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2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0期 | 2012-11-21 06:09:03|

12版 機車族夾縫求生 拼觀光可別拼出人命來

            鑽財無道 遊覽車霸道

 

  陸客來高雄消費本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可是一輛輛高頭大馬的遊覽車在機車道上和機車族爭道,觸目所見真要為機車騎士們捏把冷汗,高雄的交通簡直像進入無政府狀態,追究原因,原來在高雄市中正一路上的「田中玉米」改賣鑽石了,這家店從去年營業以來,中正路便開始塞車,尤其上班尖峰時間,平均一小時之內就湧進五六百輛大型遊覽車霸佔車道並排臨停,據了解這家鑽石店是港資,專做陸客團生意,今年以來,陸客遊台人數屢創新高,而高雄鑽石店是旅行社主打採購點之一,因此一車一車載來的全是陸客,造成中正一路交通嚴重打結,可憐的機車騎士只好冒著生命危險和大車爭道,真擔心業者為拚觀光財,拚出人命來。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這家位在中正一路上的鑽石店從上午八點多就開始營業,店外經常可見二、三百名買完珠寶或首飾的陸客,成群結隊駐足人行道等候搭車,完全不理會其他行人用路權益,而且平均每分鐘就有十餘輛遊覽車從福德路右轉中正路後直接開至外側車道,接著一輛接一輛成排停放蔚為「奇觀」,瞬間湧進的車流還讓車隊一路綿延至大順路口,遇到空間太小停不下時,司機甚至肆無忌憚地並排停車,幾乎把原本二線狹窄車道完全佔據,根本無視後方人車安危。
  雖然現場派有三名保全人員指揮遊覽車通行,甚至還有巡邏警車站崗維持秩序,但瞬間湧入的車流根本無地宣洩,尤其一輛接一輛並排臨停形成無路可退的車陣,造成後方疾駛而來的車輛無奈只能緊急煞車避免迎頭撞上,勢單力薄的機車騎士不是退避三舍、乖乖讓路,就是陷在車陣中動彈不得,等到前方車流稍稍紓解,騎士們還得在夾縫中和其他車輛爭道通行,萬一不留神就可能發生事故,讓人看了膽顫心驚。
陳姓騎士表示,路已經夠小了,還要跟遊覽車一起爭道,的確蠻危險的。
  吳姓騎士說,有陸客來高雄觀光消費是件好事,但業者為了搶生意不顧後方人車安危,實在說不過去。
張姓騎士也說,高市府應施展公權力規勸管制,還給市民一個安全無虞的行車空間。對於造成交通打結,遊覽車司機則是無奈地表示,自己也是吃人頭路,只能盡量小心來車。
  至於開心來到高雄血拼消費的陸客看到自己和團員們造成他人不便,心裡又是做何感想?有陸客表示,如果有合理的停車位置,大家就不用擠在一起。也有陸客表示,因為第一次來高雄觀光,並不知道店家前方的馬路比較狹窄,已經有向導遊和業者反映,希望塞車情況可以獲得改善。
  店家搶接團客大賺生意財無可厚非,但遊覽車為圖停車方便成群結隊佔據道路危及其他人車安危,現在就連大陸觀光客也看不下去,希望市府相關單位正視改善,莫等悲劇發生才來補破網。●很角色特搜記者/高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