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4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5期 | 2012-11-20 04:37:38|

16版 馬幫搞民粹假改革

      爭表面歷史定位換來罵名

 

  馬英九總統揚言他這一任,一定要全力以赴,為自己在「歷史定位」,因此,他要改革,正因為要改革,才堅持油、電雙漲,要改革,才堅持美牛要進口,證所稅一定非通過執行不可,也正因此,他惹了滔天民怨,造成物價齊漲,為了歷史定位,一定要改革,什麼民怨沸騰,那管支持度跌到了空前十五趴,他都不管,也不會去理會,一切為改革。

在歷史上定位,馬英九定的是什麼位,套一句古人名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到頭來却是落得個「是非成敗轉出空」,如今,民怨冲天,人人叫罵,定的又是什麼位。

   馬英九「無能」,過去四年來已拋不開這句「罵名」,讀歷史,有唐太宗的「貞觀之治」,漢朝的「文景之治」,李世民因拜貞觀之治,盛名遠播,才有世界各國以「唐人」稱呼華人的由來,而文景之治更為華人搏得了「漢人」而不名,人家文治武功,才有了千古不易的「歷史定位」,既使清朝後來亂政,國家腐化,但早期乃有「康乾盛世」,早在歷史的傳遞中被「蓋棺認定」。

   馬英九何許人?一個被「無能」緊箍咒纏身難以自己,奢談「歷史定位」,是否真不知「今夕是何夕」,毛澤東一代狂人,但他也創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儘管如此,但十年文革,一世英名,幾乎毀於一旦,雖然,他口出狂言,以一首改自古人的沁園春名句,試圖在歷史長河中立下他的「歷史定位」,他寫出「秦皇漢祖,唐宗宋組,略輸文彩,成吉思汗只知彎腰拉大弓,俱往矣,數人才且看今朝」,這是何等狂妄自大的自我期許,統一六國的秦始皇,斬白蛇打下漢朝三百年基業的漢高祖劉邦,乃至創下「貞觀之治」的唐太宗,陳橋起義,黃袍加身,創立大宋王朝的宋太祖,這些人均有崇高的歷史定位,但在毛澤東筆下,只不過略輸文才,更寫下在歐亞廣大疆域建立元朝成為中國歷代最大國土,武功蓋世的成吉思汗,毛澤東只輕描淡寫說他會彎腰射大弓,他們都「俱往矣」,成為過去了,所謂「大江東逝去」,還有什麼好追念的,重要的是要看今後,因此,他寫出「數人才且今朝」,這個「今朝」,不就是擺明在說他自己,端視他毛澤東怎麼的玩下去。

   毛澤東文彩一等,而武略因緣際會一舉而撂倒才在抗戰勝利中沉湎於世界四強的蔣介石,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後人寫歷史,毛王朝建立必定有一席之地,但後期治國敗壞,文革之禍,後人對他評價當然是好壞兩極。

   從歷史長河中,大江東去,淘盡多少英雄?馬英九也要建立他的「歷史定位」,今古對照,他確未免太過自戀,他沒有毛澤東的狂妄自大,也沒有自知之明,難免有人「以管窺人」,會被看扁了,因為,再怎麼比,都不堪一比。

   要在歷史定位,要改革,絶對沒有錯,但改革不是徒托空言,天馬行空,自我揮灑的,回頭翻商鞅變法,成就了秦的統一中國,之後,變法不成的口宋代的王安石,近代的光緒六君子變法都失敗了,馬英九的改革,雖然不是什麼變法,但意思差不多,可當成「小好幾號的變法」,也不堪比。

  而馬英九以改革當前,做為其這一任期「歷史定位」為根基,但叫人洩氣的是,把油電漲價,美牛引進當成改革,就顯得馬蹄不對牛嘴,根本不搭調,除了證所稅乃稅改,稱得上與改革有關,值得一提外,其他都是不堪比。

  油電漲價,美牛進口,如硬要套上也是改革範疇,姑且,勉強接受吧!但既言改革,那無可置的,當然是為國計民生,人民安康樂業為前提,但一路走來,搖搖慢慢,却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落差大得叫人難以忍受,就拿油、電雙漲來說,電價都沒有漲、油價漲足,馬英九才一手拍板敲定,百物就齊漲了,過去五個月來,物價高漲,已嚴重陷民眾於沉痛的窘境,顯然,馬英九所謂的改革,不是要人民安居樂業,過幸福好日子,却是適得其反,改革未成,人民身陷其苦,這是那門子的改革。

