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8期 | 2017-07-10 17:00:43|

蔡團隊是無賴團隊

   閣員態度傲慢 人前人後各一 張臉 扮神弄鬼都是一人

   蔡英文政府給人的印象,就是人前人後各一張臉, 扮神弄鬼都是一人,否則團隊成員哪裡敢講幹 話。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曾聯合作家小野反對前瞻建設, 隨後和閣揆林全對話討論前瞻計畫。原先是好意,卻 因為蔡政府的傲慢態度,變成狗咬呂洞賓,甚至是各 說各話的羅生門。

   郝明義抨擊前瞻計畫

   現在雙方各執一詞,但是態度卻是大問題,尤其郝 明義的對象林全,事發後就神隱,派出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代打,不過,好像適得其反,更為僵持不下。 徐國勇認為,如果在立法院審議前對外揭露郝林談 話內容,好像是不尊重立法院。至於五千連署通過提 案,就要求林全對話,也是不尊重林全。徐國勇還批 評,郝明義將林全聊天的內容公布並說成訪問,感到 非常遺憾。 徐國勇表面看似言之成理,但是實際卻是換了位子 就換腦袋。以兩岸關係來說,民進黨不是主張要先公 開談判內容,為何現在卻連閣揆林全及相關閣員公開 對話討論前瞻建設都不可以?

   徐國勇口才辨給

   當然,徐國勇口才辨給,絕對能夠舌辯郝明義,所 以他說:『要邀林全院長來討論,只不過因為郝明義 要知道預算的內容,這對立法院是尊重嗎?郝明義先 生又說已經有5000 人連署所以你林全就應該來參加 這樣一個座談會,任何一個人只要開個記者會林全就 要去參加他的記者會,這對行政院長是尊重嗎?』 至於郝明義再提前瞻計畫寥寥幾個字就要幾千億 元,一個字就要好幾億元。徐國勇反駁,特別預算的 預算書厚達三百多頁,不可能只有幾百個字,這樣似 是而非的說法根本是汙名化前瞻建設。 徐國勇強調,林全當初是基於朋友聊天的立場,答 應讓郝明義錄音,卻被說成訪問,還被斷章取義成不 願接受國會監督。

   林全知道是「訪談」

   郝明義立刻重炮回擊,在臉書上公布與林全的信件 往來,內容中清楚呈現當時寄給林全的訪談邀請與訪 問綱要。郝明義並諷刺,行政院是否還是有人要繼續 說5 月19 日的訪問不是訪問?郝明義強調,從這些 信件,可以清楚地看到林全不但從頭就知道是「訪 談」,並且樂於提供訪談中漏問的問題答案。

   郝明義曾是馬朝國策顧問

   郝明義公開翻臉的原因,在於行政院高層透過媒體 放話,批評他欺騙在前,說謊在後、出賣。 由於郝明義曾是馬英九時代的國策顧問,卻在反對 服貿中,率先開了第一槍,導致以後的太陽花佔領立 法院,郝明義或多或少有功於蔡英文,但是為何又率 先反對前瞻計畫? 郝明義形容,推動前瞻建設就像蓋房子,須先看藍 圖,人民做為屋主卻沒看過、沒討論、無法修改,還 「一字上億」,預算最多的高雄捷運延伸環線,預算 1454 億餘元,內容只寫316 字,每字4.6 億元;桃 園捷運綠線預算982 億餘元,內容505 字,每字1.9 億元;新竹環線輕軌預算300 億元,內容169 字,每 字1.7 億元。 由於訪問變成聊天,因此郝明義特別強調,除了5 月18 日的信件外,接下來每封信的副本都函電給總 統蔡英文。郝明義表示,很重視訪問林全的機會,希 望藉此對前瞻計畫難解之處整理清楚,和整個社會分 享,並透過自己的努力,讓政府與民間的談話,再往 前推進一步。

   張景森又槓上環保團體

   郝明義風波未了,政務委員張景森又槓上環保團 體。 針對環保團指控是亞泥採礦權展延背後的主導者, 張景森以臉書發文表示,去年和政務委員林萬億共同 主持會議,是經濟部報請行政院召開,主要基於原民 會兩度發函「礦權展限」應踐行諮商同意權,經濟部 認為超過原基法的規定,會中是針對通案不是個案, 且當時亞泥也還沒申請採礦展限,故意說這個會議的 目的是為亞泥展限案解套,根本是一種誣陷。 但是地球公民基金會和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具 體指控,張景森在「研商礦業案件踐行原住民族基本 法第21 條規定之時點會議」上,公然限縮「原住民 基本法」第21 條的適用範圍,決議只有新增的礦權 和礦業用地,要原住民同意,展延不在此限。環團和 高潞.以用明指張景森為亞泥解套。

   亞泥展延案成羅生門

   不過,張景森回應,會議結論或許不符合某些人的 期望,但過程都可以接受檢驗,如果故意抹黑行政院 介入亞泥展延案、硬說幫亞泥喬事,這種指控逾越社 會運動的道德分際。

   換了位子就換腦袋

   張景森還形容環保團體移花接木,指控是相當有 惡意。 徐國勇與張景森相繼痛批從前的戰友,給人的印 象,就是換了位子就換腦袋。 郝明義以國策顧問之尊帶頭反馬,像是辛亥革命 的第一槍,既然立下大功,所以郝明義批評前瞻計 畫,蔡英文不能醜化成為藍綠惡鬥,必須要立找藉 口,但是絕對不能以人身攻擊醜化郝明義,可是徐 國勇不但公開鬥爭郝明義,甚至在郝明義希望公開 林全的談話內容時,竟悍然拒絕,遠遠超過服貿的 黑箱嘲諷,因為,服貿是兩岸談判,自然無法事先 公開內容,但是林全隊郝明義說的,不管是朋友聊 天,或是事先說的訪問,都不是機密的事情,徐國 勇悍然拒絕公開內容,絕對是心虛的結果,也是比 服貿更黑箱,不同的是,服貿談判不需安撫任何人, 而對付郝明義,卻顯然是摸頭不成,見笑轉生氣, 所以才人身攻擊兼恐嚇。

   張景森一直辯白

   至於張景森的解釋,更是幹話。 不論台北市政府時期,或者是阿扁整政時代,張景 森都被視為環保團體的好朋友,因此在蔡英文奪權 階段,環保團體更是反馬急先鋒,才讓關係台灣重 大發展的國光石化胎死腹中,對於環保團體的功勞, 民進黨難道不需無時無刻尊重? 但是亞泥礦權展延案,蔡政府卻背棄環保團體而 豎白旗,其中張景森既然是會議主持人,顯然沒有 盡到道義責任,現在被抖出真相後,立刻自曝其中 過程,如果不是存心讓蔡英文變成箭靶,就是張景 森已經是無賴,才會一直辯 白。 張景森無意中將蔡英文政商關係曝光,終於讓環 保團體恍然大悟,原來亞泥老闆徐旭東是好朋友, 所以才急著准許亞泥採礦權獲得繼續展延。 那麼,蔡英文與徐旭東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

   蔡英文是幕後影武者?

  高速公路收費員的案子,蔡英文一句話,徐旭東 就要拿出五億元,可見兩人政商關係是多麼密切, 其實不只政商關係,兩人還是兩代交情,蔡英文的 父親蔡潔生就將徐旭東視為小老弟,所以亞泥礦權 展延案的幕後影武者,蔡英文是難脫干係。 不過蔡英文視人不明,才會讓徐國勇與張景森兩 位以無賴手法壞了大事。◎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