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9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4期 | 2017-04-24 01:26:38|

高雄農田水利會長補選

   不影響陳菊聲望!

    角逐水利會長,高雄市議員沈英章失利,結果被 喧染為陳菊的威望受損,果真如此嗎? 陳菊受到無妄之災,原因是沈英章參選後,外界 就視為代表菊系,甚至網路媒體熱烈討論後,高雄 市政府農業局沒有正面澄清,以致外界始終認為陳 菊介入水利會長補選,而且支持沈英章。

   菊系並沒有介入輔選

   但是內幕卻是菊系並沒有介入輔選,替沈英章操 盤的人士,實際是台鹽董事長陳啟昱;而眾所周知, 陳啟昱早已遠離菊系,就連市長接班人選都唱反調, 不支持劉世芳。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彥毓指出,不但黨務系統沒 有介入水利會長補選,而且從未接到指示去支持沈 英章,所以到選戰最後階段,沈英章四處選掛陳菊 合照的看板,其他兩位候選人,包括當選的呂文豪 在內,都打出陳菊這張黑桃ACE,呂文豪推出在市長 室與陳菊合照的文宣,李毓智則是陳菊的合照布條。 顯然,三位候選人都是民進黨籍,所以黃彥毓才不 能利用黨務系統支持特定人選,至於陳菊成為公認 的輔選招牌,市長室更不能夠出面制止,就足夠證 明沈英章並非陳菊的代表。

   陳啟昱介入

   但是行政系統人士指出,由於沈英章是高雄市議 員,一向支持陳菊不遺餘力,所以在感情上,多少 會偏向沈英章,但那是選舉剛開始時的看法,等到 後來陳啟昱介入後,菊系為避免蹚渾水,所以就連 一開始的情感作用,都一下子改變。 沈英章既然對外宣稱代表陳菊,打出市政府招牌, 後來卻又找上陳啟昱負責操盤,顯然給了外界一隻 腳踏兩艘船的印象,難道沈英章想要左右逢源?

   陳啟昱、沈英章交情深厚

    沈英章曾擔任仁武鄉長,地方人士都知道陳啟昱曾 由沈英章輔選當上立委,相反的,沈英章的選舉也 少不了陳啟昱的影子,所以兩人交情深厚,由陳啟 昱替沈英章操盤是一點都不奇怪的決定。

   沈英章慘敗 生陰謀論

   由於陳啟昱當過地方黨部主委、縣議員、立委, 以及高雄市副市長,照理說,基層實力雄厚,由他 輔選,沈英章當選可說是水到渠成,不料,不但落 選,而且得票差距將近一倍,以慘敗形容並不為過。 可是沈英章的兩位對手卻從未參選過,以懸殊比 數當選的呂文豪甚至還是由市政府轉戰水利會長的 官員,因此,沈英章從選前一致看好,結果不但輸 給前市府官員,而且還落居第三名,立刻就傳出陰 謀說,認為沈英章識人不明,簡直是請鬼拿藥單。

   李清福定調由呂文豪接班

   知情人士指出,三位參選者,沈英章曾經獲得市 府垂青,呂文豪擺明是由前會長李清福支持,至於 李毓智雖然曾經跟著李清福身旁隨侍在側,但是不 如呂文豪青出於藍,所以李清福定調由呂文豪接班, 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但是李毓智仍然孤注一擲, 其中顯然是受到民進黨內其他派系的鼓勵,要讓呂 文豪腹背受敵, 即使如此,呂文 豪仍然贏得輕 鬆,其中原因 當然不單純。 首先,沈英章的確是找錯輔選樁腳,水利會大本 營的旗山美濃地區,當地的民進黨大樁腳曾經力挺 沈英章,但是最後卻炮打沈英章在旗美地區的操盤 手,痛批是請鬼拿藥單,選前就預言沈英章不但落 選,而且在旗山美濃地區輸得悽慘。

   證明外號『古錐』所言屬實

    結果證明外號『古錐』的民進黨大樁腳所言屬實。 民進黨人士指出,古錐反彈理由很單純,原因就 在於陳啟昱找錯旗山美濃地區的操盤手,因為張姓 人士根本不是民進黨籍,地方風評也不好,所以才 讓民進黨員無法接受,既然不是同志,因此自然不 會接受操盤手指示替沈英章拉票,據說古錐曾反映 實際情況,但是沈英章陣營沒有後續動作,所以才 會心灰意冷,退出輔選行列,甚至在群組痛責沈英 章請鬼拿藥單。 接著,民進黨人士指出,或許沈英章的確因為從 前交情莫逆,所以才找陳啟昱為他操盤,並沒有一 隻腳踏兩艘船的意思,但是陳啟昱與前會長李清福 更像兄弟的感情,也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陳啟昱欠李清福人情

   所以李清福力挺嫡系呂文豪接棒,陳啟昱能夠 置身事外嗎?既然擺脫不了李清福的人情包袱, 卻又替沈英章操盤,從外界看來,自然感到怪怪 的,所以沈英章馬失前蹄,自然不是很令人驚訝 的結果。 所以,菊系人士表示,如果沈英章真的是陳菊 的代表,會讓古錐退出輔選?會找不是民進黨人 士替沈英章操盤? 菊系人士表示,單憑旗山美濃地區的內鬨,就 證明陳菊與市政府沒有介入水利會長補選。 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三位候選人都以陳菊 為文宣主力,黨中央也沒有表態支持特定人選, 所以既然不是地方自治的選舉,地方黨部自然不 會介入,加上呂文豪在最後階段,以置入性文宣 廣泛宣傳他與陳菊的合照,加上配合劉世芳逐桌 向水利會員致意的相片,就足以說明在水利會選 舉中沒有特定的支持對象。

   陳菊廣受三組人選歡迎

   至於陳菊廣受歡迎,菊系人士認為雖然有點尷 尬,但是也證明市長並非如事前所傳的介入選舉。 至於以水利會長補選預言未來民進黨市長初選 的結果,甚至認為菊系勢力在地方消退,民進黨 大老認為言之過早,而且還有張飛打岳飛的錯置 感,因為從水利會長補選投票率只有三成多,就 足以說明這是一場不足輕重的補選,不會出現任 何影響,否則全力動員的結果,投票率就不會只 有三成多。 投票率低,也引起另一臆測。水利會人士指出, 全部水利會員名冊曝光後,立刻引起人頭會員的 爭論,而且數目高達五千名,懷疑是水利會內場 派招募的人頭會員。由於呂文豪當選只贏第二名 李毓智不到四千票,因此五千名人頭會員的確影 響到當選結果,因此據說已經將名冊送給檢調, 希望清查會員名冊後,能夠將選舉結果翻盤。

   在選舉中菊系的確中立

   但是不論清查名冊的結果,菊系可能都是贏家, 因為三位候選人都希望獲得陳菊的垂青,而在選 舉中,菊系的確中立,所以不管誰是水利會長, 當然不會牽連到菊系在未來的影響力。◎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