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41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9期 | 2018-02-05 15:28:20|

陳師孟為何是鐵桿台獨?

   秉承祖父陳布雷師爺個性 卻願意降格屈就監委 當然要幫阿扁翻案

  一位外省人,卻被評為鐵桿台獨,究竟是真心? 還是假意? 陳師孟何許人也?論其出身,如果蔣介石在世,會 嚇死人,因為陳師孟的祖父,就是國民黨第一位文膽 陳布雷。

   祖父是國民黨第一位文膽陳布雷

   文膽是現代用詞,民國以前就是師爺。從前的師爺 因為個別職司不同,所以雖然同樣是師爺,可是身分 地位卻不一樣,最為人知道的,當屬戲曲中的刑名師 爺,通常在審案的大官旁邊,就是刑名師爺,其實說 穿了,刑名師爺簡直就是訟棍,因為熟知法律典故, 所以得罪師爺,重可送命,相反的,也可以死裡逃生, 往往要看當事者的禮數,所以最常的警語就是『衙門 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指的就是刑名師爺如 果沒有收到興訟的禮數,或者被告對方滿足師爺的慾 望,那麼,縱使佔盡道理,可是刑名師爺往往會百般 刁難,讓有理也變成無理。

   出謀劃策的師爺更重要

   除了刑名師爺,當然還有其他職稱的師爺,錢糧師 爺就是其中一種,但是不論管訟案,或者財政,在主 人心目中都沒有出謀劃策的師爺重要。 要能出謀劃策,必須具備『頭腦好、心肝壞』的條 件,也就是心狠手辣,才能使盡鬥爭手段,掃除政敵, 由於陳師孟的爺爺陳布雷是蔣介石的師爺,為蔣介石 出主意,寫文章,如果蔣介石被視為獨裁、獨夫,背 後那雙推手就是陳布雷。

  陳布雷出主意消滅毛澤東

   蔣介石在大陸時期,對付共產黨可說心狠手辣,甚 至寧願背負抵制抗日的罪名,也要清剿共匪,當時是 師爺的陳布雷就出盡一切消滅毛澤東的主意,如果蔣 介石是共產黨死敵,那麼,陳布雷就滿手血腥。 甚至,抗日勝利後,就連民主人士都不放過,聞一 多就是最有名的例子。

   陳布雷突然自殺

  所以,當蔣介石在大陸失勢時,就令人驚訝的消 息,就是陳布雷突然自殺。至於原因,至今不明, 幾乎可以說是歷史懸案,但是如果從蔣介石以總統 身分被迫下野的角度分析,應該是陳布雷以為蔣介 石永無翻身之日,可是自己卻滿手沾上共產黨員的 鮮血,甚至民主人士都遭到暗殺,陳布雷可能也牽 涉其中,應該不敢面對共產黨而畏罪自殺。 學者評論,「民主人士聞一多遭暗殺事件,是國共 內戰轉折的重要關鍵。當時國民政府處理不當,被 批為法西斯獨裁,讓紅色政權贏得知識分子、學生 支持,甚至連國際輿論、支持也開始轉向。」 陳布雷是否出主意槍殺聞一多,歷史並無定論,但 是無論如何,在國民黨失掉大陸前夕自殺,至少不 是光明正大的行為。 如果從毛澤東日後的整肅來看,陳布雷一旦落在共 產黨手中,縱使當時活下來,也絕對無法逃過日後 的整肅羞辱,只是,陳布雷沒有想到的是,蔣介石 居然偏安台灣,繼續呼風喚雨,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陳布雷會不會自殺?

   蔣介石沒有嘉惠陳布雷後代

  由於國民黨通常對遺屬照顧有加,但是,蔣介石卻 沒有嘉惠陳布雷後代,原因就是對於陳布雷自殺, 就連蔣介石都不諒解,認為陳布雷堪稱失敗主義的 代表,所以就連其後人也完全置之不顧。 因此,陳師孟現在厭惡國民黨,應該是報復蔣介石 不照顧陳布雷後代。 但是,陳師孟仍然是喝國民黨奶水的既得利益者, 否則,憑什麼年紀輕輕就是台大教授?

   陳師孟個性永不滿足?

   由於恨蔣介石,連帶厭惡國民黨,甚至,陳師孟 永不滿足的個性,才是今日的寫照。因為,陳師孟 當過總統府秘書長,已經是專制時代位極三公,照 理說應該養尊處優,但是卻願意降格屈就古時候御 史的監委位子,可見陳師孟個性不會滿足,只要有 位子就搶著坐。

   以意識形態取勝

   為了搶位子,陳師孟當然必須在綠營中力求表現, 可是他無法以道德學問服眾,只好以意識形態取勝。 其實,陳師孟是外省人,就連閩南語都不輪轉, 因為背負外省人的原罪,要想在綠營中出頭,只好 比較顏色深淺,也就是不但要是綠色,而且一定要 是墨綠色,才能取得本省台獨的認同。 因此,陳師孟從喝國民黨奶水,搖身一變成為台 獨急先鋒,一則是因為爺爺陳布雷雙手沾滿共產黨 員的鮮血,連累陳師孟無法到中國大陸朝拜;二則 要時時擺脫身上的原罪,只能以批鬥國民黨當作墊 腳石。 但是,陳師孟的血液中,畢竟留著陳布雷的基因, 也就是說,陳師孟也是師爺個性,因此才會當陳水 扁的文膽。 陳師孟是錢糧師爺 不過,陳師孟卻沒有爺爺的見識,因此當師爺, 也只能是錢糧師爺,所以陳水扁落到海角七億的下 場,陳師孟這位錢糧師爺絕對貢獻良多。 現在,陳師孟要替陳水扁翻案,其實是在為他自 己出謀劃策,也就是,陳師孟當總統府秘書長,以 師爺之尊,豈會不牽連到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當 阿扁貪汙國務機要費定讞後,陳師孟簡直是愧對主 子,能夠不想方設法要把黑的說成白的?

  台灣民主還很膚淺

   錢糧師爺陳師孟的惡行惡狀,原因為何?應該不 難找到答案。不過,以陳師孟是陳布雷後人,也就 是蔣介石的劊子手之後,現在卻被視為台獨先鋒, 就令人想到台灣民主劊子手王昇的故事。王昇打壓 台灣民主人士血淚斑斑,但是台灣人卻很容易健忘, 竟然將王昇女兒王小棣當作民主先鋒,如果劊子手 的後代沒有先為前人的罪孽向台灣人道歉,就輕易 得到諒解變為民主同路人,就說明台灣民主的膚淺, 當民進黨鼓吹轉型正義時,應該先要求陳師孟為他 爺爺陳布雷摧毀民主的罪行道歉,不應該嗎?◎何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