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5期 | 2016-10-10 06:29:31|

屏東藍軍 還有戰力與機會嗎?

 

    屏東縣人口已降至剩83 萬人左右,即將面臨立 委席次少一席的問題,原本三個選區立委即將 剩下兩個席次,選區勢必做調整,但這對於人才濟濟 且已經執政ㄟ民進黨而言,只要內部協調好,或了不 起依照慣例進行黨內初選外,不可能發生二桃殺三士 的問題,反觀國民黨在屏東,可能連要推出兩位具實 力且願意參選人,極大可能有極大問題。

   蘇清泉主委ㄟ頭痛時間

    沙場老將王進士,把屏東市最後一席立委也輸掉 後,屏東縣所有江山,都拱手讓給了民進黨,僅存屏 東市長,年輕的林亞莼也因為官司問題,即將搖搖欲 墜,民進黨久拿不下銅牆鐵壁般彈丸之地,現正虎視 眈眈將兵不刃血拿下屏東市,所有不樂觀局面,全都 在國民黨這邊,因此,不管縣長或立委人選該如何產 出,都將是蘇清泉主委ㄟ頭痛時間。 少了黨產豐沛資源,明之不可為而為的選舉,國 民黨內,誰還願意站出來當「砲灰」? 放眼目前檯面 上,除了一直聲稱要選縣長的蘇清泉外,縣長人選還 是一大難題,更別說要推出兩位人士來競選區域立 委,更何況最後蘇清泉也不一定會參選,若有被點名 者,肯定是「先逃排、通汝玩」的心態。大環境已經 不站在國民黨這裡,不管誰出 來選立委,肯定面臨挨打 份,當然要先逃出被排名 參選機率,而通通給你 蘇清泉自己玩就好,這 可不是知名老牌女士 用藥喔。

   未來立委剩兩席

    蘇清泉曾逃脫縣長選舉、以及立委補選、立委選 舉,現在自己當了主委,要別人不逃,可是不具公信 力。未來立委剩兩席,而與縣長選舉時間是錯開來 的,假設都協調不出,或找不到空降部隊,這砲灰蘇 就得自己扛,縣長選完,在參與立委選舉,那另一席 立委,就由史上最年輕書記長林預先出馬角逐,除了 是處女秀外,也能練練兵,又具身先士卒之啟發作 用,也能暫時避掉外界質疑國民黨找不到人參選的困 境,這個建議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人才斷層許久

   該黨人才斷層許久,別說銜接,光用世代來看, 就隔了兩到三個世代,不只青黃不接,連個子都看不 到。以屏東市來說,年輕貌美,又兼具實力,與廣受 市民喜愛的林亞莼 市長,親和力沒話說,是值得長 期栽培青壯世代,而國民黨的缺點就是有了明星,就 忘了該培養未來接班人,以沒有培養能做事的青年世 代來助拳後備,增加年輕人接觸政治事務經驗,卻只 希望今朝有酒今朝醉,今天有人就鬆懈,難怪政治勢 力越來越薄弱,都希望撿現成的,如權貴家族,與 有雄厚家產的年輕人,具有熱情與實力的一般家庭 孩子,因無豐沛財力與家族勢力,只能被當成基層旗 兵,吶吶喊、搖搖旗,根本沒有機會展現實力與工作 能力,看著有家族傳承背景的人,一波波上來,自己 也就被淹沒在洶湧人潮中,這怎能出頭? 哪還有企圖 心? 但國民黨還是樂此不疲,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黨產歸零,黨員跳船

   其實具有一定實力黨員,許多已經帶槍投靠了執 政黨,少了黨產夢幻力量後,貪圖利益與習慣吸奶水 的人,能跳船就跳船,跳不走就如聽障般,喊不動也 叫不動,什麼叫共赴黨難? 喊喊而已。 屏東已經是顧眼睛般綠油油一片,團結的國民黨 都無法戰贏民進黨,何況是分散與看衰及失敗主義當 道,這前途堪憂,沒有經過黨員投票洗禮的黨部主 委,如何領導與統御游勇散兵般的黨員與親藍選民, 看來蘇主委應該在還在想,那就繼續想吧! 反正做不 到、打不贏,用想的,起碼還有一丁點爽感,在找不 出對策前,能「想」,或許也是種幸福。國民黨,請 保重。◎盧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