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4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6期 | 2017-05-23 01:59:08|

吳敦義時代的國民黨來臨了!

   競選團隊操盤精準在第一輪就過半 是民進黨最難纏的對手 2018及2020選舉將更緊繃

   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而且是第 一輪就過關,據國民黨中央開票結果,國民 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得票14 萬4,408 票,得票率 52.24% 過半。

   強調團結才能振興國民黨

    吳敦義在5/20 晚上發表勝選感言,強調唯有精誠 團結、一心一德,才能振興國民黨。他也提及當選 後的數個議題,包含黨務未來革新、重建年輕人對 黨的信心等。吳敦義也提及,將做一個有效監督的 在野黨,並為2018 與2020 年選舉,做最嚴密的安 排。 毫無疑問的,中國國民黨吳敦義時代來臨了。誠 如他在勝選感言所說,團結國民黨是當前最重要課 題,但是,從投票前的人頭黨員、路線之爭…等等 的問題,整合談何容易?以5/20 當晚的中央黨部預 定記者會的時間,一直拖延至晚上9 點多,才由洪 秀柱出來召開記者會,就可嗅到不尋常的氛圍。

   得票數超越洪郝總合

   以參選人韓國瑜的回應最為經典,他說:吳敦義 實力雄厚,但是第一輪就過關則是出乎他的意料之 外。洪秀柱、郝龍斌這兩位實力不差的參選人,何 嘗不是做如此想呢?問題就出在這裡,洪、郝太迷 信黃復興黨部的鐵票,卻不知已被瓜分,以吳敦義 的得票數還超過洪、郝得票總和,就知道洪、郝想 當然耳的錯誤判斷,卻不知,吳敦義陣營衝第一輪 就過半數的策略,也精準做到有信心第一輪就過關 的結果。 吳敦義的政治經歷完整,當過民代、立委、地方 及直轄市首長、黨部秘書長、行政院閣揆及副總統, 人脈遍布全台,最重要的是藍委的支持,自洪秀柱 當選黨主席後,立院黨團與中央黨部完全斷了線, 這次吳敦義勝選感言記者會,站在吳敦義旁邊的人 就是藍營立院總召廖國棟,可見藍委不挺洪秀柱。

   蔡英文及民進黨已如芒刺在背

   吳敦義是民進黨最難纏的對手,根據陳文茜披露, 民進黨的陽謀一直希望洪秀柱當選,因為吳敦義的 選戰經驗豐富,而 且在閣揆任內風評 不錯,吳敦義當 選黨主席將對 民進黨2018 地方大選, 甚至2020 的總統與 立委選舉 造成威脅 ,蔡英文 及民進黨已 如芒刺在背。

   第一時間民進黨就發聲明恭賀

   因此,在第一時間民進黨就發聲明恭賀吳敦義, 期待未來不分朝野,共同推動並完成台灣重大改革。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台灣當前有諸多複雜改革工 程正在進行,全國人民高度期待既競爭又合作的朝野 政黨關係,民進黨迅速遞出橄欖枝,可見綠營早已沙 盤推演。 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 平5/20 當晚10 點左右發出賀電給吳敦義,切望兩黨 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吳敦義則在復電習 近平中強調,希望國共兩黨持續深化「九二共識」, 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互相尊重與包容,弘揚中華文 化,促進兩岸永續發展。

   習近平也迅速發賀電

   在國民黨六位黨主席候選人中,現任黨主席洪秀柱 「兩岸一中」的兩岸政策最為激進,且洪的深藍支持 群眾裡頭,主張「武統」的人也不在少數,台北政壇 因此普遍認為,洪這樣的主張與她的群眾是最能夠與 北京方面契合,理當得到中國大陸的支持。而在去年 國民黨甫失去政權之初,整個大陸高層所反映出來的 氛圍也的確如此。 但除非大陸方面放棄「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政 策,否則都會很務實的了解到,洪秀柱的「兩岸一 中」主張,在主客觀條件制約下,是得不到台灣人民 的支持,支持洪秀柱只會迫使中國國民黨離台灣民意 愈來愈遠,更遑論是重新拿回政權了。 據內幕了解,屬深藍陣營的旺旺中時報業集團, 原本強力支持洪秀柱,日前得到大陸有關方面的「暗 示」,希望他們在黨主席的選舉改支持吳敦義,因 為需由吳領軍國民黨,才有辦法與民進黨抗衡,於 2020 年重新取回政權。

   北京當局押寶吳敦義

   兩岸開放往來已卅年,大陸涉台部門對於台灣的 政局不可能不了解,民進黨希望洪秀柱當選下任國民 黨黨主席的「陽謀」,焉有不明白的道理,而吳敦 義所代表的國民黨本土派,是國民黨能夠繼續存活 在台灣政壇很重要的資產,一旦失去,國民黨將「新 黨化」,徹底與執政說再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 唯一標準」,務實的大陸北京當局,在國民黨六位 候選人中,只有選擇支持唯一位未曾到過大陸,「對 他真的不是很熟」的吳敦義了!◎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