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6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30期 | 2018-03-13 03:20:40|

永遠的鋼鐵人 翁鐵頭朝棟

   打破了四十五年來中鋼總座、 董座非生產、 業務單位不可的傳統

 

    頂著三棲學位的光環,翁 朝棟成為中鋼首位行政出 身的總經理,進而接掌董事長, 打破了四十五年來中鋼總座、 董座非生產、業務單位不可的 傳統。 2016/10/23 媒體披露,中鋼 董事長人選終於底定!行政院 已核定中鋼總經理翁朝棟升任 董事長,並由業務副總劉季剛 升任總經理。

   出身中鋼基層 形象專業、踏實

    他出身中鋼基層,專業、踏 實的形象,讓府、院、黨、市 與產業界有了最大公約數。翁 朝棟在民國69 年進入中鋼,資 歷深、歷練完整,曾任中鋼行 政副總經理、中聯董事長,六 年前派往越南籌建冷軋廠,在 當地深耕五年,完成徵地與建 廠任務,在沼澤地樹立現代化 鋼廠,展現過人能力。翁朝棟 是中鋼集團少見唯一有跨國企 業經營實務的專才,可望成為 新政府「新南向」重要助力。

  磨難的開始

   翁朝棟為什麼能打破這個傳 統?要從2009 年,翁朝棟從中 鋼行政副總經理轉任中聯資董 事長說起。 當年,翁朝棟是中鋼最年 輕副總經理,時任中鋼董事長 張家祝啟動中鋼新世代人事佈 局,有十六個高階主管同時異 動。其中一個,正是翁朝棟被 轉派到業務蒸蒸日上的子公司 中聯資擔任董事長,這是一種 培養,增加他在不同職位上的 歷練。

   調派越南 完成中鋼最大海 外投資案

   2012 年林益世事件爆發, 林益世被控收取賄款向中鋼、 中聯資施壓,被施壓的對象之 一,就是當時擔任中聯資董事 長的翁朝棟。這讓他無端被捲 入林益世案,一直到監察院二 ○一三年公布調查結果,還了 翁朝棟清白。 無妄之災,給了翁朝棟更大 的磨難,2011/2/28 翁朝棟從 中聯資董事長改派到越 南,接任中鋼住金越南公司 (CSVC)董事長兼總經理,他 不畏困難接受外派的挑戰與磨 難,完成中鋼最大海外投資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