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0期 | 2017-02-21 03:52:49|

拼命?還是拚口號?

   從李登輝時代開始,歷屆政府最常用的字, 就是『拚』。現在蔡英文當家,腥風血雨 程度更為激烈,已經幾乎無所不拚,但是就不 見蔡英文拚經濟。

   不見蔡英文拚經濟

   回想一下,蔡英文喊口號就職後,為了一 黨獨大,就拚黨產;為了揚威立萬,就拚年金 改革;為了兩面光,就拚一例一休;為了拚司 改,自己上陣當召集人;現在竟然出現拚人事, 簡直無所不拚。 『拚』的意思,就是拼命,但是台灣領導人 嘴巴上喊拚,卻從來沒有拼命的意思,即使馬 英九為油電雙漲,講出戴著頭盔往前衝,可是 遇到反彈後,卻改成緩漲,也不見馬英九 切腹,可見嘴巴說一說,一旦遇上難題, 就毫無拼命的意願。

  李遠哲拼命搞個終身研究員

   不過,政治人物遇上自身福利,卻是完全拼命,李遠哲就拚著諾貝爾光環受損也 在所不惜,拼命搞個終身研究員,月領五十萬 元;最新例子,就是蔡英文拼命換防彈車,尤 其防彈還不夠,必須要防爆,所以上任不到 半年,就換了三輛總統座車,『拚』的程度, 可說連比命還重要的名聲都不顧,能夠不激烈 嗎? 當然,如果拚經濟以外,能夠繼續對其他 大政方針來拼命,老百姓當然會感動不已,但 是蔡以文拼命享受總統的尊榮, 卻唯獨不拚經濟,老百姓還是會 感動,只是 當前怨 恨的感 動,將 來就是眾 叛親離的 下場。

   拚考試院副院長人事

   蔡英文醉心要拚代表作,就是考試院的人事需在限 期內通過立法院同意,但是考試院副院長與一位考試 委員的人事同意權,真的急迫到要拼命的程度? 說穿了,就是要拚年金改革。 但是,年金改革真的要比民主的聲譽還重要嗎?

  為拚年改試院成一言堂

   依照蔡英文的盤算,只要考試院副院長是自己人, 主持考試院會議,就可以通過年金改革法案送交立法 院背書。 但是,考試院是合議制,能夠由副院長一人說了 算?如果考試院變成一言堂,台灣就由民主變成獨 裁,為了年金改革,真的付出民主的代價也在所不 惜,讓台灣變成專制國家,蔡英文就真的是『拚了』。 但是眼前的年改方案,卻連蔡英文都公開說『最多 維持三十年』。如此不堪使用的年金改革方案,卻要 以比生命還重要的自由民主為代價,真的不值。 尤其,現在的軍公教退休金真的不公不義?

   目前軍公教退休金領得太多

   依照蔡英文的改革理由,就是目前軍公教退休金領 得太多,所以要砍到剩下六成左右,但是環顧全世界 其他國家,公務員的退休所得幾乎就是上班的薪水。 美國任何一級政府的公務員,任滿三十年,退休金 幾乎就是薪水,但是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總統,都不 會挑撥其他行業的勞工,或者年輕一代的公務員,去 攻訐領退休金的公務員。現在台灣不但痛罵軍公教是 米蟲,而且挑撥世代矛盾,然後蔡英文還高喊和諧, 簡直占盡便宜。 美國公務員能夠安心理得的領退休金,靠的是養 老金制度,而且是由公務員自己管理養老金的基金, 其他行業,也是由工會負責養老金,如果沒有工會, 大企業也會設置金融專戶,替員工設置養老金。

  林萬億越搞越複雜?

   蔡英文真要改革,不需要再花腦筋,美國的制度就 是可以學習的對象,但是號稱美國博士的政務委員林 萬億,卻先將軍公教形容為 米蟲,然後要勞工也多繳 少領,讓人質疑林萬億 的美國博士文憑是不是 買來的?否則,為何簡 單的問題卻越搞越複雜?

   美國公務員以三十年為限

   美國公務員以三十年為限,可以領取幾乎就是薪水 的退休金,為何是三十年而不是四十年或二十年? 不論金融理論,或者工作體力,三十年的確是適當 年限,因為工作三十年後,體力已經不支,可以提 前享受天年,如果不到三十年,因為養老基金不足, 當然必須繼續工作來彌補退休基金,一切制度公平正 義,但是林萬億不學習,卻要已經工作三十年的國 小教師,延長工作年限到六十五歲,就是不公不義, 群起反抗蔡英文的年金改革方案,的確是造反有理, 應該鼓勵響應。 但是民進黨立委卻將軍公教形容為米蟲,當對方反 將一軍時,還耍嘴皮的說『米蟲是誰?』,如此傲慢 的態度,還有公理嗎?

  應將立委說成是蝗蟲

   其實形容民進黨立委為米蟲,算是恭維,應該將立 委說成是蝗蟲。 有句話,蝗蟲過境、寸草不生,說得是蝗蟲的可 怕。其實,現在台灣立委『吃盡四方、大砍八方』, 包山包海、吃銅吃鐵,簡直就像蝗蟲過境,當然不是 米蟲,所以民進黨立委引用武俠小說描述,大耍嘴皮 的說『米蟲是誰?』,的確問得好,因為立委不是米 蟲,而是蝗蟲。 立委一年就領公款超過五百萬元,而且搭乘高 鐵,坐頭等艙飛機出國還可以報公帳,然後關說護航 拿錢,甚至靠著選舉募款飽入私囊,不是蝗蟲?又是 什麼蟲?

   台灣人真的太傻了

   從李登輝開始,台灣政府就在拚,但是包括立委在 內,拚的是自己的福利,哪裡拚民生經濟?如果還相 信蔡英文的『拚』,台灣人就真的傻了。◎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