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7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7期 | 2017-06-10 16:27:52|

年金大戰誰輸了?

  615上街頭的抗議,顯然會 造成更大的社會動亂。

 

   年金大戰即將展開,預料結果就是民 進黨貫徹了蔡英文意志,但是世代仇 恨、階級對立是否從此風平浪靜?還是因 為剝削嚴重,造成全民均貧?

   三十年後又要上演年金大戰

    從抗爭激烈程度一次甚於一次,似乎表 示軍公教警消退休人員不想任憑民進黨宰 割,其中原因顯然就牽連到公平性,除了 法律不溯既往的爭議,就連年金是否永世 不倒都是很大疑問,最慢三十年後,又要 上演年金大戰,顯然將年金改革已經搞成 永不停息的世代大戰,現在的年輕人勢必 也會背上米蟲、老賊的罪名。 因此,在年金改革版本已經荒腔走板 後,民進黨挑撥的世代仇恨、階級對立, 已經逐漸消退,就連年輕人都在思考三十 年後的窘境,勞工階級豈不更要思考何以 自己的老年生活仍然沒有保障?

   林濁水也無法忍受

   依照民進黨大老林濁水的評論,蔡英文 的年金改革更遠離他的理想,尤其只能延 續三十年的壽命,而且還必須將剝削自公 教警消退休金的錢繼續挹注年金,更讓林 濁水無法忍受。但是,六一五上街頭的抗 議,顯然會造成更大的社會動亂。 也就是,蔡英文一方面擔心軍人反彈造 成動亂,所以至今不敢觸碰軍人的退撫年 金;另一方面又無法滿足林濁水的主張, 所以已經真的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 人。

   蔡英文六四又說幹話

   六四天安門紀念,蔡英文在臉書po 文, 聲稱兩岸間最遠的距離就是民主自由。這 句話,可以說是最荒唐的幹話,因為台灣 享受民主自由的結果,就是國民保險投保 人從將近七百元開始繳費,結果領取的老 人年金最高只有四千餘元;至於投保三十 年的勞工,老人年金不到一萬三千元。

   中國大陸不分階級照顧老年生活

   所以台灣已經證明民主不能當飯吃,自由更是民進 黨享受榮華富貴的墊腳石。 即使蔡英文認為中國大陸不自由、不民主,但是他 們的老人退休後,不論是哪一階級,勞工也好,公務 員也罷,都領取幾乎就是每月薪水的老人退休金,甚 至,十年前退休只領兩千人民幣的北京工人,現在每 月領取超過七千元的老人年金,因為,中國大陸政府 依照物價波動調整退休金額度,目的讓大家都能夠過 起碼的生活。 中國大陸政府不分階級照顧民眾老年生活,依照物 價調漲退休金,展現的是人性;蔡英文自吹自擂的自 由民主,結果卻是獸性,不但沒有照顧勞工,就連已 經領取退休金的老人都不放過,違背不溯既往的法律 原則,然後放縱民進黨立委講幹話,認為不追討從前 的退休金,就已經是不溯既往。如此的幹話,簡直就 是動亂的泉源。

   民進黨當權派吃香喝辣

   三次政黨輪替後,台灣的自由民主已經證明是中低 收入戶的地獄,因為民進黨當權派吃香喝辣後,完全 忘記投票給他們的基層,只想到爭權奪利搶資源,鄉 土詩人吳晟曾經是反馬急先鋒,蔡英文拿到權力後, 當然要照顧吳晟,聘為總統府資政猶嫌不足,竟然安 排吳晟女兒吳音寧出任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但是吳 音寧現在只是彰化縣溪州鄉公所秘書,顯然經歷不夠 擔任總經理,但是蔡政府不畏譏諷,硬要台北市政府 吃下去。這樣的人事安排,已經完全脫離法制,台灣 人還要變質的民主自由?

   不能封殺退休人員養老金

   民主自由必須靠著法律制度來維持,所以鄉公所秘 書是絕對不能像坐直升機一樣升官;法律也不能追溯 既往,封殺退休人員養老金。

   蔡英文獨裁

   如果破壞法制,變成一個人或一個黨說了就算數, 就絕非民主自由,而是威權體制下的獨裁專制,現 在的台灣正在逐漸走向蔣介石時代,因為一黨獨大 的專政,加上蔡英文的獨裁,才會讓鄉公所秘書當 總經理,也要追溯剝削退休年金。 蔡英文如果真心誠意要改革年金制度,除了公平 去除階級仇恨,也要創造永續制度維持世代和諧, 首先必須整合所有的年金制度,不應出現國民保險 養老金只有四千元,反而領取社會救濟金的一家四 口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領四萬元的現象。也就是, 蔡英文真心要改革,應將全部社會保險融合為一, 台灣人都領比照最低工資的基礎年金,不足之處, 甚至應該比照菸捐挹注長照的方式,以稅金挹注到 基礎年金,不但提高退休老人的收入,而且由於稅 金挹注年金帳戶後,不必擔心破產問題,年輕世代 當然對於未來就充滿希望。

   蔡英文是一位不公不義的總統

   但是蔡英文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只想到剝削,從來 不要興利,所以即使軍公教警消人員全部被剝削成 為下流勞人,每月只領一萬三千元的退休勞工仍然 沒有提高老人年金,證明蔡英文是一位不公不義的 總統。 年金大戰的結果,絕對是新的無產階級誕生,不 只軍公教警消退休人員,就連現任人員都會變成下 流老人,將與勞工站在一起,看著對面的民進黨當 權派吃香喝辣,雙方貧富壁壘分明,結果就是社會 開始動亂,這時就知道年金大戰究竟是誰輸了。

  年金大戰的結局是台灣輸了

   只能說,年金大戰的結局,不是民進黨贏了,而 是台灣輸了,甚至輸得徹底,至於蔡英文享受過總 統尊榮,即使台灣發生動亂,她可以帶著在台灣剝 削來的榮華富貴,飛到外國去享受,那管台灣人的 死活。◎何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