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7期 | 2017-12-25 05:59:36|

國民黨在屏東的藍色憂鬱症

    該派誰出來選縣市長?連初選的機 率恐怕都不會發生 民進黨好整以暇

    國民黨在經過黨主席選舉後,很明確 地再度分裂,改革派挫敗後,老舊 派再度接掌權力核心,不過,宮廷派人士 早也四分五裂,加上黨產的被處置,似乎 只剩下不多的少壯人士外,其餘都是超過 六十幾以上的「萬歲黨中央」。

   能用之將已少的可憐

    不管是在黨中央或是地方,人才青黃不 接早就是不爭的事實,除了政二代以外, 剩下與能用之將已少的可憐,面對明年地 方選舉,與未來的執政權之爭,「重返執 政」可能跟「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口號一 樣,「同享」至高無上與遙不可及的夢想 境界。

   民進黨漸漸國民黨化

   現在坊間常常聽到:「民進黨,國民黨 化;國民黨,共產黨化;共產黨,民進黨 化!」姑且不論這話的可能性或真實性, 但頗有幾分味道存在,看到民進黨真的重 返執政後,在國會的一些法案處理手法, 果真與國民黨的技術相差不遠,甚至有過 之而無不及,也開始出現醬缸與腐壞的味 道。

   綠色人士有錢的還不少

    而國民黨與中國的親密,越來越像共產 黨在台的分支機構,連五星旗在台出現都 相當正大光明,在台灣的一些國際場合賽 事,青天白日旗是要被取下的,但能持有 與飄揚的卻是五星旗,不管是現在的執政 黨,或以前教我們反共抗俄與漢賊不兩立 的國民黨,都只能眼睜睜面對。而以前所 敵對的共產黨,卻如民進黨般的崛起茁壯, 不只國內富裕,更成了世界的強國,與民 進黨之前的霸氣,如出一轍,監察院有數 據統計,執政黨的團隊裡,有錢的還不少 呢。

   能被談論參選市長的在地人趨近於零

    在屏東,面對民進黨執政滿二十年,國民黨除了 束手無策以外,人才也漸漸老化與凋零,除了黨秘書 長外,都已漸漸不在政壇活躍,除了能在屏東市與市 代表會裡露露臉的少數少青壯派外,能乾淨勇敢不卡 官司表態自己是國民黨從政黨員的民代,已剩下個位 數,面對即將來到的地方選舉,除了少少的戰將外, 能端上檯面讓選民揀選的好像也不多,可能只剩下少 數有意願從市民代表轉戰縣議員的人外,能被談論參 選市長的在地人,趨近於零!

   藍營黨部主委隨時可備戰

   可能也不必像民進黨還要辦理黨內初選,先戰一 場提名戰,優勝者再來拚輸贏,所以對只要有點意願 及擁有一些財力的人,就極有可能成為被「推舉」的 人選,當然這也只是對政治熱衷之人的臆測,不代表 藍營官方說法,況且現在縣黨部還有一位菁英主 委坐鎮,隨時都能當扛轎與被扛的人,身分隨時能轉 換,看是縣長候選人?或是市長候選人?隨時能請纓 上陣。不過討厭的是這兩個長是同一天選,只能擇 一,不過人家還是對外宣稱黨內人才濟濟,沒有缺席 的問題,但除了空降,包含黨內人士都不知道在地還 有誰夠實力與勇氣參選縣、市長。 以前外界包含與藍營都常訕笑綠營跨不過濁水 溪,只能在南部經營與得票倉,可悲的是,現在藍營 居然連高屏溪都浮不出堪當一個縣與縣轄市的市長人 選,都要抓破頭皮思考,卻不一定能生出個大家都能 認同的人,更也別說坐在寶座上好整以暇已準備連任 的潘縣長,更是不知道假想敵會是誰,只好想到讓凱 蒂貓接續在彩稻上當主角外,也想不出誰能與自己抗 衡,所以只好就跟那隻沒有嘴巴的貓一較人氣高低。

   政黨政治缺乏良性競爭

   屏東縣正處於陽光、空氣、水都受汙染的時代, 到底有誰能帶領純樸的縣民走出這汙染的空間,大家 都已厭惡在兩個爛蘋果裡選出一個比較不爛的,或許 裡面也長蟲了也不知道,不過要再仰望藍天重現,可 能還要等待再等待,但也不能老是看到只有一個執政 黨,一直在經營管理一個願景是進步,現實卻一直原 地踏步的城市,就算人口不流失,對它期待也不高, 所以不管是執政者需精進,在野的也該努力,有個良 性的競爭,受益的絕對是最基層的老百姓。

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