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1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98期 | 2016-06-19 15:28:33|

7版 沒有菊團隊 吳宏謀表現「走鐘」

    孤軍高升中央當政務委員 無法交代桃園機場淹水的真正原因

    對照吳宏謀前後表現,竟然判若兩人,為何如此?菊系核心表示,吳宏謀在高雄市可以倚靠菊團隊,尤其菊幕僚做好幕後工作,團隊作戰當然成就副市長吳宏謀;但是接任政務委員後,行政院沒有第二個菊團隊,讓吳宏謀孤軍作戰,甚至說是孤軍深入,結果當然變成萬箭穿心的政務委員吳宏謀。

    菊系核心的分析可以說是偏僻入理,因為,沒有菊幕僚協助,即使副市長吳宏謀也寸步難行。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懸宕超過三年的李科永圖書館至今還未動工。 李科永圖書館是由私人捐助八千萬元,準備在高雄市中央公園兒童圖書館舊址改建新型社區圖書館,然後以捐助人李柯永的名字來命名,但是引起附近居民反對,四處陳情要求取消興建,理由從保護老樹,到反對以捐助人命名,可說無奇不有。雖然反對無理,但是市長陳菊以和為貴,希望說服反對者,此時,吳宏謀自告奮 勇跳出來,打包票保證會說服抗議者。 既然副市長願意出馬,於是,主管圖書館的文化局只好退居二線,但是時光匆匆,直到吳宏謀高升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反對興建圖書館的壓力仍然沒有化解,而且還擴大找上民進黨謝系議員撐腰,讓市中心中央公園的兒童圖書館,成為名副其實的蚊子館。

   武廟市場二樓問題未解

    另一曝露吳宏謀孤掌難鳴的事情,就是高雄市苓雅區關帝廟附近武廟市場二樓的場地使用問題。 武廟市場因為老舊而改建,為整體規劃起見,市府不但拆除舊市場,而且還要將市場旁的里民活動中心併入一起改建,但是里民活動中心不是由市府出資興建,而是在國民黨執政時代,由附近里民募款兩百多萬元建成,雖然市府是地主,但是地上物是民眾共有的私產,於是市府拜託選區議員許崑源出面協調,在市府答應將在改建後的市場二樓闢建里民活動中心,才終於得到一起改建同意書。 不過,武廟市場改建完成後,市府交通局踢皮球,變相拒絕里民活動中心,於是又由許崑源出面,要求當時是市府秘書長的吳宏謀率領相關單位參加協調,結果吳宏謀又拍胸保證一定會給武廟市場當地里民一個公正公義的交代。 但是,吳宏謀從秘書長升任副市長,又入閣擔任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可是武廟市場當地里民仍然沒有里民活動中心。因此,吳宏謀只好向議員許崑源表示,已經交代現任秘書長楊明州繼續關心協調當年的市府承諾。

    台灣人民將受連累

    兩件事情證明,如果沒有菊團隊鼎力相助,吳宏謀一個人絕對難以成事,果然,在台北單槍匹馬的吳宏謀,當然無法交代桃園機場淹水的真正原因,以及鵝卵石的來源。 如果命相大師了無齋主的『蔡英文會帶衰台灣人民』的預言很靈驗,加上現在林全內閣毫無整體作戰的規劃,那麼,台灣人民身受蔡英文帶衰的連累,就可能成真。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