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5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4期 | 2012-11-20 06:18:07|

15版  施政滿意度超過六成 四成說不出滿意理由 奇怪耶!

                  綠教母 陳菊讚

 

     高雄市長陳菊的施政滿意度超過六成,但是其中將近三成的滿意原因,竟然是『說不出任何原因』,對照高雄市政府的施政表現,也有超過四成受訪者不知滿意理由,可見高雄市政府研考會委外做的民調,出現弔詭現象。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委託民調公司,於今年三月下旬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陳菊獲得六成五受訪者肯定,高雄市政府整體表現也有六成好評,不過,交叉分析後,陳菊最獲肯定的項目在都市景觀改善與環境綠化,不同於市府的『交通規劃建設與維護完善』,但是最矛盾的現象,就是對於高雄市政府最不滿意的項目,竟然也是交通問題,而陳菊最令人不滿意的地方,也是因為同樣理由。分析原因,在於高雄市交通執法出現兩極印象,所以騎樓被當作停車場,甚至商家佔據為營業場所,有人獲利就滿意市政府表現,有人不方便,當然也會在民調上表現出來。

  雖然陳菊與她的施政團隊獲得六成以上的肯定,但是比較『市民光榮感』的好評超過七成五,顯然市民對於施政表現還是存在落差。分析原因,由於市民光榮感包括市長與市府的表現外,還有市民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因此當光榮感與施政評價出現落差時,說明高雄市民並不看好未來前途。

   另外,分析陳菊的滿意度,其中三成受訪者對於滿意原因,答以『無明確意見』,對照市府整體表現也出現四成三以上受訪者無法說出滿意原因,除了證明高雄市已經的確是『鐵桿深綠』外,才會說不出原因,反正就是力挺到底。

  高雄市民肯定陳菊的原因很多,深入分析,年輕人在意的是具體的施政建設,而老年人的滿意理由比較偏向抽象的印象,例如市政服務用心、市長形象佳、施政能力強,都獲得六十歲以上老人的肯定。但是分析高雄市政府的整體施政表現,不滿意原因竟然同樣是抽象的感受,只能說,市長陳菊的形象遠遠超過市府的政務官。

  不過,年輕人也有抽象的感受,所以在失業與治安問題的印象上,陳菊失分不少。這一點,又與高雄市政府不好的施政表現雷同,尤其不滿意施政能力,以二十至二十九歲年輕人名列前茅,但是比較矛盾的現象,就是一向是綠營大本營的橋頭,不滿意比率竟然高達六成以上,其中原因,就連研考會主委許立明也無法解釋。

 

     議長銜命覓菁英 重整國民黨

             藍教頭 許崑源苦

   儘管民意調查出現詭異之處,可是接到民調問卷結果的國民黨市議員卻視而不見,尤其在市議會正在召開定期大會的時刻,竟然毫無反應,顯然國民黨已經是一盤散沙,才會麻木不仁。

 

  尤其高雄市今年一共十六里補選里長,但是根據新科里長當選資料,竟然沒有一位是國民黨籍,可是今年總統大選慘敗後的檢討報告,國民黨高層還指示,一定要重視里長選舉,盡早培植基層人才。國民黨再度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根本不重視里長補選,所以不論國民黨高層,或者中央民代都沒有輔選,結果當然全盤盡輸。

   不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前主委熊光華卻認為並沒有輸,反而贏了,因為十六位當選的補選里長,國民黨員就有九位,當初是因為考量選舉因素,擔心國民黨『車輪牌』標誌對選情不力,所以才沒有登記政黨屬性。如果是這樣,國民黨就更悲哀,黨員竟然不敢鮮明的亮出旗幟,必須要混水摸魚。

  其實,不只基層士氣低落,國民黨高層對於高雄市綠化程度也已經認輸,在總統選舉後的聚會中,高層就對地方人士承認,高雄市已經像台南一樣綠化,以後要拿回執政權是困難重重,但是要保留一口元氣,必須牢牢掌握議會監督權,具體做法就是加強議員與里長的輔選力道。

  根據當時談話,初步敲定即時成立『議員與里長提名小組』,由議長許崑源領軍在各區各里尋覓議員或里長的選舉人才,提早培養於兩年後應戰。據說,高層構思曾立即付諸行動,不但決定提名小組人選,而且還敲定議員提名額度,除了四個原住民選區一定提名外,其他十一選區總計提名三十四席,希望保住議會席次過半。

   國民黨高層很務實,但是中央黨部卻好像『划不動』,負責組織再造,培育人才的組工會主任蘇俊賓,至今還沒有到過高雄市,而秘書長林中森的公開行程至少三次,結果林中森答應的黨務革新,因為蘇俊賓不在場,所以一直無法兌現。

  另外,高層還希望國民黨能夠做一次身體檢查,必須藉著從前『黨籍總檢』的做法,加強黨員向心力,也同時找出高雄市嚴重綠化的原因,但是高層的夢想,至今還在紙上談兵的階段。

  國民黨現在有多麼『顧人怨』?只要從遞補議員徐榮延不願意回復國民黨的黨籍,就可以看出,可是國民黨高層似乎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府會特搜記者: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