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2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8期 | 2012-12-06 05:32:03|

14版 被罵白賊菊其來有自

     民進黨莫被一人拖垮

 

   陳菊誠信問題遭到宋楚瑜質疑,認為當年間接透過他安排,為了世運會到大陸訪問,獲對方允諾配合支持。但世運會後即變臉,違反承諾,邀請達賴,熱亞比訪問高雄,對這一段政治秘辛,外界早就料到陳菊一定會否認,一推了之,儘管如此,在「民無信不立」的前提下,陳菊是否「誠信」有問題,對一位爭取大位的候選人,還是值得大家一起來檢驗。

   作為一個未來合併高雄縣市,管轄區域人口180萬人的直轄市的領導人,市長的「誠信」一定要被肯定。一旦遭到質疑,在市民心目中出現他們支持的一市之長毫無誠信可言,既難於取信於人,本事再大、再會硬拗,又如何成為一位盡責的市長,被民眾罵「白賊菊」又情何以堪。

   因此,宋楚瑜對陳菊的誠信問題提出質疑,甚至直接指陳菊沒有誠信,這個質疑在陳菊預料中,必然否認到底下,會成為「羅生門」;一個說有,一個說沒有,一旦淪為吹說各話,就很難斷定誰是誰非。當然,以宋楚瑜的高度是不可能出面辯駁,更不可能「打破沙鍋,窮追到底」,他當然可以請大陸相關官員作證。但即便如此,陳菊只需一句,他們一幫人給自己人幫腔,能信?即可輕易擺平這個問題。

    對大 陸變臉失信於人

    只是,陳菊對大陸方面祭出兩面策略,前一段是為了世運會順利而風光舉行,大陸是體育大國,少不了他們支持;於是他親自移樽就教,姿態放軟,在大陸做了甚麼承諾,不足為外人道。即使當時雙方沒有任何承諾,但大陸後來大陣仗組隊前來高雄參加世運會,給足陳菊面子。

    但,陳菊在世運會後,立即「變臉」,不理會大陸的反彈,仍然執意邀請達賴訪問高雄,甚至還敲鑼打鼓,唯恐天下人不知,並連續安排上映熱比婭電影,明擺著與大陸撕破臉,對大陸而言,被擺了一道,憤憤難平,因此,才有後續大陸觀光客來台,不到高雄的軟性反制。

    平心而論,陳菊當初是否間接透過宋楚瑜安排訪問大陸,宋楚瑜既然有此一說,以宋的政治地位,在大陸有一定人脈,他沒有理由,往事重提,對宋而言,爆這個料只是單純就陳菊誠信問題提出質疑,完全不涉其他。就陳一貫作風,打死不承認,早在預料中。除非,如919災變中,她被逼到了牆腳,實在閃無可閃,最後才在萬般無奈中坦白承認救災中留在宿舍睡覺。

   睡菊、泡湯菊誰說謊

    919風災的「睡菊」,真的如她所言在睡覺嗎?21日國民黨立委邱毅今拿出新台幣1千萬元的本票,公開懸賞919日知道高雄市長陳菊在田寮鄉某處的目擊證人。正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919陳菊到底是不是在官邸睡覺?相信很快便會有答案,邱毅說,高雄地檢署曾經意圖傳訊陳菊身邊的兩名隨扈,沒想到卻消息走露,陳菊透過立法院民進黨團大開記者會,讓地檢署的傳喚動作臨時喊停,陳菊到底在怕什麼?難道是擔心那天下午真正的行蹤曝光?陳菊如果心中坦蕩,為何民進黨上到中央蔡英文、民進黨立院黨團,下至競選團隊、高市議會黨團要頻頻開記者會,一下說「口水戰」、一下副市長李永得又召開「坐鎮指揮、鐵證如山」記者會,之前蔡英文幫腔要民眾從人性化角度視之,謝長廷也說「只是打個盹兒」又怎樣?立委陳啟昱更聲稱「陳菊是老實人」,這些人全都在刻意轉移焦點,照舊在幫著涉嫌瀆職的陳菊圓謊,繼續隱瞞和欺騙選民

   陳菊一個人說謊,一個人失信,如今卻將整個民進黨拖下水為她圓謊。如果這個「睡覺」謊言又是捏造的,民進黨的「誠信」恐也得隨之葬送了。李永得「謊話欺世」被陳菊自己拆穿,李永得誠信毀於一旦,現在一定悔不當初。

   打死不承認猜對也沒用

   919這半天時間就足以證明陳菊「誠信」確實有問題,正、副市長說謊,經過媒體傳播,無疑已昭告市民,正、副市長以後的話聽聽就好。

    坦承睡覺是陳菊親口說的,因此巡視災區之說便不攻自破,陳菊誠信已經破產,如今邱毅想證實另一個「田寮泡湯」是真是假,要解開919陳菊說謊之謎,除非有人證。陳菊市長的「誠信」表現已很清楚,大概不必多加費心去猜測了,宋楚瑜對陳菊誠信問題提出質疑,反正她也不會承認,大家心照不宣,就留給選民去判斷吧!

                                                                                                                                            府會特搜記者/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