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7期 | 2017-12-25 06:03:59|

習近平上台5 年

   34 名高官落馬

 

   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閉幕,追認包括前重慶市委 書記孫政才、前天津市委代理書記黃興國、前全國 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委孫懷山、前司法部長吳愛 英等12 名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的開除黨籍處分。據 悉,在習近平掀起反腐風暴的這5 年,共有34 名中 央委員、候補委員落馬。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七中全會追認中央 政治局此前給予孫政才、黃興國、孫懷山、吳愛英、 前福建省長蘇樹林、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前保 監會主席項俊波、前空軍政委王建平、前武警司令 田修思、前江蘇副省長李雲峰、前河北省人大常委 會副主任楊崇勇、前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等 12 人的開除黨籍處分。

    同時也追認前民政部長李立國、前安監總局局長 楊煥寧留黨察看2 年處分、前國資委副主任張喜武 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習近平上台5 年以來,掀起反腐風暴,即使是中 央委員也毫不手軟。據中紀委此前統計,十八屆共 有34 名中央委員、候補委員落馬。

    此次追認處分的名單中,最受關注的是,莫過於 孫政才,他曾被認為是中共第六代領導人的候選者 之一。然而,7 月被調查後,短短2 個月內,他就被 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成為中共十八屆以來,首位 被拿下的現任政治局委員。通報稱他喪失政治立場、 洩露組織祕密、腐化墮落等。 黃興國則是去年9 月被調查,今年1 月被雙開, 7 月他在官媒上懺悔稱,自己理想信念動搖,私欲膨 脹,才走到今天的下場。 而孫懷山於6 月被雙開,通報指其政治上對黨不 忠誠,經濟上貪婪,又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等;前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則是4 月被調查,9 月被雙開,是 中國金融管理核心機構首位落馬的正職官員。 吳愛英此前一直被傳落馬、開除黨籍,原因是她 牽涉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盧恩光資歷造假、行賄等 問題,然而傳聞一直沒有被官方證實,直到此次七 中全會公報中才首度曝光。◎蘇華民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