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8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4期 | 2017-10-29 07:48:15|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直選出爐

   人財兩缺 廖婉汝如何翻轉藍軍?

   自從國民黨主席由吳敦義當選後,國民黨就注定 分裂,雖然同在一個黨內,但已不是貌合神離 狀況,根本是明確不和與鬥爭。然而這戰線延長加賽 到縣市黨部主委選舉,在屏東縣有兩位候選人,檯面 上看是一男一女的競爭,背後卻依舊是吳敦義與洪秀 柱的再次對決。

   投票率只有33.15 ﹪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進行有史以來首度舉辦的主委 直選,由代表吳敦義的廖婉汝對決代表洪秀柱的張 榮南,地方上更覺得是支持文敦義的周典論,對上支 持洪秀柱的蘇清泉。十月十五日投票結果出爐,廖婉 汝4659 票,壓倒性擊敗張榮南的1661 票,但在這競 選的過程中,張榮南曾兩次召開記者會表達選舉不公 情況,而雙方的支持者也壁壘分明展開全力拉票的現 象,然而整個屏東縣共設置35 個投開票所,符合投 票資格黨員人數共計19189 人,但出席投票黨員也只 有6361 人,有效票為6320 票,無效計41 票,這首 次主委選舉,投票率也只有33.15 ﹪,連一半都不到, 可見選情相當冷清。

   空言改革與年輕化

   在吳敦義成為黨主席後,也就象徵老舊勢力再度 班師回朝,堅持黨內改革與年輕化的勢力,於這次黨 主席選舉後,更堅定的與老舊勢力分裂,漸行漸遠, 雖在實力上不足抗衡,但讓已經成為在野以及缺少黨 產支持力量的國民黨,更宛如風中殘燭,隨時有被時 代淹沒危機。

  蘇清泉恐將淡出政治圈

   前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在吳敦義當選後即刻 宣布請辭主委一職,讓已經沒有國會議員光環的蘇清 泉,幾乎已經宣告離開政治圈,唯一僅存希望就是選 上國民黨的中常委,但最後慘遭滑鐵盧,僅剩下中央 委員一個稱號。

   周典論議長成藍營標竿

   反觀另一股支持吳敦義勢力的周典論議長,由兩 位女兒當選中央委員,其支持的台灣區冷凍肉類公會 理事長楊博仁,順利的進入黨的權力核心當選中常 委,周典論的勢力版圖越來越大,除了掌管屏東縣議 會外,更是國民黨在屏東的最大咖,實力不容小覷。 新科的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雖然已經當選主 委,但黨部只剩下兩位支薪黨工,且主委必須扛起支 付薪水責任,以及輔選未來屏東大小戰役,但從這次 主委選舉中看來,不支持廖婉汝大有人在,若不能及 時消弭這些人異見,未來更是縣黨部最大隱憂。

   國民黨在屏東形同分裂

   團結的國民黨都打不贏在地實力雄厚的民進黨, 何況是已經分裂或是不合的國民黨,未來如何迎戰被 戲稱丟一顆西瓜插著綠旗,就能當選的民進黨呢?一 般坊間的看法,在屏東藍營是推不出重量級的人物可 以挑戰縣市長與立委,除了願意蹲點形象良好肯長期 經營的人,但現實環境是誰出來誰就是犧牲者,有誰 願意這麼傻當烈士呢? 外界普遍認為,廖婉汝雖然願意承擔國民黨事務, 在最艱難困境的時候跳出來,也披掛上陣不少次戰 役,雖然屢戰屢敗卻也屢敗屢戰,在屏東縣境內無人 出其右,但面對黨內勢力分裂,又找不到可以培養與 即時能上戰場的人選,地方上對於廖的目光與姿態太 高頗有意見,現在又缺少團結的氛圍,亦沒有龐大金 援與兵馬,前景真的堪虞,但既然已經撩落去,相信 廖主委可一一面對與解決問題。

   廖主委必須放下身段

   但現在中央又是老派勢力進駐,對於資訊時代進 步與創新宣傳手法與網路行銷,相信都會是最大弱 勢,人才的缺乏與斷層更是最大問題,還有各地黨員 與支持者溝通聯繫都是課題,但也不算年輕的主委, 是不是能放下身段與人為善?都還是未定之天,這可 不是努力去跑喜慶宴會與告別式就能改善,如何能讓 優秀的青年人加入與奉獻付出,自己又不藏私與能釋 放資源,否則這個黨真的頗令人擔憂。◎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