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4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0期 | 2012-11-21 06:37:38|

5版 又見食肉麋昏君 

            馬英九像極晉惠帝

 

    馬英九總統的人民支持度已跌至十五趴,相較於當年的陳水扁的十八趴,面臨全民皆曰該下台,小馬哥似乎大大不知,可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在野人士為此在醞釀發動「罷馬」行動,其實,以馬英九這種開國以來,創下歷年總統最低支持度,把他罷免掉,是目前在野黨最高興做的事。
 

  現在的馬英九面對在野人士一直批評他「無能」,似乎已了麻痺了,大家見怪不怪,恐怕他自己都在好整以暇,對「無能」二字欣然接受吧﹖要不然,當選連任了,第二任都還未就任,支持度就跌到十五趴﹖看他還是在到處走他的行程,如剪綵、找小學生聊天、到市場幌幌,依舊是頂著最大眼袋,笑罵由人,油電雙漲是他的罩門,而更要命的是,他明知道民怨沸騰,人人喊打,還是硬拗,環顧左右而言它。
  看他在到處走動,從電視畫面,他硬撐著一副我見猶憐「笑臉」,都替他難為情,但他顯然對外界的反應,沒有什麼感覺似的,套一句古人說的成語,現在的馬英九似乎有如「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淵」,而他還是我行我素,還是在執「惡」固執。

   台電虧損為何不查

  他明明知道民怨來自因油電高漲,造成百物齊漲,一個有良知,真正是「苦民所苦」的領導者,要平息民怨,此時此地,絕對不是電價分三階段漲價,漲一次跟漲三次,都是漲,有什麼差別,而在他所謂的「緩漲」中,却隻字不提台電之所以虧損二千多億元的原因所在,完全避開如何追查台電虧損問題。
  更糟糕的是,他竟臉不紅、耳不赤的高唱「漲價是改革的目的」,這種近乎歇斯底裡的說詞,如此的怪調,正如他揚言一次漲足電價是他拍板決定,就在訪非時說什麼「此時不痛,以後更痛」,面對這種無厘頭的胡言亂語,他那裡知道什麼是「苦民所苦」,在他拍板決定電價一次漲足後,百物飛漲,這二個月來,老百姓早就痛不欲生,那裡還得忍受以後「更痛」的對待。
  顯然,馬英九已處在「一葉障目,不見泰山」的虛渺境地,因此,他才會有眼前這種「海濶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行我素了,民怨也罷,自不在話下。
  要知道,「政客面對人民態度,也決定人民對他的支持度」,只剩下十五趴了,馬英九還能繼續裝可愛嗎? 
  如果他真的不是無知,也不是無能,照道理,面對這次電價漲價,眼前一次漲足,民眾怨聲載道,勢不可擋,他應該面對的是第一「凍漲」,其次改革,等搞清台電弊端,一一處理,對台電亂七八糟問題做到堅避清野後,才考慮如何漲,是否有必要調漲,因為,先是凍漲後找出台電虧損根源,正本清源後,再杜絕高價購煤,對民營電廠高買低賣後,很可能台電會煥然一新,根本不必調漲即可損益兩平,搞不好會有盈餘,縱然,最壞打算改革,清查後就算有虧損,也是盞盞之數,要調漲也是幅度不大,如此,民眾才會心悅誠服,欣然接受。

  漲價這是那門子的改革

  但是一直在硬拗的馬英九,竟然可有所為而不為,堅持漲價才是改革,且問,漲價後再改革,百物齊漲,等到改革後回填了台電虧損空洞,對民眾造成的不公平待遇,失之在前,則亡羊補牢,又有什麼用﹖
  難道馬英九不知道漲與凍漲之間的拿捏﹖有人就他的性格,死不認錯的個性,認為已決定漲價了,要他改變先凍漲,「固非所願」他是不會接受的,在這種情形下,只有硬幹,充其量,改個分三次漲,聊以告慰,他已回應民眾的怨氣,自認一句「民眾的聲音他聽到了」,如此敷衍了事。
  這麼一個總統,在油電漲價中給老百姓帶來了沈重,難以忍受的決策,適足以證明,在民怨沸騰中,他是不懂如何體恤民困,當小學生面對他在物價高漲,便當縮小,告訴他吃不飽,他回應的很「可笑」,多吃一個就飽了,馬英九對吃不飽的回應,實在是很「天才」,不由不叫人聯想到一千多年前晉惠帝司馬衷,在大臣告訴他老百姓沒飯吃都快餓死了,他的即興回答是「沒飯吃,何不吃肉」,想想當年晉惠帝,再看看今日馬英九總統,千古二人相對照,真是一對絕配。
  有人說馬總統已經跛腳了,其實,對這種不知人間疾苦的領導者,光是跛腳,怎能平息民怨,是否罷免他,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把尺。●很角色記者:林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