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7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1期 | 2017-03-06 00:26:56|

洪秀柱內鬥內行?

  民進黨民意代表創造人頭黨員,但是並沒有亡 黨,反而經過兩次奪權成功,可是國民黨中央 卻能夠藉由人頭黨員議題,影射黨內罪人,證明黨主 席洪秀柱的確是「外鬥外行、內鬥內行」。

全黨已經分崩離析

   國民黨由洪秀柱入主黨中央後,地方黨工形容, 「全黨已經分崩離析」。 何以如此?原因出在洪秀柱沒有識人之明,可是 卻好於人事鬥爭,任用犯案被判刑的前屏東縣黨部主 委張雅屏出任黨中央組發會主委,又兼任副秘書長, 權慾薰心,於是在黨內整肅異己,可是卻因為沒有可 用之兵,於是將缺乏黨務經驗的新人當寶貝,取代至 少二十年基層歷練的黨工,讓國民黨更加欲振乏力。

   人事不按牌理出牌

   從去年到現在,國民黨在黨務人事上做了兩次至關 重要的調整。先是由張雅屏以待罪之身被提拔執掌黨 務人事大權,於是恆春民眾服務站主任,可以出任屏 東縣黨部書記長,而不到五年前,這位主任才以新進 黨工的名義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實習,雖說提拔青年 才俊,但是如此坐直升機升官,當然讓資深黨工瞠目 結舌,只能搖頭嘆息,因為他們不懂洪秀柱為何不按 牌理出牌?至少,不應該在國民黨遭到民進黨圍剿 後,只想內鬥,不敢迎戰綠營。

  後起之秀耀武揚威

  去年第一波內鬥,當然讓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也難 免。前主委許福明替國民黨打拼超過三十年,除了 2014 年因為桃園縣前縣長吳志揚剛愎自用而敗選外, 在此之前,許福明一直打勝仗而號稱福將,卻因為國 民黨主席補選,被洪秀柱懷疑忠貞度,慘遭拔官去 職,淒涼程度,黨中央甚至沒有安排出路,以致許福 明提前退休,但是基於對國民黨的忠心,志願當黨務 義工,出任組發會副主委,看後起之秀張雅屏耀武揚 威。  

   剝奪地方黨部主委人事權

   受到許福明牽連,前書記長李世祥同時被降調為 一組總幹事,當時,新任黨部主委黃柏霖曾經也認 為降調不合理,所以向李世祥表示會據理力爭,但 是洪秀柱卻根本不理會黃柏霖的意見,照樣剝奪地 方黨部主委的人事權,不尊重地方,可見一般。 當然,黃柏霖沒有強硬表態,甚至以辭職來據理 力爭,才是洪秀柱敢不尊重黃柏霖的原因。 李世祥丟官,洪秀柱根本沒有徵詢黃柏霖意見, 就由總幹事胡美音當書記長,可是因為胡美音沒有 基層黨務經驗,以至於高雄市黨員數目雖然是全台 灣第一名,但是至今不知領導同志姓名仍然大有人 在。

  高雄市黨部關門辦黨務

   因為,黃柏霖的理念比較新穎,認為在新世代要靠 網路發展聯絡黨員,所以當區黨部安排黃柏霖拜訪 基層里長同志的行程時,黃柏霖就當場拒絕。 黃柏霖的想法很突出,一旁輔佐的書記長就必須 要有互補功能,可是胡美音沒有經驗,甚至膽小怕 事,所以讓高雄市黨部簡直是關門辦黨務,難怪基 層黨員至今不認識領導同志。 第一波黨務人事調整,頓時讓黨工心灰意冷,繼 續工作也是應卯,普遍是能撈就撈。等到第二波資 遣回聘,則是另一次人事鬥爭,理由卻像第一回合 一樣,只要不支持洪秀柱,不聽命行事的黨工,立 刻成為整肅對象。

   蕭金龍發配到邊疆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第二組負責社團工作,本來是 很重要的編制,但是在歷年人事精簡下,全組只剩 總幹事一位編制人員,可是洪秀柱仍然不放過,藉 著今年資遣黨工的機會,將總幹事蕭金龍拔除原職, 發配到邊疆的民眾服務站。 蕭金龍被拔官的原因,關係到國民黨主席選舉之 爭。因為今年初,高雄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葉天營 指示蕭金龍,邀請吳敦義參加尾牙餐會,結果被黨 中央認為蕭金龍心存異心,利用一月底黨工資遣回 聘的機會,拔除總幹事,降調為書記。

  洪秀柱整肅黨工

   蕭金龍遭到清算,自認很委屈,因為他根本沒有介 入黨主席選舉,而是奉命行事,才邀請吳敦義參加理 事長葉天營自掏腰包舉辦的尾牙餐會,另一覺得委 屈的理由,就是吳敦義當時還沒有宣布參選黨主席, 是以前副總統身分參加餐會,因此根本沒有黨務不 中立的問題。 目前讓遭到整肅的黨工更憤憤不平的,就是洪秀 柱處理黨產,以及資遣黨工的作為,完全是「外鬥 外行、內鬥內行」。 國民黨在今年一月底資遣黨工再回聘,已經過了 一個月,列名被資遣的黨工至今沒有領到資遣費, 而且黨中央早先同意的方案,卻為洪秀柱的黨主席 選舉而變卦,黨工痛批言而無信。

  四成資遣費仍未領到

   遭到整肅的黨工指出,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在今年初 向媒體透露資遣方案,明確表示不回聘的離職者年資 與資遣費五億元將先全額支付,但是剛講完就變卦, 因為黨中央考慮到黨主席選舉,現職黨工可以輔選, 因此決定全體黨工一起領錢,如果經費不夠,就先 發四成。 但是,即使四成,遭到整肅黨工至今還沒領到資 遣費,因為黨中央又決定,要等黨產會抗告勝訴後, 才要發四成資遣費。 對於洪秀柱一日三變,黨工已經心裡有數,就是 黨中央根本拿著資遣費當作要脅本錢,因此黨工在 群組已經表示「如果這樣拖下去,要拖到520 後才 有結果」;黨工還說,「因為要騙我們主席選票, 希望大家顧忌退休金不敢造反」。 對於洪秀柱的伎倆,黨工心知肚明,所以雖然還沒 拿到資遣費,可是已有黨工迫不急待為其他黨主席 候選人輔選。黨工說,既然你不義,不要怪我無情。 因此,洪秀柱雖然內鬥內行,可是黨工已經醞釀反 撲,而且力道還不小。

  無能力帶領國民黨中興

  尤其,明明是黨中央不發資遣費,但是洪秀柱卻倒 打一耙,說成「黨工要求加碼再加碼」,更讓黨工 憤恨不已,要讓外界了解洪秀柱沒有能力處理黨產 問題,不能發放資遣費,哪有能力帶領國民黨中興?◎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