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2期 | 2018-04-11 02:16:06|

夫婦吃隔夜菜中毒 丈夫身亡

   這四種「隔夜菜」比毒藥還狠

   有一天夜裡11 點多,一住 戶家裡,一對夫妻疑食 用了過期垃圾食物而導致中 毒,隨後兩人在鄰居的幫助下 送往醫院,其中男子送醫院後 不治身亡,其妻子病情也比較 嚴重,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記者從現場瞭解到,這對 食物中毒的夫妻中丈夫已經死 亡,妻子搶救後甦醒。 據妻子回憶,那天晚上他們 倆吃了海帶湯、鹹菜和蔬菜, 菜已經放了幾天了。 醫生初步診斷為亞銷酸鹽中 毒。 記者在此提醒大家,隔夜尤 其是隔了多個夜的食品,食用 時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造成 不必要的悲劇。

   這四種隔夜菜比毒藥還狠!

   最近,關於「隔夜菜致癌」 的說法被炒得沸沸揚揚。 那麼,這種說法有無道理 呢?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 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 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 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 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 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 了 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 熱也不能去除。 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 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污染。 以下幾種菜久置尤其有害。

   綠葉菜隔夜最危險

   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 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 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 時購買了大量蔬菜,應該先吃 葉菜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 等。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 天熱著吃,應儘量少做莖葉類 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隔夜海鮮損肝腎

   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 隔夜後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 損傷肝、腎功能。 如果實在買多了,可以把生 海鮮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好, 放入冰箱冷凍,下次再烹調。

   久放雞蛋很危險

   很多人都愛吃蛋黃軟軟的 半熟蛋,可是這種蛋殺菌不徹 底,再加上雞蛋營養豐富,格 外容易滋生細菌,食用後會發 生危險。 如果蛋已熟透,而且低溫密 封保存得當,隔夜再吃是沒有 問題的。

   銀耳蘑菇要當心

   不論是野生的還是人工栽培 的銀耳、蘑菇等,都容易殘留 很多硝酸鹽。 如果放的時間實在有點久, 就只能忍痛扔掉。 湯別放金屬器皿裡 熬湯費時費力,人們往往 熬一大鍋,一連吃好幾天。剩 湯如果長時間盛在鋁鍋、鐵鍋 內,會析出對人體有害的物 質。 存湯的最好辦法是,湯裡 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料,煮好 湯用乾淨的勺子盛出當天要喝 的,喝不完的,最好是用瓦鍋 或保鮮盒存放在冰箱裡。●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