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4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2期 | 2017-09-11 02:11:27|

什麼時代了 還有政治萬能?

大樹區溪埔段聳立豪華農舍 屋 主聲稱背景很硬 讓民眾很感冒

    從一棟豪宅能夠平安無事的聳立農地上,曝露政 治圈醜陋面,真的是『有權判生、無權判死』。

    農地興建豪宅竟沒有查報

    更離奇之處,就是行政體系混亂,農地興建豪宅 竟沒有查報,本來應該是農業局的責任,也推得一 乾二淨,究竟行政體系出了什麼問題? 位於高雄市大樹區溪埔段700-3 地號,占地近百 坪,三層樓豪華農舍就興建在半山腰,一旁將近九十 度直角的擋土牆,看上去令人怵目驚心,唯恐一旦 出現莫拉克颱風的雨勢,豪華農舍化為烏有。 雖然已經闢建一年以上時間,同時遭到檢舉,但 是大樹區公所至今沒有採取任何取締行動,傳言是 因為豪宅農舍所有人的政治背景夠硬,所以區公所 不但不查報違建,而且還幫地主闢建路旁的擋土牆。 區長楊孝治表示,對於溪埔段土地上的豪宅沒有印 象,甚至,高雄市政府才是主管機關,區公所如果 接到地政局合照圖的變異點資料,才會到現場勘查; 如果民眾檢舉,也會到現場查報,但是並沒有接到 地政局交辦或民眾檢舉。楊孝治並強調人才剛到任 一個多月,絕對沒有包庇違建。

   大樹區公所否認接獲民眾檢舉

   不過,大樹區公所人事主任秘書表示,已經去函 豪華農舍所有人,請對方解釋農地的使用情形。 大樹區公所否認接獲民眾檢舉,但是豪宅土地所 有人曾經在國有地上的農業道路,埋設鐵柱並加裝 鐵網,禁止鄰地所有人進出,雙方發生糾紛後,曾 經由大樹區公所進行鑑界處理,如果沒有視而不見, 應該會發現半山腰的三層樓近三百建坪豪華農舍是 違建。 因此,區長楊孝治否認包庇違建,頓時令人質疑 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說法,真正原因,絕對與背後 的政治勢力相關聯,所以即使被檢舉,但是綠營市 議員出馬就擺平。

   屋主是『大船入港』節目主持人繡線

   根據地方人士指出,大樹區溪埔段豪華農舍所有 人是親綠電台『大船入港』節目主持人繡線,靠著 意識形態,結交政治人物。他從前住在高雄市三民 區,利用媒體背景,結交前民進黨、現台聯黨市議 員黃淑美,所以對外向大樹區地方人士聲稱,她的 政治背景很硬。

   在農業道路上以鐵柱加鐵網封路

   繡線的政治背景的確很硬,所以在農地上興建豪華 農舍能夠平安無事,甚至把國有土地視為己有,在農 業道路上以鐵柱加鐵網將道路封鎖。 地方人士曾經詢問原因,繡線表示,因為鄰地所有 人沒有拜碼頭,所以才要封鎖鄰地進出,讓對方無法 整理自己的農地。 鄰地所有人陳黃秋份指出,當初購買溪埔段農地 時,繡線就百般阻擋,開始找麻煩,不准在國有土地 上的農業道路停車,甚至斥責鄰居侵占私有地,結 果,向大樹區公所申請鑑界,證明農業道路完全位在 國有土地,繡線根本違法封鎖別人進出。 陳黃秋份指出,在繡線從買地時就找麻煩,然後申 請農舍建照費時費力,令人合理懷疑繡線的確在政治 上是有力人士。

