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5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12:22|

11版  藍綠對決 2014秋菊大車拼

             高雄派系已消失 二成中間選民將左右選局

 

 但熟悉選局人士認為,把楊秋興拉進國民黨參選,有其優勢,除了可全部凝聚藍營在地方票源,在高雄這個派系早已消失的地區,對戰力佈局不會產生窒礙,則傾全黨力量,加上楊秋興多年在地方經營的基礎,面對綠營的陳菊票源,已足以形成分庭抗禮實力。
 

    其實,在楊秋興從上一回市長選戰中失利後,即投入藍營為支持馬英九連任之戰,他放棄了曾經在市長選戰中公開力挺他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即看出他在「西瓜效應」的選擇,馬英九連任後,因此順水推舟即被延攬入閣,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透過黨政平台佈局

    就稍後的演變,楊秋興和國民黨的互動,已不難揣摩,雙方對下屆高雄市長選舉正在暗中進行磨合,因此,國民黨劍及履及安排他出任空缺已久的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正是為其部署厚實地方基礎的另一著棋,不僅如此,在國民黨為楊秋興與藍營高雄地方的黨政人士進一步達成緊密的合作關係,進行一次腦力激盪,終於推出一個叫「黨政平台」的組合,由楊秋興擔綱出任這個平台召集人,順利為楊秋興在未加入國民黨前即成為國民黨在南部地區政黨運作的一把手,至此,以一個無黨籍政治人物,卻在國民黨政黨平台居中運籌帷幄,無疑過去罕見。
    敏感的政界人士這時已認為,楊秋興為藍營披掛上陣參選高雄市已是八九不離十,但仍然未能解剖這也是為楊秋興加入國民黨而步步為營的安排,各方當時認為,楊秋興投入市長選舉底定,但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機率被認為很高,因為,楊秋興個人的表態始終模凌兩可,容易造成外界錯覺。

       王金平陳田錨推介

    事實上,國民黨這時已積極為楊秋興量身訂造,加入國民黨的工作,早在暗中進行,雙方並取得共識,為此,時間一直延拖到近日,底牌才攤開,在黨中安排策劃下,在南部國民黨重量級政治大老,一個是現任立法院長王金平,他出身高雄縣,另一位前議長陳田錨,他為高雄市在地人,就地域關係言,二人出面介紹楊秋興加入國民黨,份量足,也具有十足影響力,在拉抬楊秋興入黨聲勢,效應甚高,足以顯示國民黨對楊秋興入黨的重視。
    這個消息傳開,被證實後,是否已代表楊秋興因此將為國民黨披掛上陣參選市長?由於這是一個時機尚未成熟問題,因此,引起各方多種揣測,媒體的報導根據楊秋興的公開說法,回以入
黨和選舉是兩回事,一碼歸一碼,似乎在切割。
    為此,楊秋興加入了國民黨是否代表他將替國民黨投入下屆市長選舉,都未做具體的報導,仍然處在各多方猜測階段。

       選戰激烈可期

    我們的看法則是,不必去猜測,答案就是入黨與選舉已可畫上等號,楊秋興在這個時候,正是馬英九連任黨主席前一刻,當然是刻意安排,不是巧合,而他加入國民黨的目的,不是為參選又作甚?正確答案底牌已攤開,明年底的高雄市長選舉,應該「菊姐秋弟」對決,而那將是一場「黨對黨的大對決」,選情屆時張力十足,戰況激烈,已難避免。●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