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3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1期 | 2012-12-03 03:45:50|

12版  選民要揪出病西施

                 市長候選人應速公佈健檢報告

 

   今年大高雄市長選舉,可說是三位「病號」之爭,陳菊中風過,楊秋興也曾罹癌,黃昭順則是陣前拐傷腳,出入以輪椅代步。這三位候選人中,陳菊因中過風傳出復發2次,但高醫內部一律對外封口,一直強調市長是例行性健康檢查,高雄命理師曾為陳菊卜過卦,從卦象上顯示,陳菊選完後身體狀況會很差,必須多留意,陳菊跑選舉比起楊、黃兩位對手真的可以用躺著選來形容她的輕鬆,要看到陳菊的身影只能在市府公開活動中驚鴻一瞥。從卦象中看黃昭順,她今年剛好走到大運年,各方面都很不錯,但勘災時扭傷腳踝,必須坐著輪椅採選擇性跑攤,私人行程能免就免,對其競選不無影響。

 

    陳菊拜票為何蜻蜓點水?

    披民進黨戰袍的陳菊,在三年前的426日起床後覺得頭暈目眩,下午1時許由幕僚陪同到高雄醫學院就診,發現左側丘腦內囊微血管堵塞,暫時影響運動協調及統合感覺,隨即住院接受治療,後由院方證實輕微中風,經過三個月復健後,雖然復原情況良好,但醫生表示,中風病人如果平日不注意作息,未來發病可能性極高。一向大魚大肉的陳菊,吃不慣粗茶淡飯,偶爾也抵不過美食誘惑,並沒有完全聽醫生的囑咐。

    陳菊在幕僚勸說下不敢太過勞累,平日市府首長的行程,除非必要,大都由兩位副市長代勞,陳菊只出席「選票比較多」的場合,尤其是社會局的活動,塑造關懷弱勢的假象。面對激烈的選戰,陳菊拜票也只是蜻蜓點水,尤其在919風災的睡覺風波後,行程安排上更是收歛許多,以免再遭外界批評拼選舉拼過頭。

    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在凡那比颱風過後,925日陪同總統馬英九到文藻外語學院勘災時,不小心扭傷左腳,當時不以為意,強忍腳痛繼續勘災行程,直到26日早上左腳腫大疼痛,才在女兒陳菁徽陪同下前往高雄榮總掛急診,經過X光、電腦斷層掃瞄,判定是左腳踝舟狀骨裂開,醫師建議她多休息,讓傷處好好癒合,並定期回院複診。

    黃昭順勘災傷腳無大礙

    原本也下鄉跑高雄縣基層的黃昭順,因民調持續落後而心裡著急,但偏偏在選前兩個月傷了最重要的腳,民間有「傷筋動骨一百天」的說法,也就是骨頭裂開的地方至少要三個月才能完全癒合,如果硬撐走路,腳傷可能會一直好不了。在醫生女兒的建議下,黃昭順出入只能靠輪椅,除非重大場合,否則不容易見到她的身影,曝光率因此大減,在選戰最後衝刺階段相當不利。

    以無黨身分角逐大高雄市長寶座的楊秋興,六年前發現罹患初期大腸癌,一度無法接受事實,但他勇敢抗癌,順利開刀切除1.5公分的瘜肉,出院後更珍惜健康,也更注重養生,完全改變飲食習慣,低油低鹽低糖,以前最愛吃的滷肉飯、牛排都戒掉了,同時增加蔬果、高纖維食物及無農藥有機食物的攝取,喝精力湯、吃黃金穀粉。飲食控制以外,他也勤於運動爬山及打坐,並三個月定期抽血健檢,目前身體狀況保持非常好,和正常年輕小夥子無異。

    楊秋興秀健檢體能最好

    這次楊秋興為了繼續服務鄉親,也為了爭一個「真理」,他選擇撩落去,他認為這個社會在政黨拚鬥中太多選舉惡質文化充斥在社會中,連最基本的公平正義原則都可違背,這對於下一代示範和清明政治有很大落差,楊秋興此次為信念而戰,候選人的身體狀況一定要公開讓民眾知情,因此兩個月前主動公佈自己最新的體檢報告,見過楊秋興的選民都說他比以前更好,每天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市民也說花這麼多錢辦選舉,我們他很想知道陳菊和黃昭順的生心靈狀況,民眾才能根據事實選擇一位有足夠體能承擔縣市合併後處理龐大政務的市長。

    民眾對於市長體能好壞表示會列入投票考量,尤其隱藏病情的候選人形同欺騙選民,曾經中風的陳菊更應儘速公佈健康檢查報告,尤其,是否曾二度中風更應該對外說明,既然進出醫院是例行性健康檢查,那就沒什麼好遮遮掩掩的,不是嗎

                                                                                                                                             府會特搜記者/孫 政

 

 

    楊秋興6年前得過大腸癌,切除後加上保養得宜,楊秋興展衝勁十足活脫脫的一尾活龍,卦象顯示楊秋興目前精、氣、神都處在最佳狀況,選情不僅回甘,更有倒吃甘蔗現象,楊秋興自從正式宣佈參選後,心情一掃陰霾,下班後,利用晚上時間展開地毯式拜票,全力勤跑基層衝刺造勢,難怪他一直以「南方小巨人」自豪,九月凡那比颱風過後即旋風式跑遍災區,讓地方人士感受到他的熱力,成為今年最活躍的大高雄市長候選人。命理師之言姑且聽之,八年前的謝長廷連任之戰,誤判情勢以為勝券在握,當時命理界在選前就曾說過謝長廷若當選也是贏得非常艱辛,果不其然他是嚇出一身冷汗後才當選,選情詭譎多變可見一般。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