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1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2期 | 2017-03-19 11:15:45|

悟饕身心靈文化園區山明水秀

李照禎感念天地厚愛無私回饋

 

   緣起

   創辦人李照禎1993 年由台北回到故鄉宜蘭,隨後因 緣際會下來到此處,當時縱然四周人煙稀少、雜草遍佈, 但是隱然有山水之靈氣在其中,所以決定回來蓋屋定居 於此。 自此之後,所營運的親水公園加油站漸上軌道,又在 1997 年5 月創立悟饕池上飯包事業,擴展事業的過程, 不斷迎接各種挑戰也都能一一順利化解,店數由一變 十、由十到百,如今全臺灣已達二百多家飯包連鎖店, 目前也已將經營的腳步擴展到大陸,此般的幸運彷彿受 到一股無形力量的加持一般。

   福報澤披大眾

   創辦人李照禎感念無形天意的厚愛、如此福報不該 自私享有,願澤披大眾,讓週遭的朋友和自己一樣,在 上蒼的庇祐,及無形環境能量磁場的加持下,人人能夠 生活健康、平安圓滿。 因為在人生的路上創辦人受到許多貴人相助,有餘力 理應回饋。而當年經營飯包事業的初衷,也是希望出外 的遊子都能得到溫暖且用心的餐食,於三餐溫飽之餘再 將心力貢獻回饋社會,大家一起做善的循環。 因此,個人誠心的敞開悟園的大門,希望每一位進來 的朋友,都能體會到天地心靈的交會與和諧。

  打造成蘭陽聖域

   在事業與生命不斷屢創高峰之際,李照禎相信,悟饕 心靈文化園區是為他的團隊帶來力量的來源,讓悟饕能 持續堅持給人生活便利,把「飯包是做給出外人吃的, 一定要用心做。」的理念,做到頂真與親善。 有感於天地造人,順應父母的生命靈動,感恩成就良 善事業的社會大眾,李照禎接任母校五結國小的基金會 董事長,感念母校的教育之恩,而在社會的角落,需要 有悟饕著力的地方,便當盒蓋上的愛,是開放的傳播平 台,隨著李照禎的行腳,將悟饕心靈文化園區,一步步 打造成自然環境共存的蘭陽聖域。

  水秀山明靈氣生動

   宜蘭縣的羅東鎮、三星鄉、冬山鄉以及員山鄉,四個 鄉鎮的樞紐中心,可說是宜蘭的核心地帶,安農溪從前 方繞行,水利湧泉貫穿其中,水秀山明,靈氣生動,這 裡是自然薈萃的園地─悟饕心靈文化園區。園區內的天 然湧泉生態是環境教育最好的自然教材,園區還提供便 當DIY 體驗,讓民眾親自動手做飯包,傳遞一粒米看世 界的理念。

  推動正確的環保概念

   悟元心靈文化園區創辦人有鑑於羅東社大長期重視節 能減碳生態保育、河川水質及環境維護之傳承與教育 不遺餘力,故願無償提供禪蓮苑生態池,由蘭陽山川生 態社邱錦和老師帶領,進行水生植物復育及進行環境教 育,作為推動環境教育場域,希望帶給下一代更正確的 環保概念。 記得第一次是在柯林湧泉生態圳路教育園區旁的小 徑,穿梭來穿梭去發現這一片園區,一看不得了,根本 就是世外桃源,太美麗了,而且是開放大家免費參觀的。 蘭陽聖域外圍種滿了灌木類的植物,在宜蘭平原看見 西藏風的建築物,讓旅人們有無限的想像,設有一座是 自性法輪,轉一轉,轉來好運,還有藥師佛,滿滿藏文, 彷彿在西藏。

  小橋流水花木扶疏

   園區內還有大量的園藝思維,走過悟元長廊,花木扶 疏隨處看都是美到不行,柯林湧泉的泉水,超清澈祈福 橋。潺潺溪水聲,聽了忘憂,super 靜心,可以讓人在 這坐上一整天。 祈福橋、七星橋,小橋流水,詩情畫意,蘭陽聖域與 柯林湧泉生態圳路教育園區的泉水是相連的觀心池,是 否很久沒靜一靜了? 可以試著坐在一旁,享受靜一靜的豁達,亦即觀心。 湧泉池裡清澈冒著泡泡,這裡的水是從地底不斷湧上 來的,水質超好。盆栽藝術,每顆看起來都很有生命力, 絕對是經由巧手且細心呵護,才能保有如此動人的質 感。 園區內還有很多美麗的雕刻物靈牛、靈蛇與靈龜,遊 園的人不彷摸摸靈牛,另有一座竹林,這座竹林包覆的 內部,到底有啥東東呢?大家一定很好奇,原來有一大 一小兩隻讓女性臉紅耳赤的陽具,探索著生命之元。 園區內進駐了台灣之寶- 台灣墨玉- 玉石床三塊,供 遊客躺臥,身、心、靈合一,身歷其境,園區湧泉鋪進 一噸墨玉與翠玉,經過湧泉洗滌更為清涼,也是提供遊 客避暑及戲水體驗,玉石床經過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 擠壓,經北回歸線自然形成,在中央山脈取得,最大一 塊重達12 公噸,彌足珍貴。◎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