   民眾買地建農舍遭刁難

   陳黃秋份說,她的先生陳進源從去年一月初就開始 向高雄市政府申請在農地上興建合法農舍的建照,第 一關就是農業局,結果農務管理科在去年二月五日才 發函,轉給水利局辦理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 接著,大樹區公所在去年三月十六日發出農業設施 使用同意書,也接到水利局在三月十七日公文,要求 申請人修正水土保持申請書。在水利局同意地主提出 的水土保持施工計畫後,就由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接辦 建築執照業務。整個行政程序中,只有水利局重視民 眾,立刻處理申請案。 陳黃秋份表示,由於自己是外行,於是請了建築 師,再配合土地代書申辦建照,可是卻苦無下文,直 到今年一月九日接獲 建築管理處打回票的公文,理由是申請建照的土地位 屬屏東機場禁限建地區,地主沒有連同查詢函文一起 給建築管理處,所以要重來。 接到公文,地主傻眼,於是懇請市議員曾麗燕出面 協調,結果連工務局長趙建喬都認為建築管理處的做 法匪夷所思,因為有沒有影響到航道,應該由高雄市 政府發函向民航主管單位詢問,不該將詢問責任推回 給民眾。

   建築執照一直無下文

   工務局長趙建喬深知民瘼,替民眾主持公道,但是 建築執照仍無下文,因為建築管理處又找到拒發的理 由,今年三月六日發文表示,因為水土保持申報書核 定的建築面積,不符合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同意書的內 容,地主必須重新辦理變更設計。 被建築管理處一連串刁難後,地主幾乎心灰意冷, 她說,建築管理處為何不一次將問題說清楚,前面解 決航道問題,然後再出題目讓民眾解答,難保下次不 出更刁鑽的題目。

  建照申請時間超過十五個月

  其實從農業局的公文,就可以了解建築管理處的心態。 依據今年三月六日的農業局公文,認為申請面積自始至終 沒有增減,僅調整主體結構,而且應該繳納的山坡地開發 利用回饋金也一樣,地主早在去年十月五日就繳交四十三 萬八千九百一十二元的回饋金。從農業局的公文,證明建 築管理處簡直在雞蛋裡挑骨頭。 如果分析建築管理處挑三揀四,讓建照申請時間超過 十五個月,直到今年四月六日才獲准,因此,如果建築管 理處沒有怠惰拖延,難道是繡線的政治背景在阻擾? 當建照申請程序由民意代表協調時,另一駭人聽聞的事 情發生。原來,當申請人請市議員曾麗燕協調時,應該是 機密的事情,但是協調時,台聯市議員黃淑美竟然半途加 入旁聽。

   黃淑美公然闖進協調會場

   本來,議員為民服務的協調案,其他議員在禮貌上不應 聽聞,但是協調會進行時,黃淑美就公然闖進協調會場, 而且直接坐在協調會主席的沙發扶手上,雖然沒有發言, 但是卻一直聽到結束。 一件無關於黃淑美的協調案,竟然能夠聽到結束,難道 是受人之託才要了解協調會內容? 由於繡線向外表明黃淑美是政壇支持者,所以間接證明 黃淑美到協調會場是受人所託,也更說明繡線的背景強 硬。 如果從繡線膽敢封鎖國有土地上的農業道路,甚至在大 樹區公所要求拆除後,卻還是留下鐵柱,證明繡線的確有 所仗持,然後向外聲稱因為鄰居不向她拜碼頭才要封路, 簡直就像從前『此路是我開,留下買路錢』的惡霸,甚至 還超過,因為大樹區的農業道路不是繡線開闢,還強硬要 鄰居向她拜碼頭。

   里長說『繡線已經移除封路障礙物』  

 最離譜之處,就是明知農地上建了豪宅違建,照理應行 事低調,可是豪宅主人公開張牙舞爪,不准鄰居使用國有 土地上的道路,甚至在鄰居土地旁邊埋鐵柱、裝鐵網,沒 有強硬靠山,敢如此嗎?大樹區興田里長曾金益息事寧人 的一番話,可以說替繡線的作為下了註解。曾金益說『繡 線已經移除封路障礙物』,難道霸佔國有土地後,只要移 除封路障礙物後,就沒有法律或行政責任嗎?尤其,鄰居 合法使用農業道路也遭到鴨霸封路,讓高雄市成為法外之 區嗎?◎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