  在民怨冲天的現在,馬英九對人民的憤怒,叫罵不休,他說都聽到了,他已在傾聽民眾不滿聲音後,他會反省、檢討,努力改善。

  但他言猶在耳,他反省了嗎?人民感受的是沒有反省,沒有檢討,更沒有改善,因為,他還是一意孤行,堅持油電漲價,美牛照進,證所稅非通過不可,最近,人民已察覺部份媒體、電視已被安撫,對油電漲價問題,民怨冲天,已在淡化處理,而藍營立委也接受了「摸頭」,反彈聲也減少了。

  很快,油電一定漲,中油、台電,因積極造成虧損非漲不可的問題,馬英九根本提都不提,什麼改革,是空話,是在胡弄老百姓,檢調單位按兵不動,什麼弊端,都不打緊,就是要漲價,只有漲價才是當前急務。

   支持馬英九的部份媒體的淡化處理油電漲價後,社會反彈聲音也明顯少了,馬英九深知有這些媒體替他「擋道」,排除了不少他以漲價為目的,行改革之名的芶擋的阻力,他會以不變應萬變,民憤自然也跟著慢慢煙消雲散,不信的話,六月份電價漲了,美牛馬上進來,證所稅也會立法通過,他已在打起了「吃定」小百姓的如意算盤。

   因為,民怨會慢慢平息,藍營立委好處理了,不少立委已在改變想法,「黨意還是高於民意」,馬英九有這一群在立法院居絶對多數支持部隊,「朕意已定」,何愁不過關,「馬皇」假改革之名,一定會盡如「聖意」。

   在這種情形下,馬英九以改革當前,終究會過關,他夢寐以求的在「歷史上定位」,是否就此美夢圓,那是另外一碼事。

   如果,他以為「上天難欺、下民意虐」,那他錯了,人民沒有那麼好胡弄、欺矇的,油、電漲價,造成的百物齊漲,這是事實,人民最直接感受是所得減少,負擔增加,人人不堪負荷,個個都在過苦日子,馬政府此時此刻,竟然不知民間疾苦、火上加油,對艱苦難煞的小百姓,怎麼會逆來順受,什麼物價穏定,淡化民怨,官員、媒體在「睜眼說瞎話」,他們未免太天真、無知了,人民困苦日益沉重,這是最直接的感同身受,豈會輕易淡忘,而亳無反應,馬政府麻木不仁,難道人民也會跟著麻木不仁。

   中油、台電弊端一日不除,不管馬英九如何閃躲,官員、檢調視若聞,完全不過問,繼續坐視存在,任由因此非漲價不足以掩飾,則馬英九的改革,再叫的這麼大聲,震天價響,都沒有用,弊端一樣存在,問題就永遠無法改善,所有的改革都是空話、騙人。

   因此,馬英九要在這屆任期中在歷史留下定位,絶對是在痴人說夢話,以目前的台灣經濟發展困境,四小龍已成為過去,台灣奇蹟也成為昨日黃花,貧富差距越拉越大,已是全球之最,馬政府在面對日、韓的經濟發展一再突破,却坐困苦愁城,亳無作為,他只知向?斗小民下手,漲價一途,別無因應之道,改革是空話,想歷史定位更是空中樓閣,別臭美了,未來「歷史罵名」會讓馬英九的定位就在人民憤怒難平中發展下去。

   為此,馬英九政府的無能。外?擇惡固執,明知靠油、電漲價來滿足他的「改革」空思夢想、無寧在緣木求魚,但他不會去在乎,人民痛苦不堪,民怨沸騰,會繼續延燒下去,光是電價漲價,由於六月起夏季用電已擺出先漲的「前頭部隊」,半個月後,電價漲價跟著來,這一件件,一樁樁,都是叫人民忍無可忍,馬英九以為有一、二家所謂主流的「御用」媒體,淡化漲價新聞、稀澤民怨,沸騰民怨即可澆息,那是絶對的不可能,終其結果,改革淪為口號,歷史定位更將落得「裡外不是人」。

                                                                                                                           ◎很角色特搜記者:林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