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0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7期 | 2017-06-10 16:15:23|

政治孤鳥李清聖

   代理屏東市長落空 從政之路就交給上帝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李清聖,在屏東縣政界是 一股清流,在擔任縣議員期間,以清廉自許, 為醫界與教育界以及弱勢發聲,身為長老教會長老, 當然也為教會爭取許多權益與建設,屏東基督教日光 園即為李清聖為教會事工最出名的代表作,因而建立 起長老教會的勢力支持。

   放棄連任縣議員

   曾擔任一屆市民代表,兩屆縣議員的李清聖,在 外界看好繼續連任第三屆縣議員時,卻宣布放棄競選 連任,為轉戰競選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而採取破釜沉 舟的意志與競選策略,雖然遭到家人與支持者反對, 但卻毅然決然的投入無給職的主委職務選舉。雖然有 多位重量級人物的支持,也順利了贏得主委選舉,但 縣議員該有的資源與權益全沒的時候,開始嘗到現實 的人情冷暖,雖然登上縣主委寶座,卻失去更多人脈 以及往日風光與氣勢。

  當上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戰功彪炳

   擔任縣黨部主委後,全力投入選戰輔選,在縣長 選戰中以破紀錄的得票數把潘孟安送進縣政府,緊接 著總統、立委選舉也打了漂亮的一戰,三席立委全 上,屏東的女兒也順利的贏回執政權,對李清聖來 說,在大型選戰中都是攻無不克未獲敗績,因此應該 被列為頭號功臣,但命運乖舛,均未被分配到該有獎 勵上,但來自清寒的家庭李清聖,也只能默默的承受

  出身貧寒練就堅毅個性

   出身在家境貧寒的李清聖,父親是外省籍老士官, 母親則是聾啞人士,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父親就因 病過世,只剩下聾啞的母親獨自扶養照顧家中六個孩 子,見到母親的辛苦與偉大,也就鍛鍊成不屈服,更 加堅強面對惡劣環境中的挑戰精神與能力。 以這次屏東市代理市長人選來說,外界普遍認為 這應該是給李清聖一個最好的禮物,因為從人品、能 力,以及選區經營的角度來看,是最適合來代理屏東 市長這職務,若順利代理後,也能加強經營,為下一 屆的市長選舉鋪路。

  被貼上『背骨』標籤

  據傳言指出,李清聖似乎也接受到這樣的訊息, 雖然對外仍以謙恭的態度來面對與說明,但臉上的喜 悅是掩飾不住刻意壓抑的情緒,只是到該宣布人選的 前幾天,已被告知人選不是他時,又多了一次的悵然, 因孤鳥遇到放鳥……。 屏東政壇都知道,李清聖原本屬於蘇震清陣營, 也被蘇震清一手提拔,坐穩了縣議員的職務後,再轉 戰到潘孟安的麾下,因而被貼上『背骨』的標籤,也 成了政壇孤鳥,但李清聖還是相當的努力走自己的 路,只是在聽從各樣的安排後,到目前來看,似乎已 經落到兩頭空與兩難的地步,蘇震清陣營已回不去, 而將要到手的代理市長一職,也這樣眼睜睜的看他飛 了,情何以堪?

  『做官清廉,吃飯攪鹽』

   放眼看看屏東的現實政治環境,未來三席立委即 將減為只剩南北兩席,要參與立委選舉的可能性已微 乎其微,在回頭參選縣議員,但現實的環境是否還站 在他這一邊? 還是未定之天,更何況新人早已站穩腳 步,要再重做馮婦還是有其難度,雖然有長老教會的 支持,但要再吃回頭草,背負的臭名可能會更多,現 在只能看看潘孟安縣長的態度,是否願意從縣府局處 中擠出一個首長的職務給李清聖,否則就是推薦到中 央擔任有給職的職位,不然這縣黨部主委可是無給職 的,創下汗馬功勞的他應該早就阮囊羞澀難以啟口, 只是有著風骨與基督徒使命的他,應該不至於走偏 路,但常言道,『做官清廉,吃飯攪鹽』,這樣的體 悟相信李主委感受相當深。

   屏東政壇 恐將殞落一位人才

   原來有立委格局的 李清聖,在重要決 定時刻沒有做出果 決的決定後,未來 的前景實在堪慮, 若潘縣長從此放手 後,屏東政壇可能 將失去一顆清流般的明星,但相信潘縣長還是有 其智慧不會把這麼好的人材束之高閣,而不聞不問, 李清聖的努力大家也都能看的見,但未來的路該怎麼 走? 相信基督徒常說的一句話,『雖然不知道明天將 如何? 但我知道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一 切就信任與交給上帝了!◎盧慧 ( 本刊圖片翻攝網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