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9期 | 2017-07-23 17:36:14|

蔡英文民調比川普還低!

   呂秀蓮:她該為一例一休鄭重道歉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再對蔡英文政府說出重話。 呂指出,包括總統本人、民進黨、助選員、選 前支持她的民眾及媒體,都應檢討,讓蔡能反省、改 善。呂批評蔡政府對「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同性 婚姻等議題處理不當。呂也建議,全民應思考,是否 應要求有意擔任公職者,必須先通過某種程度的考核 或考試。

  蔡聲望下跌國際高度關注

   呂秀蓮日前在網路平台以錄影的方式發表評論,從 《洛杉磯時報》8 日一篇關於蔡英文為何比美國總統 川普還不受歡迎的報導談起。呂說,蔡上任後聲望下 跌已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尤其有國際主要媒體拿他們 討厭的川普來比,「其實這是蠻可恥的」,她以此檢 討蔡的民調,心情也是很難堪。 比較蔡英文上任周年的民調變化後,呂秀蓮說,古 代皇帝靠家世,而不靠選舉,做錯事會「下詔罪己」, 現在總統是民選的,做不好,「兩類的人都要檢討」, 包括總統本身,以及當時力挺她的助選員、支持者, 而媒體在選前就篤定要支持誰,「派記者24 小時跟 班、吹捧,難道不用檢討嗎?」

  林全「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一例一休幾乎無人贊成,小英總統為何不鄭重道 歉。」 呂秀蓮說,檢討的用意不是要否定蔡英文,而是希 望她反省、改善;《洛杉磯時報》分析,蔡的民調低 落,是因為她的兩岸政策,對此,她不同意,「我覺 得是內政」,例如「一例一休」的政策,「幾乎沒有 一個人贊成」,為何行政院長林全「視而不見,聽而 不聞」,「小英總統為何不鄭重道歉,修改政策?」 對於日前立法院完成攸關公務人員、政務人員與公 立學校教師退休金制度的年金改革,呂秀蓮說,這樣 好的一件事情,為何不能一開始就像蔡政府所講的, 做到「透明化、傾聽民意」,「為何後來搞成這樣」, 這是「為德不卒」,即使勉強通過改革,還是發生了 很多原本不必要發生的事情。

   軍人年改必須謹慎

   呂秀蓮說,她希望未來關係到軍人的年金改革, 「不要再傷害軍人保國衛民的信念」,如果軍人都軍 心渙散,台灣的安危更加令人擔憂。

   婚姻平權議題宗教界反撲

   婚姻釋憲,呂秀蓮警告:宗教團體已在集結反撲。 關於婚姻平權議題,大法官會議5 月就不允許同 性結婚的《民法》親屬篇做出違憲宣告,要求相關 規定須在2 年內修法完成,行政院隨後表示,最快 立法院下會期將處理。呂秀蓮說,她擔心這議題將 讓蔡政府面臨更大的反擊,宗教界已在集結,試圖 反撲,不明份子也會藉機挑釁,「8 月可能會更加危 機」。

   大法官本身要跟社會道歉

   呂秀蓮指出,社會上有第3 性的人,必須尊重他 們的權益,可是這是「社會少數、傳統的問題」, 要讓社會更多人接受現代化標準,需要一個過程, 「社會教育絕對比法律更重要」,社會上第3 性的 人受到不公平待遇是歷史共業,《民法》親屬篇規 定男女締結婚姻,並沒有說同性不可結婚,只能說 《民法》對於同性婚姻,沒有相關規定,不能說違憲, 大法官會議不能針對沒有規定的法律,做出違憲的 宣告,「大法官本身要跟社會道歉」。 她認為,現在處理婚姻平權議題的做法,是「司 法在先、法律在後」,「法律在先、教化在後」,「整 個程序都錯了」。

   公職人員要先考核、考試

  「公職人員不是演藝人員,應該要先考核、考試。」 呂秀蓮指出,這幾年來,在很多地方,有很多「怪 咖」、「政治素人」當選,但是「公職人員不像演 藝人員」,演藝人員表演不好,會被社會淘汰,公 職人員是有任期的,做不好的代價要全民承擔;尤 其現在兩岸越來越緊張、對立,對台灣的忠誠度很 重要,對於每一個要擔任公職者,他們過去對社會 的貢獻,學經歷、專長、政治主張、以及對國家認 同度,選民都必須要認識、檢驗。 呂秀蓮以學生自學校畢業後,參加專業考試,獲 得證書,以方便謀職為例,建議全民開始思考,要 擔任公職者,是否也必須具備基本素養,經過某種 程度的考核、考試,「要擔任總統的人,憲法總要 熟讀吧?」 她也以川普、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當選為例指出, 如果繼續迷信民調、網路,很可能真正決定領導人 及公職人員的,不是選民,而是受到敵對勢力的操 縱和影響,立法院應研討公正健全的選舉制度,大 幅修正相關的法律。◎韓麗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