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6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9期 | 2012-12-05 00:47:30|

12版   議員抽號次 神乎奇蹟

 

    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高雄市議員選舉,共有134人在1029日完成抽籤作業,由於號次決定後,也是選戰進入正式起跑,進行抽籤作業的文化中心,一早便聚集各候選人的助選隊伍、鑼鼓與口號聲不斷、熱鬧滾滾,期待抽個好兆頭,部分候選人則以突出造型希望博取媒體目光、爭取上版面,而各候選人無論抽到什麼號碼,都有吉祥口號出現,即使平常比較不受大家大家青睞的413,有爭取4連霸的議員就認為是「好事連連」,13則有人運用為「一閃一閃亮晶晶」‧都自信認為是好采頭。比較特別的是,高雄市、縣議會的兩位龍頭老大:莊啟旺與許福森兩位議長,都抽到「1」號籤王,更是讓支持群眾覺得是順應天意的好采頭,希望選戰都能「一馬當先」、拚第一!

   女性候選人花招爭鋒頭

   文化中心現場是旗海飄揚、熱鬧滾滾,部分女性候選人更出花招希望能博取版面與吸引大家注意。6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陳美雅則穿白上衣、藍色百褶裙與黃帽,一襲小學生制服裝扮,確實很突出,果然吸引大家注意;首次參選也是國民黨提名的9選區李雅靜,則穿著白色婚紗由父親陪同出場,助選員穿著鳳仙裝也很吸睛;4選區民進黨提名的林瑩蓉,則綠色蓬蓬裙裝、拿著仙女棒,打扮成童話故事的小仙女,改變平常形象。

   相較之下,男性議員雖然就比較沒有花招,走的是比較陽剛的群眾造勢路線(比支持者人數與旗海)或理性形象訴求,而像10選區的鄭光峰就出動小蜜蜂自行車隊,當獲知他抽到5號時,場外支持者與車隊立即大喊:「give me five!」,鄭光峰也跟著車隊進行掃街拜票活動。

   另外10選區的莊博政,本身就是藝人身分,而同選區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的特殊身分,不用刻意造是就已經夠吸引媒體與民眾目光。

    部分不同選區的候選人,因為同陣線交情,到達現場時,隊伍也會互相打氣,例如8選區的吳益政與10選區的曾麗燕,曾麗燕的隊伍一看到吳益政的旗幟,立即高喊「吳益政當蒜」,吳益政也回應「曾麗燕當蒜」。

   候選人號次吉祥話

    抽籤抽到什麼號碼才算是幸運號?事實上,只要認為是幸運的都是好的號碼,各候選人有都早有心理準備,無論抽到什麼號碼,事前都想好吉祥口號。

   抽到1號、6號、8號的人,吉祥口號最容易說,像抽到1號籤王的候選人,心情最受鼓舞滴定,當場就會說出「一馬當先」、「一定當蒜」、「一路領先」等;6號最常說的就是「六六大順」,像8選區國民黨提名的王齡嬌,一身美麗嬌俏的打扮,抽到6號後,一出場就雙手比「6」,與支持者高呼「六六大順」、「王齡嬌當蒜」;10選區的民進黨林宛蓉抽到8號,喊出一路「發發發」,兩屆議員8年問政,8正好是吉祥號碼。

   413通常不獲一般人青睞,但是對於爭取四連霸的7選區民進黨提名康裕成而言,卻是「四在必得」「四如破竹」,順利爭取四連霸!9選區的顏曉菁則打出「一閃一閃亮晶晶」,符合她年輕的形象。

   兩議長都抽中1號籤王

   抽籤前,大家都很好奇,高雄市與高雄縣議會的兩位龍頭老大:莊啟旺與許福森,這兩位議長究竟會抽到什麼號碼?但是,就這麼巧合,他們所在選區的1號籤王,都落在這兩位議長手上,讓在場的人都直呼太巧啦。

    莊啟旺的幕僚指出,議長生肖屬馬,常用「一馬當先」做吉祥口號,也用「拼經濟、衝第一」勉勵自己,更在抽籤前兩天就有人預測議長會抽到1號,果然「神準」是1號!

    由夫人陪同的莊啟旺一走出場外,就豎起拇指、表示抽到1號,支持隊伍立即高喊:「當蒜」、「高雄一定旺」等口號,一路擁簇議長登上車隊遊街。

    縣議會議長許福森本人沒有出席,委託議會祕書長陳順利抽籤,由於許福森在該選區是最後一個登記,所有人抽完之後剩下的籤才是他的,但最後的號碼竟然就是「1號」!陳順利到場外立即以手機向許福森報告:「順利當蒜,抽到1號」,旁邊聽到的人,忍不住說,取名字很重要,像議長有個「福」字、秘書長名叫「順利」,有「福」氣的人又讓名為「順利」的代抽,籤王自然就來到。

    許福森則選在抽籤隔日在岡山成立競選總部,現場有熱鬧的民俗表演活動,他也在現場針對縣市合併發表歷史性的演說,各界貴賓雲集、民眾熱情,總部成立場面可說相當熱烈。

    除了兩位現任議長之外,一直在議會問政表現沉穩、勤快,積極更上一層企圖心的8選區抽到3號的「奧援」許崑源,從當選高雄市第四屆議員迄今,不但問政品質年年提升,因為選區服務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受到民眾肯定與信賴,確定自己的號次後,不多做花招,秉持自己的沉穩個性,與車隊掃向民眾拜票。

    市長1號有人閃有人捧

    民進黨的候選人,抽到3號者,則因為與同黨籍的市長陳菊相同號碼而同步操作,例如3選區的陳政聞就喊出「一票陳菊、一票陳政聞」;2選區的陳明澤也是3號,喊出同樣「一票陳菊、一票陳明澤」,他並在抽籤後隔天成立競選總部。

    市長選舉抽到1號籤王的楊秋興,因為過去為民進黨員,雖然部分綠營候選人怕抽到1號會被混淆,倒也有非民進黨候選人藉機沾光。例如10選區無黨籍的蔡媽福,抽到該區籤王,除高喊1號楊秋興當蒜外,也喊出市長楊秋興、議員蔡媽福!雖然是替楊秋興助陣、也形同替自己造勢。                                                 府會特搜記者.劉婉玲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