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80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8期 | 2012-12-06 05:29:32|

15版 黃紹庭誠信破產

               開車撞人逃逸 找人頂罪致少涉四罪嫌

 

   「駕車肇逃」、「找人頂罪」這是一個受過高等教育、又曾是擔任過民意代表的人該有的作為嗎?找人操刀作宣傳,結果一談到智慧財產權就收手,連最基本的回應都沒有,這是一個議員參選人應有的處世態度嗎?孔老夫子說過「人無信不立」,車禍事件,找助理頂罪,說謊,不敢誠實面對過失,那是無誠在前,不做宣傳未盡告知義務那是失信於後,黃紹庭表現出的處世態度一點都不像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一個連「誠信」都做不到的人如何為民服務?如何為民表率?

    涉雙重國籍案被解職的前高雄市議員黃紹庭,今年5月開車撞傷兩名騎機車的少年後肇事逃逸,卻找助理冒名頂替被拆穿。黃說當時以為對方是飆車族,才未下車。高雄地檢署認為黃紹庭肇事逃逸是事實,已分案偵辦。黃紹庭因雙重國籍被解除議員資格,誠信問題已飽受各界批評,這位自許科技達的人高材生,又唱起了高調,投入這次前金、新興、苓雅區市議員選舉,對車禍事件,還對外強辯,懷疑是國民黨參選人搞的鬼,故意要陷害他,讓人見識到黃紹庭的鬼扯功夫真不愧是「金頭腦」,難怪在網路上有人痛批他「無恥」。這起車禍,黃紹庭至少觸犯四條罪責,在人格及道德規範下,他是高知識份子、科技人,不該犯下這麼嚴重的錯誤。

    其父黃芳仁賄選辭職謝罪

   黃紹庭的父親是前高雄市議員黃芳仁,黃芳仁在2002年涉及議員選舉賄選案,為了表示悔悟,辭去議員以換取減刑,法官改判他6個月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三年、緩刑三年,成為台灣第一個因涉賄而辭職的民代。但法院審酌黃賄選才當選,依其所領研究及助理費,併科罰金一百萬元。
黃芳仁與其妻黃陳節,涉嫌在2002年市議員選舉期間,以每票500元行賄,檢調單位前往黃的競選總部搜索查獲。

    黃紹庭2006年底接棒參選市議員勝出,但2005年被檢調查出,他2006126日取得美國護照,具有雙重國籍,直到2008613日才喪失美國國籍。

    高雄地檢署以黃紹庭2006年宣誓就職市議員時,隱匿他兼具美國國籍的事實,詐領市議員研究費、出席費、出國考察費及相關費用共計1482萬多元,今年6月依詐欺罪將他提起公訴。

    根據檢警調查,今年518日凌晨零時許,黃紹庭駕駛太太名下的休旅車,在高雄市中山路欲左轉進入鎮海路時,撞到中山路上騎機車直行李姓少年,李姓少年與後載的黃姓少女摔倒後全身多處擦傷與骨折。

   黃肇事後逃逸,受害二人由家長陪同報警,高雄市警前鎮分局通知黃妻到案說明,黃紹庭找方姓助理頂替。

   為脫罪扯上飆車族

   但檢方開庭時,方姓助理對車禍發生經過的描述漏洞百出,檢察官曉以大義後,方姓助理坦承「替老闆扛的」。黃出庭時坦承肇事逃逸,不過辯說,撞到這兩名少年後,以為對方是飆車族,擔心停車後會出問題,才未停車查看,而且事後已經以15萬元和對方達成民事和解。

   肇事逃逸、找人頂罪,不承認錯誤就算了,這件車禍案子,仔細分析頂多是一般車禍,但是黃紹庭竟然有本事在第一時間將撞傷的兩名機車少年形容成飆車族,如果是飆車族,這些兇狠青年會不祭出追殺令嗎?當場黃紹庭能擺脫這些飆車高手嗎?今天還能好端端的出來四處拜票參選議員嗎?因此將2名受傷少年歸類為「飆車族」在邏輯上不成立,這分明是為自己脫罪的說詞,黃紹庭有沒有編故事,市民不妨仔細推敲。

   牽脫國民黨同區議員搞鬼

    最近黃紹庭為了擺脫「肇事逃逸」的負面新聞,認為車禍事件不單純,是有人意圖讓他選不上議員,其父黃芳仁還意有所指,認為車禍是被刻意製造出來的,質疑是國民黨同選區議員所為。黃紹庭駕車撞人逃逸是五月發生的事,離議員選舉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同選區國民黨議員是吃飽沒事幹嗎?況且黃紹庭已非國民黨籍,從利害關係研判,只有選票瓜分的問題,問題是,這起車禍是黃紹庭撞人在前,逃逸在後,事發自己不認罪,反而找助理頂罪,真不明白這起車禍和國民黨籍參選人有何關聯?

    同選區議員王齡嬌最近也為一起車禍糾紛付出慘痛代價,但至少王齡嬌事後勇於認錯,與當事人達成賠償10萬元合解,民意代表也是人,做任何事都會被用放大鏡檢視,知錯道歉就沒事了。但黃紹庭車禍肇逃找助理頂罪這件事不是向當事人道歉、賠償就可了的事,事黃紹庭對社會做了最壞的示範,這件車禍案看似沒什麼,認真追究,黃紹庭撞人受傷、毀損機車、肇事逃逸、找人頂罪,至少涉嫌犯下四條罪,分別觸犯傷害、毀損、遺棄、偽造文書等罪嫌,黃紹庭知法違法,這次出來參選議員,更應負起社會道德責任向社會大眾道歉,如果這一點都做不到,選民要如何支持你?要知道碩士滿街都是,高學歷的人更應接受民眾高標準的檢視。

                                                                                                                                           府會特搜記者/秦立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