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7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0期 | 2012-12-03 06:58:31|

10版  919陳菊自打嘴巴

                 睡覺、應酬、說謊官員都沒事

 

    919風災,陳菊在各方交相指責下,被迫公開道歉,還表示要負起責任,當成千上萬災民正密切看陳菊如何向災民「負責」時,一個月過去,她卻在市府官員安排下為919風災「有功人員」公開頒獎。在市府網站發佈的市政新聞中,寫著919凡那比颱風來襲,在北高雄降下瞬間暴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與民間救難團體緊急動員投入救災工作,將災情降到最低。救難人員辛苦市民都知道,但新聞中說「將災情降到最低」這是多麼大的諷刺,陳菊以為隨著時間的消失,災民已忘了那場水淹一層樓高、死了一位女大學生、求助無門、一片汪洋怵目驚心的畫面嗎?居民的家具、汽機車全部泡水了,這些無比痛苦的創痛陳菊可曾體會。現在陳菊露出陽光般的笑容為自己施政的「傲慢」、「無能」、「市府團隊的麻木不仁」,頒獎給第一線的救災人員,有功要賞,那麼,有過也得懲處吧!獎賞分明不是為政者最起碼的責任嗎?

   雖然,只是給號稱第一線「有功」人員頒獎表揚,陳菊難道不知道919救災不力,還在風災中睡大頭覺的市長、市府官員,也應該懲處。

   陳菊自己就在919風災中睡覺,明顯的怠忽職守,現在她是否應擔負失職刑責,正由雄檢偵辦中。一個「清白」有待調查的市長,以她目前尚是爭議的身份,公開為救災有功人員頒獎,是不是很突兀。不知那些「有功」人員從一位怠忽職守的上級手中拿到獎狀時,作何感受!那種很不搭調的場景,連外界看後,都為「睡菊」難為情。

   頒獎露臉李永得厚顏至極

    919風災中,災民最火大的是不讓「主子」專美於前,也跑回宿舍躲避強風暴雨,睡起了大頭覺的副市長李永得,竟然大剌剌的出現在表揚會場中,還公開接受記者質疑時,說甚麼表揚的都是第一線的消防救難人員。在這種場合中市府官員很多,難道李永得不知道他就是不適合、不配在這種場景上露面嗎?

    人家救災有功,陳菊在睡覺,救災人員冒險犯難難搶救災民,李永得卻在家裡睡大頭覺,此人的責任問題尚未對外交代,他卻與有功人員攪和在一起,真是不知羞恥!尤其對一位公然說謊的副市長,為了幫「主子」圓謊,那齣「鐵證如山,坐鎮指揮」天下最大的謊言,李副市長難道不欠災民一個道歉嗎?當然,對一個副市長的「政治責任」,這筆「舊帳未了」,在那種表揚場合中,竟然不識相點,毫不避諱,這種厚顏之人在政壇也堪稱奇葩。

    對第一線有功人員加以表揚,沒有人有異議,外界無法接受的是,在失職人員的責任,兩位副市長該負的「政治責任」未了,有明確交代時,此時不宜,尤其,要給919有功人員表揚,卻由有虧職守的官員頒獎表揚,非常不恰當。

   陳菊不是公開道歉了嗎,這就表示包括她在內的市府領導階層失職、錯了;如果沒錯,道什麼歉?而她在道歉之餘,也公開坦承她要負責任,會追究失職官員責任,猶在耳,陳菊負了什麼責?又有位官員受懲處?災民完全看不到,懷疑陳菊是否患了「老年痴呆症」?如果不是這樣,就是把災民當成「失憶」、「弱智」,唬弄了事。

    調查919 綠議員擋監委

   還記得災後監察院南下調查市府失職責任時,正好碰上梅姬過境,監委大人事前聯絡市府是否會影響調查工作,市府也回應「沒問題」,但監委依約到了市府時,都還沒展開調卷進行查閱工作,民進黨議員出面了,在場外咆哮,颱風都快來了,還在這個時間點調查,認為監委不知「苦民之苦」,逼得監委只好中止調查工作,打道回府。事後,監委對此一遭遇,認為中了陷阱,被擺了一道,迄今耿耿於懷。

    對市府失職問題尚在調查中,監察院獲悉責任問題未釐清,市府卻辦起了有功人員表揚大會,監委認為很不妥。由此可見,在賞罰未弄清楚前,豈可先表揚有功人員,這顯然有混淆視聽之嫌。

   而市府對責任問題始終按兵不動,若無其事似的,對919災害的本和里長率同千餘災民到雄檢指控陳菊等相關官員失職,涉有瀆職之嫌,雄檢的偵辦工作也一樣的「慢慢來」,而民進黨這廂卻迫不及待地開除了本和里里長林紀美黨籍,那種「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強勢作為、兩極化現象,讓人領教「綠色恐怖」的厲害。

     災民要公道懶得理你

    有功先賞,有過該懲的卻「放乎抹記」,陳菊的心態一看便知所謂賞罰分明根本是欺騙市民。這種賞罰有別的兩套標準,外界在質疑,災民在期待對責任問題何時才給他們一個公道,看來陳菊根本是「懶得理你」,陳市長若非自持民調領先、有恃無恐,又何致於表現出政治的傲慢,還有時間跑到台中去為自家人站台。
                                                                                                                                                    府會特搜記者/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