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6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7期 | 2012-12-13 05:15:34|

16版  七賢路整成3色蛋

        半年開挖3次 居民罵有錢擾民無錢清淤

 

 

    一條好好的七賢路,最近半年內連續開挖三次,市政府表面上說的是美化道路,但事實上卻是公然擾民,人行道施工一封閉就是個把月,行徑與路霸如出一轍,行人不得其門而入,嚴重影響店家生意及往來交通。記者仔細走訪還赫然發現,不但有些人行道高低不平、新舊並列,工程品質粗糙,甚至在行人稀少的路段加寬人行道,連住在附近的民進黨支持者都看不下去,大罵市府選在選舉前動工,明顯在消化經費,有錢為何不拿去清除下水道淤泥?說穿了,陳菊只不過是想藉此塑造推動市政建設的假象,以利選舉造勢宣傳,為連任鋪路,對急於拉高民調的陳菊團隊而言,這才是「把錢花在刀口」上。

 

   自從民政黨十二年開始入主高雄市政,就不時東挖挖、西挖挖,幾乎全市每條馬路都被徹底改造,所浪費的民脂民膏不知凡幾,所謂的「五福藝術大道」名不副實,何藝術之有?簡直讓人笑掉大牙;「美麗島大道」被批評「大而不當」,不但原有路邊停車位不見了,人行道也是光禿禿一片,一點美感也沒有,實在是有辱「美麗島」之名。

   錦田路至民族路店家氣炸

「博愛世運大道」更是四不像,市府在有些路段硬是「脫褲子放屁」,增設一點也不安全的安全島,造成上下車尖峰時間大塞車,車輛怠速產生大量廢氣,既不環保又不節能,令人懷疑市政府到底知不知道馬路的功能是什麼?每年花大筆公帑供一群所謂的學者專家出國考察,做出來的成績還是令人搖頭,沈默的市民大眾還要再沈默下去嗎?

  現在,七賢路也成了最新的受害者。七賢路東起和平路,直通高雄港區的漁人碼頭,路面寛廣,兩旁店家林立,從日治時代就是繁榮的代名詞。這幾年市政府再把腦筋動到七賢路頭上,重施故技搞起道路美綠化工程,尤其今年碰到市長選舉年更是變本加厲,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就起碼開挖三次,最主要就是要讓市民親眼見證陳菊的「傲人政績」。

  舉錦田路至民族路這不到三百公尺的七賢路段為例,從今年510日開始封閉人行道施工,進行更換地磚為石子地工程,一直到625日才完工,不但工程帶來漫天灰塵,店家無法停自家車輛,原本生意就不好的這下子更是門可羅雀,連生計都受到影響。行人更是可憐,必須繞道走到馬路上與汽機車爭道,可說是險象環生,根本是置市民生命於不顧。

     向馬路借路設步道破壞景觀

  最令人不解的是,施工路段平日就行人不多,市府在原有行人道之外,再向馬路借路,憑空再造出寬近一公尺的步道,等於讓馬路縮減一個車道,其中洛陽路與七賢路的台電變電所又沿圍牆自闢一條通道,新舊三條人行步道同時並列,出現有如「三色蛋」的道路奇觀,寬度加起來更超過8公尺,不但景觀不一致,也有重複建設之嫌。

  另一側台灣銀行停車場圍牆外步道滿佈青苔,與市府所做的人行道硬是出現超過20公分的落差,不但兩者格格不入,在夜晚視線不良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行人一腳踩空,甚至摔倒受傷的意外,市府施政品質騙不了明眼人,「友善城市」的口號恐怕是喊爽的而已。

  7月時,錦田路與開封路的七賢路人行道又施工了,做的是花化花圃的小工程,但這一圍也是一星期左右,店家的生意再度泡湯。隨後又在路口裝設共桿式路燈與交通號誌,一時之間七賢路似乎成了市府工程單位的最愛。這個月七賢路在不到半年內第三度開挖,這回做的是重鋪柏油路面的「做臉」工程,原本好好的舊路面硬是全被刨除,看得市民好不心疼。


 
     痛批選舉一到就變勤快


   最近林森路至中山路之間的七賢路人行道又全面封閉進行美化工程,沿路醫院、診所、銀行及店家敢怒不敢言,不知這樣的日子還要忍受多久。一位住在附近的民進黨支持者實在看不下去,跳出來大罵這樣的「夭壽」市府也不比國民黨好到哪裡去。平常什麼都不做,選舉一到就變得勤快了,拿人民的納稅錢不當一回事,店面租不出去、一堆人沒工作,也不見市府拿出什麼對策,只會做些不痛不癢的工程,七賢路人行道使用者寥寥無幾,卻做得比巷子還寬,難不成是做給鬼走的嗎?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