遭受到陳菊陣營推出「走路工2」的翻版,由菊營競選總部網路文宣負責人台大學生會前會長高閔琳,透過批踢踢網站製造謠言,PO文「楊秋興說謊,抓到了」,企圖重創楊秋興的競選形象。

   有意思的是,楊秋興大高雄市競選總部在1017日成立,地點就選在4年前黃俊英的總部。4年前,黃俊英因「走路工」事件中箭落馬,4年後,楊秋興揪出「走路工」兇手,此舉意義不凡,豎起「王師大旗」,直搗黃龍,為黃俊英報一箭之仇,不但師出有名,更激發當年黃俊英支持人馬來歸。在三足鼎立的戰局中,陳菊陣營的競選策略顯然亂了手腳,想「問鼎中原」,只有光明正大,以「辯論」或展現「政績」立於不敗,若一味以「奧步」打擊對手,如何給市民一個乾淨、優質的選舉空間。

       對手反守為攻失優勢


   距離投票日、決定高下之時迫在眉睫,只剩不到50天,由於陳菊以現任市長,一開始便取得優勢。所謂「內場贏三分」,因此民意支持度一直居於領先地位。但919水災爆發嚴重災情,被揭發災害中未在第一時間明白交代行程,一再翻覆,在難以自圓其說下,才被迫坦承救災時在睡覺,對她的選民觀感造成最大衝擊,未能誠實面對,楊秋興毫不留情的直指她是「白賊菊」,民意支持度立即反應負面效應。

   儘管如此,陳菊對整個選舉對策,並未調適,其陣營仍然自信滿滿,有恃無恐。在各方注目下,陳菊陣營還是急功近利,利用成立的所謂「青年軍」「民進黨籍議員」,仍然在暗中炮製四年前一擊而中的「走路工」事件。楊秋興、黃昭順一件件、一樁樁的負面事件,對陳菊的競選聲勢造成衝擊,顯然較外界想像中的嚴重,立即進行折損點調整的陳菊,似乎應對荒腔走板,已經慌了手腳。

   這時,楊秋興、黃昭順打蛇七吋,隨棍而上,一點都不含糊!一向為人言詞木訥,不擅攻擊的楊、黃突然反守為攻,就整個市長選局的走勢,很明白的看出,陳菊已失去選舉「主場」的優勢。

       選舉官司接踵而至

   黃昭順總部遭破壞之際,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又製造出「金秋密會,玩弄選情」、「黃昭順是不是選真的?」「走路工3」劇碼接連上演,惹火高唱「君子之爭」的黃昭順,黃昭順說,民進黨在市長初選時就是秋菊一直相互攻擊,她呼籲對手要給市民一個乾淨、優質的選舉空間。這番話民進黨陳菊陣營並沒有聽進去,1013日在市政總詢時,民進黨議員陳信瑜又展開對黃陣營的攻勢,顯然,陳菊救災睡覺,菊營導演「走路工2」被楊陣營看破手腳後,又製造黃昭順選假的訊息,這些齷齪不堪的爛戲碼,沒完沒了。

    事實上,救災睡覺,陳菊再怎麼會掰,她的團隊、民進黨中央如何會拗,還是說不出一個所以然。而「走路工」事件翻版,已涉及楊、黃競選團隊的公信力。這種競選「奧步」,狡計未能得逞,只有切割,但能切割得了嗎?此時陳菊陣營至少要面對2個以上選舉官司。

       楊家將戰堡揭旗為黃雪恨

    更糟糕的是,「走路工」事件對四年前慘遭陳菊陣營暗箭。中箭落馬的黃俊英以及支持群眾,這個慘痛教訓一直記憶猶新、耿耿於懷。如今他們面對陳菊陣營仍在炮製當年奧步對付楊秋興、黃昭順,怎麼不激發他們的滿肚子怒火,大有「新仇舊恨」一起算的氣勢。

   楊秋興選中當年黃俊英的舊總部原址,「項莊舞劍,志在沛公」。楊秋興此舉似有激發黃俊英團隊眾多支持群眾的同理心,對楊秋興高舉「王師大旗」,誓師揮軍為黃俊英報仇雪恨,在同仇敵愾的情緒被激發下,競選團隊士氣也在借風扯蓬中完全併發出來,聲勢高漲,直指高峰。                                                                   府會特搜記者/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