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7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4期 | 2017-04-24 01:17:29|

法官自己承認 沒有林市長犯罪的直接證據

   重判16年 林亞蒓的不平

 

  屏東市長林亞蒓,被依貪汙治罪 條例被判16 年重刑,褫奪公權 5 年,撼動了屏東,也可以說是親 者痛、仇者快的局面,因夫妻倆雙 雙被判重刑,未來政治路除了坎坷 外,也極可能畫上休止符。

   發表聲明表達遺憾與不公

  在法院宣判結果後,林亞蒓第 一時間發表聲明表達遺憾與不公, 她在聲明中指出,法院在無任何證 據下,僅憑她是另一半,就以「先 生違法、太太怎會不知情」的推論 入人於罪,令人難以想像。 林亞蒓不滿的指出,法院認定夫 妻間必須負特別的注意義務,不僅 違背罪刑法定原則,無異「復辟」 古代株連九族,罪及妻孥的律令, 令人無法想像,而法律之前人人 平等,法律明定犯罪事實,應依具 體之證據認定之,不能以推測之詞 入人於罪,針對這種只憑推論的判 決,她強調將上訴到底,爭取清 白。

   刑事訴訟要講證據

   獲知判決結果後,許多支持者紛 紛在臉書上表達意見,林亞蒓的粉 絲團在隨後隨即關閉,只剩下個人 臉書網頁。有支持者強力表達不 滿,並表示哀悼與司法不公,支持 者表示,心情沈重的一天~刑事訴 訟不是辯論比賽,要講證據。 法官自己承認,沒有林市長犯罪 的直接證據,所以是用推論的方式 來獲得有罪心證,這就是司法最讓 人詬病之處,法官是人不是神,都 可能誤判,用推論的心證來定罪, 讓有罪與否變成看運氣。什麼時代 了,還有完全不用直接證據就可以 判有罪的法官,這有道理嗎?

   民進黨指派程清水代理

   屏東市,這民進黨久攻不下的鐵 堡要塞,卻在一次判決中兵不刃血 的,合法取得屏東市公所的主導 權,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 讓市民擔心的是,有小縣長之稱的 屏東市長,民進黨指派程清水代 理,能否治理好屏東市,更有人擔 憂藍營這次失去屏東市後,要重掌 市政更是一件相當困難與艱鉅的任 務,或許這次後將饋不成軍,一蹶 不振。

  法院法官採自由心證

   林亞蒓對判決不滿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在答辯 時林亞蒓提出,五個協會未辦理活動與購買設備,是 不知情的,且議員建議權非議員法定職務,不該當貪 汙治罪條例第5 條第1 項第2 款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 取財物。 而判決書裡面詳實際載著,「對於被告上開否認 知識項( 爭點),本院得心證之理由…」。因此對於 法院是以採心證之理由而重判有期徒刑9 年,褫奪公 權5 年並執行16 年,感到不可思議。

   屏東縣議長賄選案議長無罪

  若以林亞蒓陳述或主張來說,法院似乎沒有查到 林亞蒓的具體犯罪事實,而只單憑枕邊人違法與認 罪,就也想當然爾的是共同犯罪的共犯,不只未提出 林亞蒓的犯罪事實,更以心證之理由來定罪,當然會 引發當事人的不滿與質疑,若以另一件案件來比較, 該案件中法官就沒以心證為由,來定罪議員與相關人 員。 這案件就是屏東縣議長賄選案,所有涉案相關人 員均被判有罪,然而卻因為沒有發現議長的違法證據 與事證,因此判處議長無罪,讓其全身而退,這也造 成當時大家驚呼與直稱不可能,但議長就是無罪,可 見當時法官在未有證據認定有犯罪事實時,以無罪論 認定,因此才讓議長免於停職的危機。

   台灣人不相信司法

   這次林亞蒓就沒有這麼幸運,敗在法院的「心證」 之下,難怪會表達不滿之聲浪,這也就是台灣司法一 直讓人無法心服的地方。 同樣的案件可能因不同法官或是地域,就會有不 同判決與結果,而且相當詭異的是,不管藍綠陣營也 都有司法不公之論調,這表示台灣司法改革還沒有到 達一定公信力程度,難怪大家對自己有利判決就會大 喊司法是公平的,反之則就是司法不公,豈不相當弔 詭。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