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0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3期 | 2017-04-09 06:51:00|

晚餐的作用

   四分之三是維持醫生的收入

 

   一位健康專家說:晚餐的作用,四 分之一是維持生命,四分之三是 維持醫生的收入。 健康合理的晚餐標準是:第二天起 床沒有飢餓感。千萬不要以為隨便進 食晚餐無關緊要,科學家最新研究發 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就是 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晚餐吃錯 了,以下很多疾病就會找上身來。

   1、晚餐與肥胖 

   據統計,90% 的肥胖者緣於晚餐吃 太好、吃太多,加之晚上活動量小, 能量消耗低,多餘的熱量在胰島素的 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日積月累,肥 胖也就形成了。生活中不少正在進行 節食減肥的朋友,往往忽略了晚餐節 食的重要性,不吃早、中餐,晚上卻 大吃一頓,以致身體越減越胖。

   2、晚餐與糖尿病

   長期晚餐過飽,經常刺激胰島素大 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島負擔加重, 加速老化,進而誘發糖尿病。同時, 肥胖也會引發糖尿病。

   3、晚餐與腸癌

   晚餐若吃過飽,蛋白質食物無法 完全被消化,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 產生有毒物質;加上活動量小、進入 睡眠狀態中,使得腸壁蠕動緩慢,延 長了有毒物質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 增加了腸癌發生的風險。

   4 、晚餐與尿路結石

   人體的排鈣尖峰值期在晚餐后的 4、5 個小時,若晚餐吃太晚,當排鈣 尖峰期到來時,通常已進入睡眠中。 於是尿液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 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 尿中的鈣不斷增加,很容易沉積下來 形成結晶體,長期積累就容易形成結 石。

   5、晚餐與高血脂症

   晚餐若採用高蛋白、高油脂、高熱 量進食方式,會刺激肝臟製造低密度 和極低密度脂蛋白,從而形成高血脂 症。

   6 、晚餐與高血壓

   晚餐內容若偏葷食,加上睡眠時的 血流速度減緩,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 血管壁上,進而引起小動脈和微小動 脈的收縮,使外周血管阻力增高,易 使血壓突然上升,也加速了全身小動 脈的硬化過程。

   7、晚餐與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

   晚餐的飲食若是偏向高脂肪、高熱量就可引起膽 固醇增高,並在動脈壁堆積起來,成為誘發動脈粥 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一大原因;動脈粥樣硬化形成的 另一主因,是鈣質沉積在血管壁內,因此晚餐的盛 食、美食、飽食及過遲吃晚飯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 的主要原因之一。

   8 、晚餐與脂肪肝

   晚餐若吃太好、吃太飽,血糖和脂肪酸的濃度會 加速脂肪的合成,加上晚間活動量小,也加速脂肪 的轉化,極易形成脂肪肝。

   9、晚餐與急性胰腺炎

   晚餐暴飲暴食,再加上飲酒,極易誘發急性胰腺 炎,嚴重發病者甚至在睡眠中休克、猝死。

   10 、晚餐與老年痴呆症

   若長期晚餐吃太飽,睡眠時胃腸及附近的的肝, 膽,胰臟等器官仍在運作中,使腦部不能休息,腦 部的血液供應也不足,進而影響腦細胞的正常代 謝,加速腦細胞老化。據統計,青壯年時期經常飽 餐的美食家,在老年後有20% 以上的機率會罹患老 年痴呆症。

   11、晚餐與睡眠質量

   晚餐的盛食、飽食,必然造成胃、腸、肝、膽、 胰等臟器在睡眠時仍不斷地工作且傳遞信息給大 腦,使大腦始終處於興奮狀態中,進而言造成多夢, 失眠,長期下來就會引發神經衰弱等疾病。

    吃好晚餐向健康看齊,以下四個健康吃晚餐的方 法,讓你的晚餐吃得更健康: 晚餐吃少,定量為好,不暴飲暴食。 晚餐時間在7 點之前最有益健康。 晚餐多吃素食,少吃葷食。 晚餐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高鈣以及容易脹氣的 食物。◎韓麗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