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7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2期 | 2018-04-11 02:17:23|

蓋多蓋滿、蓋得愈多、收租愈多

   黑貓宅急便租用農地違建營業

   員林市公所昧法?官員放水?民代關切?成就大違法

 

   台灣農地違建普遍存在,更有甚者,花小成本在農地搭建鐵皮屋出租 牟利,交通便利者租金收入更是水漲船高,真是一本萬利。

   農業普查形同具文

   農地違建有如民間流傳搞走私,走私個三趟就算給他抓個一趟,怎 麼算都划算,農業普查,更是形同具文,就算被查到也是避重就輕。 有一個例子,彰化縣員林市香山段50 地號土地,因位於東西向快速 道路旁,民國76 年購地,77 年即以合法農舍申請,掩護擴大四倍規模, 從事工業廠房。

   彰化稅捐單位准予設立稅籍

   民國99 年,統一超轉投資之黑貓宅急便流通業也以低於工業區 租金進駐農業區,與福麗門企業共用該鐵皮屋,「彰化稅捐單位」 亦不以農地違規使用,准予設立稅籍。黑貓宅急便,月租金五萬,福 麗門企業月租金約二萬,就算農地非農用,違反區域計畫法,地方政 府也僅以小額裁罰六萬元,責令限期改善,也是發個公文表示已有處 理。

   105 年5 月20 日後設置卻未拆

   農地持有人在政府宣布105 年5 月20 日以後新增農地違建將優先 拆除後,農地持有人仍可以請民意代表施壓地方政府執法單位,如上 述地號農地,雖然農業普查已知該農地近30 年來皆未從事農業使用, 鑒於租金收益可觀,於105 年12 月增設新鐵皮屋 含舊違建對土地占比達75%,衛星圖清 晰可見。

   六萬罰金不敵千萬收益

   因該地屬於都市計畫外農業區土地,必須由「員林市公所」人 員上報彰化縣農業處,上報過程更可以由民意代表關切,省略105 年12 月以後,新建之違建。為民服務也可以昧著法令,視法令於無物, 而一張小小的罰金六萬元罰單,怎抵得過幾十年來蓋多蓋滿,溢增收 入數百萬、近千萬的租金收益的誘惑?●爆料者提供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