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0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48:48|

11期  市長抽籤 口號有意思

            一定興乎順OK

 

 

    高雄市選委會1029日在文化中心舉行高雄市長與市議員抽籤作業,三位市長候選人依當初登記順序分別抽出自己的選舉號次。國民黨籍的黃昭順則抽到「2」號,與支持者喊出:「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縣市合雙、高雄乎順」,她表示將義無反顧為大高雄幸福而戰;民進黨籍的陳菊抽到「3」號,她與支持者比出形同「3」的「OK」手勢並喊出:「陳菊3號,高雄OK!」、「3號當選,一切OK!」,陳菊表示當選後將與大高雄一起打拼;最後一位抽籤、也順理成章拿到「1」號籤王的楊秋興,則感謝菊、順二人將籤王「禮讓」給他,可以說抽到好采頭、當選的開始,未來當選一定要拼經濟,讓高雄子弟有工作機會,大家勇敢向前走!楊秋興的支持者則大喊:「高雄興、新高雄、高雄要興就要楊秋興!」。三位候選人完成抽籤後,都在支持者一片「當蒜」聲中,各自搭上車隊掃街拜票,而大高雄市長的選舉,也因為三位候選人號次確定後,預料在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將更加激烈、纏鬥。支持者不論挺誰,心中一定希望合併後的高雄市市長要讓高雄市「一定興乎順OK」。

    楊秋興:一定興的「1」號

    市長候選人只有3位,前面兩位對手已分別抽到2號跟3號,所謂的籤王「1號」自然就落到楊秋興手上。楊秋興雖然已經知道號次,但抽籤當時心情還是很緊張,當看到號籤時,興奮的比出大姆指的號手勢,高喊「一馬當先」,台下也回應掌聲。當楊秋興抽中號的消息傳到抽籤場外時,引起支持者如雷的歡呼聲,當選聲不斷,立即喊出「楊秋興第一,高雄第一」、「楊秋興拚第一,高雄換新衣」,鑼鼓暄天,兩隻舞獅興奮的跳躍,並拉出「秋意親民闡揚民意,興功偉業為民造福」的紅布條,將場外氣氛拉到最高潮。

    由夫人陪同的楊秋興,抽到1號之後神情更加愉悅。他說,抽到1號是個好采頭,也是當選的開始,而他也不諱言,剛剛在抽籤場內,其實心情很緊張,不過,感謝兩位對手將1號「禮讓」給他。

    抽到1號的楊秋興說,第1號的楊秋興建設大高雄,「建設一定興」,當選一定要拼經濟,因為高雄經濟蕭條很久,要讓高雄的子弟都有工作機會,「咱要勇敢向前走、咱一定會贏!」

    楊秋興與夫人一起高舉大拇指手勢,支持群眾高喊:「1號楊秋興,當蒜!」、「高雄興、新高雄,高雄要興就要楊秋興!」,現場氣氛熱烈,直到楊秋興與夫人登上吉普車,群眾的「當蒜」聲仍不絕於耳,最後楊秋興帶著吉利的1號,從高雄市一路遊街拜票到高雄縣。

   黃昭順:旗開得勝的「2」號

    國民黨籍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因為腳踝受傷坐輪椅,陪同她支持者除了女兒陳徽菁、以及郭素桃、李雅靜、陳美雅、黃柏霖、曾俊傑、蔡金晏等市議員候選人與立委侯彩鳳、林益世之外,黨內天王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也現身陪同黃昭順一路進到場內抽籤,期望拉抬她的聲勢並打破外界「棄保」的謠傳。

    黃昭順抽到「2」號,立即比出勝利的「V」手勢,女兒陳徽菁則拿出「雙雙對對、萬年富貴、縣市合雙、高雄乎順」的吉祥對聯,而黃昭順一走出場外,競選團隊很快將宣傳車與旗幟貼上2號外,支持者也搖旗高喊:「縣市雙合、高雄乎順」。

    黃昭順說2號是很好的號碼,多次立委選舉都是抽到2號。她很感謝院長王金平與秘書長金溥聰相挺到底,正是展現國民黨勝選決心,因為年底這一戰不是她個人的選舉,而是關係到國民黨能否在高雄重新出發的關鍵一戰,呼籲藍營要團結一致。

   陳菊:高雄OK的「3」號

    現任市長陳菊則在立委管碧玲、高雄縣黨部主委陳啟昱以及包括黃昭星、陳政聞、韓賜村、康裕成、李喬如、蕭永達、黃淑美、連立堅等在內多位市議員候選人與大批支持者擁簇下抵達文化中心,支持者並不斷高喊:「陳菊,當蒜!」,前代理市長葉菊蘭也現身為陳菊打氣並陪她進場抽籤。

   陳菊進到場內,碰到曾為黨內同志的楊秋興,兩人互相我手致意之後,並未有其他互動,葉菊蘭也向楊秋興禮貌致意。

    抽到「3」號的陳菊,馬上比出形同3的「OK」手勢,表示「高雄OK」。場外的支持群眾知道陳菊抽到3號,高喊「陳菊當蒜,高雄OK!」,連電音三太子也來助陣。對於抽到3號,陳菊說,「陳菊3號,高雄OK」,她要與大高雄一起打拼,所以「3號當蒜,高雄OK」。

    陳菊很簡短的發表感言之後,就與葉菊蘭在支持者擁簇下一起坐上吉普車,遊街向民眾拜票。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