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3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9期 | 2013-06-24 05:21:54|

11版  不知錯、不改錯、只會低頭道歉!

          馬英九至今還不知道如何當領袖

   由此可見,馬英九不知錯,也不改錯,因為類似行跡敗露的例子,早就發生過,但是卻從來沒有檢討改善過,甚至,新竹縣長選舉時,還發生過維安人員穿候選人競選背心冒充輔選工作人員的事情,事跡敗露後,指揮國安人員的長官雖被調職,但是不久就回任,而且還升官,可見馬英九的確是不知錯、不改錯,只會認錯道歉,前所未見的政客。
    由於不知錯也不改錯,馬英九就變成敷衍了事的總統,在高雄市的學界座談會上,就充分表現了他打太極拳的深厚功力。

 情勢改變 不知道應變

    參與座談的學者提問,從前的不統、不獨、不武,在國共兩黨的吳習會後,台灣以後要如何繼續面對大陸?對於需要智慧來回答的問題,馬英九照例,又搬出他篤信無疑的民調障眼法,來敷衍外界。他說,根據二十多年的民調,維持現狀對台灣最有利,接著馬英九自清,他不是完全迴避兩岸政治對話,因為將來互設辦事處就會碰到定位問題,這是政治問題,要去解決處理。
    聽到馬英九的答案,似乎很理直氣壯,而且很有領袖氣慨,既然如此,馬英九為何在年初的連習會後,急忙否認兩岸的政治接觸?為何在金溥聰觸及兩岸政治對話的時候,馬英九要連忙否認?

   管太多,也管太細

    被問到無能一事,馬英九的說法,就是尊重、接受批評,然後強調他未來三年任期的施政主軸不改變,他也知道施政主軸的爭議性很大,但是希望國家要朝好的方向發展。聽起來,又是一番大道理,而且似乎是值得信賴的總統,可是馬英九的十二年國教政策就不斷在改變,而且他與學界座談的前兩天,才將免學費的政策改為排富,難道台灣有兩個馬英九?
    學者批『管太多,也管太細』,馬英九聽後『微笑以對』。
  但是眾所周知,就是向馬英九提出建言,好像從來沒有被聽進去;過去在高雄與國民黨基層座談時,馬英九答非所問,基層在下面猛搖頭,可是他視若無睹,仍然侃侃而談,繼續說言不及義的話。

  低頭做筆記 純作秀

    不只是國民黨基層黨員,就連學界都有同樣疑問:就是馬英九每次參與座談時都在低頭做筆記,為何所有人的建言都束諸高閣?為何馬英九聽不進去?為何不能改錯?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馬英九至今還不知道如何當領袖,所以只能像小學生一樣,只會低頭道歉,無法發揮領袖魅力來引領風騷。●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