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7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8期 | 2012-12-06 06:01:11|

2版 體育處 酬庸   綁票   

   廣州亞運五日考察團校長去幹麻   校長免費招待 一人日花一萬元    體育人矮一截 自掏腰包17000

 

    今年亞運會將於下個月11日在廣州登場,高雄市政府體育處以考察為名,大手筆編列200多萬元預算組了一個40多人的團,其中絕大部分是國中小校長,最離譜的是酬庸性質的5天行程竟然每人平均要花到5萬元,簡直比歐洲豪華團團費還貴,另一方面民間組織高雄市體育會組的亞運考察團,成員均為體育界人士,卻未獲官方補助半毛錢,每人得自掏腰包拿出17000千元。兩相比較之下,實在有天壤之別。高雄市政府雙重標準早就被體育界所詬病,球隊出國比賽要求補助就兩手一攤說沒錢,官員自己假借名義出國玩就拚命花錢,尤其在選前的敏感時刻,如此毫不避嫌,大張旗鼓招待校長出國,花納稅人的血汗錢一點也不心疼,難免讓人產生遐想空間。陳菊一直把世運當成自己最值得驕傲的政績之一,體育處處長劉永元自恃辦理世運有功,在陳菊面前走路有風,但這次亞運考察團幾乎讓所有體育人反感,基層反彈聲浪不容忽視。  

    如此花錢 去考察還是去享受

    廣州亞運會台灣代表團中,雖然也有高雄市籍的選手,但畢竟只佔少數,體育處平常根本不關心選手,此時假惺惺巧立名目,假考察之名行觀光之實,5天就要花去200多萬公帑,請問錢到底是怎麼花的? 考察團成員大多是認養高雄世運比賽項目的學校校長,其中還偷渡主辦人自己的親信,明眼人一看就知是酬庸性質,在政府預算日益緊縮之際,經費理當用在刀口上,但這一團幾乎是對體育一知半解的校長,到底要去考察什麼?

    其實,市府官員常藉考察名義出國,早就不是新聞,只是經費不要編得太離譜,這次亞運比賽場地是中國大陸,以廣州當地的消費水準來說,扣除機票費用,有需要每人一天編列七千元經費嗎? 難道住的是最頂級的飯店,三餐吃的是滿漢全席嗎? 這是去考察還是去享受? 對得起辛苦比賽的選手嗎? 而且根據市政府一般慣例,亞運考察團大概只有參加開幕典禮,隨後就轉往其他地方安排遊覽行程,反正也看不懂比賽,說穿了只是陳菊在選前酬庸去年參與世運工作的所謂功臣而已。

   自肥行徑體育人情何以堪

   反觀真正的體育專家高雄市體育會所邀的考察團,在完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每人要自費17000元,還得自己坐車跑到比賽場地看選手,官方的體育處卻是拿公費慷納稅人之慨,不是去考察亞運,根本就是去考察飯店及名勝,如此明目張膽、有恃無恐,背後是不是有人授意? 或者另有目的,距離市長選舉不到一個月的敏感時刻,真正用意實在是啟人疑竇。

 對基層體育人士來說,體育處如此自肥的行徑,很多人都看不下去。每次地方主辦比賽,體育處頂多象徵性補助幾萬元,根本就是杯水車薪,甚至連裁判費都付不起,大部分經費幾乎都要由主辦單位負擔,難怪很多項目的單項委員會不敢辦比賽,甚至連市政府一再拿來做宣傳的棒球,單項委員會竟然也請不起固定會務人員,比賽時還得由工作人員自己先墊錢,而體育處招待校長出國竟然一出手就是200萬元,叫平日苦哈哈的體育人情何以堪?

   對選手喊窮 補助一點點

    就以目前正在國內舉行的兩年一度的全民運動會而言,代表高雄市出賽的選手交通補助也相當有限,搭火車只限復興號以下的等級,很多人乾脆自行花油錢開車前往,選手省吃儉用,官員卻大方花錢出國,叫人如何心服口服?就算有高雄市的球隊應邀出國比賽,有關單位的補助也是少得可憐,大部分都要由球員家長負擔,不少球隊不得不放棄難得出國與國際交流的機會。如果我們的市府官員少出國幾趟、少浪費一些公帑,相信更多選手就能多一點出國比賽的經驗,對球技的進步將大有助益。

 去年高雄市為了主辦世運會,已經挪用不少發展基層體育的經費用於世運的冷門項目,造成高雄市過去有些傳統強項甚至已出現斷層現象,讓體育界相當痛心,現在體育處在市府預算吃緊的情況下,竟然又要拿白花花的銀子酬庸所謂的世運認養學校校長,有限經費不花在刀口上,只會拿去做自己的人情,陳菊支持體育政策的假面具已不攻自破。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