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98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99期 | 2016-07-14 16:36:47|

放棄壞孩子?

   高雄市燕巢深水國小校長戴有色眼鏡看學生?

 

    無獨有偶,高雄市燕巢深水國小 也發生杏壇憾事,學生家長指控校長假公濟私,結果校長竟然承認是因為學生不乖,所以不准參加校外教學,充分曝露選擇性教育的心態。 但是,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范巽綠一直強調不能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期勉教育人員要做到有教無類,現在深水國小校長的說詞,簡直是打臉局長范巽綠。

    根據學生家長張美能陳訴,深水國小舉辦兩天一夜的校外教學,時間在六月二十九、三十日,地點為台北市。本來,就讀四年級的孫子興奮異常,要阿嬤幫他收拾行李,但是出發前一天,也就是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張美能到學校接孫子放學,陳姓導師卻說她的孫子不能參加第二天的校外教學,而且說是校長何淑珍的意思。

   校長何淑珍假公濟私?

    至於陳姓同學不能參加戶外教學的原因,陳姓導師說,校長的理由是因為張美能孫子的期末考數學成績未達八十分,而且,陳姓導師還特別交代,校長要陳姓同學在校外教學的第一天,仍然要到學校,而且必須在七點三十分以前到校。 張美能說,陳姓導師表示,不只她的孫子因為數學成績不到八十分而不能參加校外教學,其他同樣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也被禁止。 但是,張美能在二十九日七點三十分前送孫子到校,學校保全感到很驚訝,而且表示全校其他二十五位同學都參加校外教學,只有陳同學不能參加。

   阿嬤指控校長排擠

    甚至學校規定遭排擠的學生要在清早七點半以前到校,張美能也認為是故意整人,因為全校老師中,只有一位女老師因為剛生產而未參加校外教學,而二十九日那天,這位女老師直到將近八點才姍姍來遲。張美能氣憤表示,校長何淑貞規定孫子在早上七點半到沒有老師的學校,如果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張美能說,孫子父母離婚後,母親再嫁,父親是剛出獄的更生人,因此家庭是隔代教養,更需要學校關懷,不料校長卻因為要帶女兒參加校外教學,所以故意排擠她的孫子,讓兒童心裡留下永遠難忘的陰影,嚴重影響到孩子的成長,如果以後出現偏差行為,絕對是受到校長何淑貞假公濟私行為的影響。 但是何淑貞給教育局的報告,卻完全否認假公濟私。 不過,何淑貞承認,陳姓學生未能參加戶外教學,完全是因為校內懲處會議依據學生不當行為具體事證的議決。 何淑貞的報告指出,校外教學更應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則,此點完全是遵照教育局訂定的校外教學實施要點第二條第三項,因此對於參與校外教學的學童行為規矩之要求,何淑貞認為『特顯重要』。何淑貞指出,陳姓學生在校常有踰矩行為,導師也盡責連繫家長,希望家長能對子弟做出有效妥善處置,甚至,訓導組長與教導主任也介入關懷輔導,但是成效有限。

     校長指陳姓學生行為踰矩

    校長何淑貞的報告表示,這次校外教學承辦人為訓導組長,為能順利進行,特別要求學生恪守行為規矩,因此宣布對全校學童進行考核,但是陳姓學生依舊行為踰矩,課業缺交,頂撞師長,影響上課,在畢業典禮預習過程,屢次找同學講話,屢次口頭告誡,仍無法對自己行為負責,家長也無法配合,所以依照校規,取消參加校外教學,列入留校觀察名單。何淑貞特別說明,尚有數名學童也是列入留校觀察名單。

    何淑貞只擔心自子的小孩

    分析何淑貞的報告,陳姓學生是因為行為踰矩,所以不准參加校外教學。 但是,教育局長范巽綠在各種場合,一直強調不會放棄任何學生,即使頑劣份子,教育人員也必須以愛心、耐心予以教化,也可說是范巽綠的提示,就是有教無類的最高教育理想,不料,深水國小校長何淑貞完全忘記有教無類的教育理想,甚至將教育局長的耳提面命當作馬耳東風,竟然在解釋報告中,公然承認,完全因為陳姓學生行為踰矩,所以只有一位學生不准參加校外教學,簡直是公開放棄校長何淑貞她心中認定的頑劣學生。 至於非深水國小學生的女兒參加別校的校外教學,何淑貞也有話說。她在報告中,一開始就解釋『小孩參加是因為夜間無人照顧』,無關於陳姓學生不能參加。 其實,如果何淑貞擔心自子的小孩因為夜間無人照顧,所以必須帶在身邊,那麼,何淑貞為何不以同理心去替單親家庭,且是隔代教養的陳姓學生想一想?因為,全校只有陳姓學生不能參加校外教學,阿嬤當然擔心影響到陳姓學生的心理會成為孤僻的人格。 如果每一位校長都只擔心自己的小孩,而不顧眼前的學生,那麼,是不是應該考慮辭職回家,專心帶大自己的小孩,不要留在學校誤人子弟。 ◎風信子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