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00期 | 2016-07-27 00:35:08|

觀察站

還要死多少人才要改?

    台灣每年因為遊覽車事故而死亡的人數,應該在世界排名第一!在台灣搭遊覽車,比搭飛機還不安全!每次出事,總有一堆檢討的聲浪,也總是過幾天就被遺忘。等到下一次出事,所有的劇情跟有線電視的電影台一樣再重播一次。多少人命就這樣沒了?多少家庭因此破碎?有誰真的關心?

   公開的秘密 形式的安檢

    台灣的汽車業發展了幾十年,到現在也只能拼裝,關鍵的零組件如引擎根本做不出來,就算有車廠推出「自有品牌」的「號稱國產車」,結果從底盤參數到引擎變速箱都是國外買來的,拼拼湊湊,再加上台灣引以為傲的「汽車裝潢」產業,精緻的內裝、高檔的設備,讓人以為這是一台高級的汽車。聽起來是不是很像台灣的電子業呢?把所有高檔的零件組合起來,就是高檔的產品了嗎?相信大家心裡都知道答案。 知道內情的人絕不搭遊覽車,如果有長途公路搭乘的需求,除了國光號的灰狗巴士,決不會搭其他的客運!

   進口底盤、台灣裝潢

    理由其實很簡單,台灣除了灰狗巴士,幾乎沒有任何一輛遊覽車是「整車進口」,而都是「進口底盤,台灣裝潢」的拼裝車!這些所謂的巴士裝潢業者,根本沒有設計巴士車體的專業技術,只求符合交通部頒布的規格,更惡質的廠商甚至會切割底盤大樑,將車身加長,卻不管切割後強度大減的危險性,這樣的遊覽車,一家中大型的業者每年可以生產50~80輛,「裝潢」一輛公車的價格約100萬,遊覽車約200萬,加上進口底盤,比起整車進口動輒要800~1000萬要便宜得多,結果這些車上路,每一輛都是潛伏的不定時炸彈!

   宜降關稅鼓勵整車進口

    巴士車體的設計製造不是兒戲,更不能土法煉鋼。一般進口底盤多是為了維修需要,而不是像台灣一樣拿來「拼裝」,主管機關放任這樣的現象數十年,跟業者在同一個犯罪結構中,難怪 遊覽車一再出事,卻不見主管機關有任何作為了! 現在,除非大幅調降整車進口關稅,鼓勵整車進 口,並嚴格管控進口底盤的流向及使用,這樣的 悲劇,還會不斷地重演! 在台灣非常常見的巴士品牌Scania,請大家 看看別人的整車外觀,雖然不像台灣拼裝的 巴士一樣豪華,但安全性如何,相信大家都 知道一分錢一分貨,人命可不能打折!◎(摘自網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