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2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4期 | 2017-04-24 01:25:11|

2018 綠營高雄市長提名爭霸戰

   國民黨蹚渾水?

    民進黨2018 高雄市長提名爭霸戰越演越烈,連國 民黨都蹚渾水?

   行政資源保防監視綠委?

   國民黨日前爆料直指,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 立委林岱樺遭爆涉中油人事關說案,全案幕後黑手就 是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質疑民進黨內因派系鬥爭, 竟濫用行政資源對所屬黨籍立委保防監視,再度引發 軒然大波。 2018 的高雄市長黨內初選誰出線,誰就有極大可 能是下屆高雄市長,在民進黨內幾無懸念,也是大家 的共識。所以,激烈是難免的,較勁耍狠是必要的, 只是最後誰得利而已。

   檯面上五人相互較勁

   自從現任立委林岱樺搶先表態角逐2018 高雄市長 提名後,目前檯面上共有五人相互較勁,當然,耳語、 抹黑、澄清…等事件不一而足,終極目標就是贏得民 進黨黨內初選,進而進駐四維路市長辦公室。 細數綠營高雄市長提名爭霸戰,牽涉了中央與地方 的派系之爭,為了勝選無所不用其極。 1. 換閣揆之說,要「花媽」北上,降低她在高雄市 長爭霸戰的影響力。 眾所周知,劉世芳當選立委,陳菊居功厥偉,因此 有人說陳菊挺劉世芳,這是想當然爾。可是,這步棋 難道不是陳菊的布局?

   要降低陳菊影響力

   又有傳言,副市長陳金德接中油董事長,是英系為 了安撫陳菊的妥協人事,是這樣子嗎?那中鋼董事長 最後為什麼不是林文淵呢? 坊間再耳語,陳金德接中油董事長,是陳菊為了讓 劉世芳角逐2018 高雄市長而搬開大石頭?傳言不斷, 當然也有不利劉世芳的攻擊,例如:剛選上立委,吃 碗內看碗外,必須做滿任期。

   看板大戰中傷劉世芳

   2. 看板大戰。 五人有意角逐2018 市長大位,當然就有民調出爐, 至於準或不準,就留給看官解讀。坊間就傳聞,因為 劉世芳民調一直吊車尾,所以就有劉世芳砸2 億廣設 看板拉抬民調之說,這中間還發生趙天麟的看板承包 商意外事件,讓趙天麟趁勢打出「沒有看板的戰爭 」,也使得他的民調緩步上昇。 當然,高雄市充滿角逐者的看板,連公車亭都被攻 占,除了佩服廣告商的創意之外,難道不是破壞市容 嗎?不見高雄市政府有任何取締動作,卻也留下誰的 看板最多的爭議,市民心中有數。

  陳金德無辜受牽連

   3. 爆料炒作事件,這是最精采的部分。 首先,在民進黨內被稱做「孤鳥」的林岱樺, 因為動保事件受攻擊,牽涉到初選卡位戰,連助理 離職都被放大鏡檢視;接著,中油關說人事曝光,董 事長陳金德被迫出面澄清未介入初選;另外,大動作 質詢一例一休政策,打臉林全,讓同樣是「孤鳥」的 段宜康都看不下去;而國民黨爆料行政院監視綠委事 件,恐怕對林岱樺的市長提名爭霸戰造成影響。 高雄市農田水利會長補選,也牽扯到市長卡位戰, 坊間傳說陳菊影響力式微,讓花媽表態未介入補選。

   民進黨派系之爭

   還有南部立委關說軍中人事案也被炒作,當然民進 黨的派系之爭更是被放大,而新潮流則成為箭靶,甚 至出現最大派系「英派」。 不管2018 綠營高雄市長初選誰勝出,有綠營大老 指出,2018 期中選舉牽動地方及派系實力消長,尤 其是高雄市與台南市,新系皆陷入接班窘境,為了防 止各派系搶食地盤,並避免「11 寇事件」重演,新 系數度主動出擊,更導致派系衝突一觸即發的危機。 民進黨執政即將屆滿周年,由於英全滿 意度一直拉不上來,更讓國民黨認為有 可能再度執政的機會,所以介入綠營地方 選舉也就不足為奇了。◎宋飛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