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51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3期 | 2017-10-01 13:43:24|

藍營屏東縣僅存碉堡?

   周典論家族一枝獨秀!

 

 

   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是目前 國民黨在屏東縣最具分量的地 方要角,更是國民黨在屏東政壇最 低潮時的時代,碩果僅存最閃亮的 唯一一顆明星。

   民進黨連續執政

   屏東縣在民進黨的連任執政下已 經近二十年,藍綠對決在屏東的票 數也從相當激烈到越差越遠,到了 潘孟安時代更是達到最高峰,讓國 民黨在屏東縣已經黯淡無光,更已 毫無政治明星可言。 雖然這也是該黨在全國性的問 題,但屏東縣已經是民進黨在地 方上執政最久的地方,雖然僅保持 屏東市是藍營唯一的堅強堡壘,但 在林亞蒓市長停職後,雖也是同黨 籍的程清水代理市長,但在實際的 意義上早已名存實亡,綠營的手已 伸入屏東市,可以說屏東市也已綠 化,只剩下所謂府會和諧由周典論 所職掌之屏東縣議會,是僅有的藍 營區塊。

   周典論議長與潘孟安縣長是麻吉

    然眾所皆知,周典論議長與潘孟 安縣長的好交情是大家都相當清楚 的,兩人從未從政之時就有超好交 情,儘管兩人分屬於不同政黨,但 在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下,都擁有各 自的勢力與一片天,到現在分別掌 管縣政府與縣議會,誠可謂是「分 進合擊」最好的典範,但雖是分進, 但兩人在彼此需要支援時都會運用 不同技巧與明暗之處,為彼此注入 相當大的資源與能量,協助彼此都 能登頂成功,事實也是證明如此。

   曾傳出周為綠養人頭黨員

   根據媒體報導,據傳在潘孟安將 競爭屏東縣長之黨內提名之時,在 遊戲規則尚未明朗前,周典論就曾 出手為某人「包養」人頭黨員,為 了民進黨若以黨員進行投票時能掌 握到更多的優勢,雖然後來綠營改 變初選方式,但此舉卻引來了國民 黨屏東縣黨部對於周典論的不滿, 而決議撤銷周典論黨籍,主要是因 為幫綠軍蒐集人頭黨員。

   周曾遭國民黨停權處分

   周典論全盤否認,潘孟安也跳出來駁斥表示不知 情,並義憤填膺的說,「國民黨自己火燒厝,怎麼扯 到我身上來?」最後黨內初選確定為全民調,人頭黨 員也就無法發揮作用,周典論雖未被開除黨籍,卻也 遭「留校察看」的停權處分,因此在此屆的縣議員選 舉中,周典論是以無黨籍參選。 在周典論參選議長時,也就是潘孟安投桃報李的 好時機,有了潘孟安的大力支持,儘管兩人分屬不同 政黨,周也就順利重登上議長寶座,潘孟安也因此讓 黨內同志相當不滿,但以冷處理的方式慢慢的化解這 項危機,潘周兩人也就順利讓府會和諧一片祥和。 現在國民黨在屏東真的已經是山窮水盡,目前為 止也看不出有什麼人可以參選縣長與市長,能跟綠營 一較長短的人,放眼望去真的只剩周議長是大咖,但 大家都知道他不可能再度出馬競選縣長,何況是要與 潘縣長競爭,所以蜀中無大將,無人當先鋒的困境已 然顯現,不過,周議長應該不會只想一直擔任議長這 角色。 周兩個女兒角逐國民黨中常委 目前周典論的兩個女兒都已順利當選國民黨中央 委員,目標可能就是直指中常委,若兩人或一人當選 的話,未來在國民黨中說話就會有份量,如果城府更 深想的夠遠,不分區的立委可能就是囊中之物,而任 何一位女兒都有可能來接下議員的位置,或許兩位千 金也可能在不同區域競選議員,就像當年蔡豪與宋麗 華的例子,夫妻分別當選不同區域的議員。所以這樣 的打法與算法也並非不可能,畢竟國民黨已經沒有什 麼人選與資源,尤其屏東縣更是匱乏。

   周氏家族勢力越來越龐大

    不過幾乎已經裸退的蘇清泉也看準目標準備競爭 中常委,未來會不會是個阻力也說不定,因為兩人在 黨主席選舉時分別支持不同的人選,而周典論押對寶 了,所以未來在黨內的勢力應該不同與以往,且放眼 望去在屏東已無戰將,不是資歷太淺就是不敢應戰, 因此周氏家族的勢力應該也會越來越龐大,加上有強 力的首長支持,未來前景真的可期,加上後繼有人, 更上層樓就不會只是夢想,看倌們就好好拭目以待 囉。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