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31期 | 2013-07-22 06:09:35|

16版   下士洪仲丘之死的迴響 

    人民納稅養一批「米蟲」國家競爭力向下沉淪

          軍公教減半 薪水加50%

    鍵盤正義化身「台灣之春 。繼2006年紅衫軍上街抗議阿扁貪瀆後,7月20日白衫軍湧上街頭,三萬公民自動自發接受「教召」,沒有藍綠橘色彩,自北東南中齊聚國防部前,包圍國防部,為下士洪仲丘討公道、要真相,也為歷年來兒子冤死在軍中的家屬發聲,要求改革軍中黑暗的一面,掀開軍中潘朵拉的盒子,給人民一個交代。

公民教召蔚為台灣之春

   義務役下士洪仲丘退伍前一周被關禁閉,慘遭「操到爆斃」,軍方原本還是那套說詞:意外死亡,想要草草了事,但是洪媽媽不甘心好端端的一個孩子入軍中服役,竟然無命回到家中,四處奔波陳情,引起媒體大篇幅報導,軍方誤判情勢於先,隨後還要呼攏輿論,終於掀起大波瀾,引發全民怒吼,民意如排山倒海般湧至,因為軍中的「黑幫事件」層出不窮,幾十年來一直未改革,再加上曾經吃過軍中不合理管教的虧的家長,其孩子都要入營服役,擔心萬一入營服役枉死在軍中,因害怕再加上自己的慘痛經驗,一時蔚成一股風潮,導致今天難以收拾的局面。
    洪仲丘事件恐難善了,其影響之深遠,恐會讓政府推動的募兵制度無兵可用。現在兩岸關係和緩,在沒有戰爭的陰影下,很多「充員」都在服替代役,當過兵的人都知道,當兵也有好、壞運,好運的分發到的單位「涼酥酥」,壞運分發到的單位「鐵板一塊」,被操得半死,即使是替代役,也都一體適用。

保一總隊推替代役當擋箭牌

    有保一總隊退役替代男向本報爆料,其在保一總隊服替代役,不僅要負責所有的雜役,包括洗廁所、打掃環境…等,如果只有這樣,那還只是體力的消耗而已,痛苦的是心靈上的折磨,要服伺警察好像在「服伺祖公」,動不動就要當跑腿,甚至被以三字經幹譙,大小事情都由替代役全包了,保一警察閒閒沒事幹,好像「米蟲」。由於保一是負責鎮暴的,當陳雲林首度來台時住在台北圓山飯店,獨派人士發起的抗議行動,保一總隊竟然將替代役的充員推到第一線,由於充員缺乏經驗,面對汽油彈攻擊時難以自保,當時發生充員被汽油彈燒傷,引起媒體撻伐,「真正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2008年政黨輪替以來,政府施政背離民意,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有如舞台劇場所,遊行、抗議戲碼頻頻上演,警方的拒馬、蛇籠出現在電視畫面已成家常便飯,各位知道嗎?這些「道具」的搬運、粗重的工作就是替代役全包了,而且,站在第一線的保一警察就是替代役男,他們要接受雞蛋、番茄甚至糞便的洗禮,敢怒不敢言,跑龍套結束後,回到大隊部還要站衛兵,不得休息,一天要兩班衛兵,下哨還要打點隊部上上下下的所有庶務,所謂「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完全是狗屁,只是為保一在職領薪水警察合理化的遮羞布,套句洪媽媽的話:現在都是甚麼時代了?還這樣黑箱作業,草菅人命。
     上士士官范佐憲一個月可以休假15天,可以享特權、玩重機、開賓士車、在營區外吃喝嫖賭,這是天龍國的國軍嗎?五月剛繳完稅,如果人民繳的納稅錢是養一群整天遊手好閒、專門整義務役的充員,人民當然怒氣衝天,民怨如100度C的沸水沖開鍋蓋,走上街頭,扁朝有紅衫軍,馬朝有白衫軍,恐將形成「台灣之春」而一發不可收拾。


    救悶經濟要下猛藥

    洪仲丘之死,CNN報導標題為:台灣政府謀殺台灣士兵,真的太諷刺了,我們納稅養一批閒閒沒事幹,專門害死我們下一代的劊子手,為何不能砍掉他們呢?日前,南紡:「公務員減半,台灣經濟才有競爭力」,引起一片迴響,「政府一堆工作都外包出去了,公務員那麼多到底要幹嘛?」「只見志工忙著招呼參觀的人,正職的人反而坐在旁邊休息聊天 (還說公務員沒冗員嗎?)
    台灣軍公教確實太多了,現在很多工作都是用電腦,沒有理由人數比以前人工化的人數還多。政府應停止各項國家考試5年,以後每5年辦一次,各機關人力精簡50%,人員薪資增加50%,這才是政府救台灣悶經濟的一帖良方。

      ●向前走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