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4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4期 | 2012-11-02 08:13:13|

5版  黨意凌駕民意
          國會過半數卻成多數暴力  在野黨志在寒蟬效應 


 

  一切演變到這個田地,馬政府挾其在立法院優勢的「表決部隊」,任何不公不義、完全錯誤的政策,都可以為所欲為,在野黨面對整座大山擋路,根本搖撼不得,所有努力,最後都落得「為山九仞,功虧一簣」。這時,他們才驚覺到非到對馬英九「門神」動手不可了,再任其「助紂為虐 」,橫征暴斂,已非人民之福,經濟只有更惡化,人民只有更困苦。
 

   過去都和國民黨攪和在一伙的親民黨,這時也忍不住了,他們要出手,但策動對國民黨立委罷免,困難度高,非得與民進黨、台聯合作不可,當然,對無黨籍聯盟的幾個席次,他們不敢寄以厚望,因為,過去的情形無黨籍立委自始至終都和國民黨連在一起,他們早就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了。
  以在野三黨在立院四十六席,當然不及過半的國民黨的絶對優勢了,因此,削弱對手人數優勢,唯一的不二法門,便是罷免對手十多席立委一途了,這是形勢所趨,更是「形勢比人強」,非不能為,而是一定要這麼做不可。


   人民產生痛感


    罷免對手立委,當然等於在挖馬英九的牆脚了,緃然,一時不能一口氣在罷免中讓國民黨在立法院過半人數降低到不到過半,但只要先動手罷掉幾個,立即產生的「寒蟬作用」,已足以對向來「唯黨意」馬首是瞻的國民黨立委收到震懾作用,往後在表決時多考量會顧及人民的「感受」,從此不敢恣意妄為了。
  在油電雙漲中馬英九堅持非漲不可,毫不顧慮人民處境之艱難,導致萬物齊漲,引起民怨沸騰,而國民黨立委對暫凍油電漲價,完全未理會當時社會不滿氛圍,不思「揚湯止沸,不如加薪」的淺顯道理,硬是封殺,這回,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一案,也一味迎合馬政府,還是如法炮製,封殺到底。
  在民怨冲天,社會反彈愈發激烈中,馬英九「畏縮」了,始終未置一詞,才由他的行政團隊宣佈慰問金減發,勞保由政府負全責,這個決定等於給一直為馬英九當「門神」的國民黨立法委員摑了一巴掌。
  一味的順從,一味的迎合「朕意」,對多數國民黨立委以「黨意」為尊,民意一邊涼快去,發動罷免正是最正確的反制做法。


   罷免勢在必行


    當然,在國民黨立法委員中確有不少敢出來說公道話,但黨主席一聲令下,黨權懲戒,壓力太大,有人以缺席做為對選區民意的回應,儘管如此,但大多數立委還是會「照本宣科」行事,在野黨的提案,仍然難逃封殺刼數,在這種情形,罷免立委是不得不做的決定。
    鎖定十多位立委為罷免對象,難度很高,但開出第一槍一舉而中後,就算只撂倒一人,也足以掀起「寒蟬效應」了,當然,以眼前社會氛圍,普遍對馬政府強烈不滿,一旦發起對其有如「禁衛軍」的立委下手,絶對會造成最大的回應,滔天巨浪,蝟聚的打擊力量,一定相當驚人,尤其,對幾位經常在電視上,平面媒體上為馬政府「搖旗吶喊」,全力拱抬的立委,恐怕既使地方基層實力雄厚,面對民怨如湧泉,他們能擋得住嗎?
    在野黨當然在策動罷免行動中,必然也會採取「柿子撿軟的吃」的便宜行事,屏東王進士險勝對手票數不高,又被民意監督列入「觀察名單」,如列入第一波行動,並不意外,倒是高雄市林國正則因為當初「高票」當選,是拜對手陣營造成兄弟鬩牆,獲得了脫穎而出的最大空間,對這個教訓,民進黨自然意在心中,在罷免行動後,自是不會有重蹈覆轍的可能。


     就在明年三月 

 
  此次由三黨策動聯手施為,他們出手最大「利基」是民意已對國民黨向背,讓國民黨在立法院不再「一黨獨大」,掌握絶對優勢,未來有關國計民生,對人民處境有利的法案,至少會做到避免由一黨一味封殺現象,由於法律規定的罷免立委必須任期一年始能推動,這個時間點正好落在半年後,也就是明年三月間,未來朝野交鋒,好戲在後頭,何妨拭目以待。                                                                                                                               ◎本報記者: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