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1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0期 | 2012-11-21 06:48:26|

3版 馬道明籌辦關公來台遶境20天

      一紙帝王籤誠義感動天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茹素迎接關老爺

 

  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這次僥天之幸,爭取到武聖關公老家,也就是山西解州關聖帝君「祖廟」金尊來台作為期廿天遶境,為台灣信眾祈福庇佑,這是台灣空前的一件盛事,似乎是在冥冥之中註定,這個重擔由帝君旨意,才落在他的身上,到現在,對他以一人之力爭取到這個極其珍貴機會,他還心存疑竇,是不是真實?

   事實上,馬道明的誠心感動了關聖帝君,如今解州關公「祖廟」來台遶境,完全敲定,七月來台,他只能抱著最大的毅力,全面投入,做好籌備工作,以一人之力當然是力有未逮,他誠心誠意竭誠歡迎所有信眾參與,更期待更多的相關單位,各級政府共襄盛舉,他深信「德不孤,必有鄰」,希望把這個盛大活動,辦得轟轟烈烈,圓滿成功,這才不辜負帝君來台為全台百姓祈福的聖意。

    大企業請金尊皆吃閉門羹

   一千八百多年悠久歷史的解州帝君「祖廟」,的確,在過去數十年來多少華人商賈、士紳、諸大廟宇、企業人士,絡繹不絕於解州旅途上,他們透過大陸上級單位、有力人士,爭取「祖廟」金尊能移到全台各地遶境祈福,或爭取「祖廟」同意以五百年帝君金尊重新塑造分身奉祭,但一直未獲首。
   上月不久之前,南部某大企業家親臨山西,透過省府上級領導指示解州祖廟,主持人同意由大企業家出面請帝君金尊到台灣,也一併讓他就地塑製一尊分身,計劃以這尊分身坐鎮,配合成立一座舉世罕見「關公文化園區」,據瞭解,為了說服祖廟主持人首肯,還花一筆數目不小的人民幣捐款,此事雙方數度合商幾成定局,就得雙方文件作業簽約即可確定最後仍功虧一簣。

    赴山西文化交流被選上

  但對一無所知的馬道明,因緣際會,不久前他再到山西太原市與當地省府領導人協商文化交流時,一位在省府頗具份量的組織部主管,當面告訴他,台灣關公信眾最多,何不到關公故鄉解州看看武聖祖廟,為了幫忙他也能爭到祖廟到台灣遶境,特別寫了一份擲地有聲的推薦函,他抱著隨緣的心情,姑且走一趟解州看看。
  他到了解州,也參觀了祖廟,在沉浸於武廟神威的馬道明,並未忘記此行目的,因此,他求見主持人,撲了空,差不多是三度登門求見,也遞上那份信函,但主持人就是一副冷漠態度,事後,他旁敲側擊,才知道一位台灣「A咖」、巨富已先來一步,更開出很好條件,主持人顯然已有口頭承諾,不好改變,當然,一個地區記者公會理事長頭銜確沒有「A咖」來得大,接受度也大大不如人,可是,馬道明在解州多天,似乎感受到一股潛意識的力量在驅使他,不能退縮。
  最後一次,他登門求見,祖廟主持人似乎也感受到壓力,但還是不鬆口,最後,在萬般無奈中主持人開出了一個難度很高的條件,要他當場面對關聖帝君求籤,就讓關公來決定,此時,他一臉茫然,有點身不由己,但他還是硬著頭皮依照廟的儀式抽籤,果然,冥冥之中如有神助,讓他一舉而抽中簽王。

   奉神旨意 扛兩岸盛事

  那是第二十二簽「楊貴妃遇唐明皇」,就是皇帝籤,下文寫出「碧玉池中開白蓮、莊嚴色相自天然、生來骨格超凡俗、正是人間第一仙」這支簽加上有蘇東坡的解語,寫出「事見明白、不假人為、更宜出入、切莫遲疑。士人占之、高攀桂枝、一切謀望、好趁明時」。
  至此,一切大勢已底定,主持人當時看了這紙帝王籤後,為之傻眼,他難以置信,但簽王白紙黑字,明明白白,已由不得他,於是,主持人點頭簽下合作協議書,這個迎接關聖帝君駕臨台灣的大事,僅以一紙帝王籤決定。
                                                                                                                                       ●很角色特搜記者:王綱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