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1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8期 | 2016-12-06 02:21:12|

「死」角

     汽車駕駛人在駕駛汽車時,尤其是大型車輛,因為速度、車輛後視鏡以及人體視覺的視界,有部分視覺死角的產生,行人因為不瞭解這一項資訊,常常發生錯覺以為汽車駕駛人應該看到自己,而沒有警覺,一旦闖入車輛的視覺死角,便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近來電子媒體頻頻報導死亡車禍,不少冤死在車輪下的騎士,不僅家破人亡,也衍生不少社會問題,而大型車輛駕駛,往往造肇事還不知道,也蒙受不白之冤。 高市不久前發生中油槽車擦撞機車,母子不幸亡故憾事!高市副議長蔡昌達建議市府,應「強制」大型車加裝先進監視輔助系統,透過車內螢幕監控視覺死角,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意外﹔高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說明,會持續要求車行加裝相關輔助設備,並會與交通部研議在法規層面的強化。 大型車盲點偵測系統除了可偵測雙側盲點外,對於前方的死角也可利用的攝影機擷取辨識方式主動偵測與提醒,對於大型車輛的安全可以有全面性顯著的提升。(圖文/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