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11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4期 | 2012-11-02 08:13:37|

3版  謝系VS.菊系議員  爾虞我詐
        國民黨團終於挺直腰桿  正面迎戰民進黨
 

    

   但是即使成立協調小組,民進黨議會黨團的內鬥仍然沒有平息,菊系議員經常嗆聲『只要不來開會,就證明謝系議員的保外就醫提案是玩假的』。在嚴格監督下,謝系議員的確不敢缺席,但是仍然被諷刺是『利用阿扁圖利』。


    菊系議員就向謝系嗆聲,如果蕭永達以議員席次表示真心要幫阿扁,提案及聯署的謝系議員陳信瑜與康裕成就應該同樣以『不通過就辭職』展示挺扁的決心,甚至,黨團總召洪平朗以『如果他們敢宣示辭職,我也陪他們一起跳下水』。不過,至今除了蕭永達外,還沒有第二個議員展示挺扁的決心。
  在拜訪議會其他黨派的黨團時,終於見到國民黨議員挺直腰桿,正面迎戰民進黨。


     議長許崑源一夫當關


   當民進黨團的協調小組拜會時,議長許崑源以詼諧的口吻化解民進黨的大軍壓境,然後就開門見山地表示,高雄市議會絕對不會通過聲援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崑源說,基於人權、人道的角度,阿扁最需要的是醫療照顧,民進黨議會黨團若將保外就醫提案修改為戒護就醫,會予以支持及通過。
    甚至,許崑源以欠稅而被管收的黃任中為例,批評民進黨的人權是玩假的,因為黃任中在管收期間即使病情嚴重,阿扁仍然將黃任中關到死。
    接著,許崑源批評想在阿扁身上撈取政治利益的議員。他說,全高雄市議會真正關心陳水扁的只有議員鄭新助,其他的議員存著什麼心,大家心知肚明,可以說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許崑源仍然強調,市政比什麼都重要,希望大家能理性思考,不要秀過頭,應以高雄市政發展為優先。他說,民進黨議員應該記住當家不鬧事,民進黨執政高雄市,最重要的是搞好市政,為何一定要將陳水扁案弄成藍綠對抗的政治事件?他表示,議會已經討論過兩次,透過媒體的報導,民進黨議員「愛」阿扁的心,社會上都已經知道,「該表演的也都已經表演過了」,陳水扁已經那麼難過了,民進黨就不要再「消費」阿扁了。


     有人放話包圍議會


    甚至,許崑源說,大家心裡明白是與非,如果民進黨要硬幹,他也沒有辦法,但是希望大家能夠冷靜,理智一點,目前雖然已經有人嗆聲要發動群眾包圍議會,但是他並不害怕擔心,只是心疼綠營的老人家到議會太辛苦,他指出,否則謝系議員能夠發動三千群眾,難道他不能動員五千人反制?。
    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陸淑美也向民進黨喊話。雖然洪平朗說,陳水扁犯什麼罪,讓司法來解決,但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秩序不被破壞或撕裂,以及高雄是重視人權、人道的城市,期盼大家不分藍綠支持扁保外就醫。但是陸淑美當面回絕,強調阿扁問題重點在於醫療,現在阿扁已受到北榮的完善醫療照顧,所以保外或不保外都是假議題,無須再浪費資源討論。
     陸淑美說,陳水扁是否保外就醫,權責在司法單位,地方議會連署簽名或討論聲援議案,沒有意義。

 
     蕭永達要兌現承諾?


    大高雄聯盟總召黃石龍則表示,基於人道立場,早在三、四個月前就已簽署支持扁保外就醫,但他也認為,透過全民運動連署簽名,給中央的壓力比較大,在議會討論,給中央的壓力比較小。
  拜訪碰壁,洪平朗決定再召開黨團會議討論對策,於是提出另一替蕭永達解套的說詞,願意改為達到保外就醫條件時,希望能夠讓阿扁如願以償,但是仍然被謝系議員打回票,在沒有共識情況下,以後再開黨團會議討論對策。
  不過,議長許崑源認為,不管任何說詞,只要是保外就醫,就不同意。因此,拿著議員席次嗆聲的蕭永達,在月底要兌現承諾。                                                                                                                                   本報記者: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