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8期 | 2013-06-11 03:13:08|

5版   藉口人力不足 虛應了事

     曹啟鴻任期將屆但求無過  「會發生悠活案,一點都不奇怪」

 

 

     曹啟鴻讀聖賢書,理當了解這句千年古典的意思,縱然如何出典不一定了解,但把典故出處全部攤開,他當然深知「名諱」的意思是所指何物了,當年皇帝名諱不可用,視為欺君大罪,輕則下大獄,重則殺頭,雍正的名諱甚至連出自同父取的姓名都得全部更改,時代不同了,曹老師的啟鴻已無「名諱」禁忌,但對「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如此措詞嚴重古言,能不加審慎重視,否則陷入另一種典型「放縱」的窠臼就大大不妙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當然,縣老爺不會那麼不堪吧,他執教鞭多年,稱得上「桃李滿天下」,在這裡我們也引二十年前的一句成語「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就教曹老師,這是出自大史學家司馬遷在「史記」中寫到西漢名臣「李廣將軍列傳」中,用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稱讚李廣的英勇,意思是指桃李不用開口說話,僅透過芬芳的花朵和甜美果實,即可引人來賞花嘗果,因而導致桃李樹下被人們踏出一條路,後來拿這句話用來形容一個人要真誠,還要嚴以律己,用人格魅力贏得人民尊敬。
    一再在典故上做文章,曹啟鴻大概在一再點發下,對他管轄下的違法民宿多如牛毛,甚至連「愛將」主管取締違法民宿,處長也淌進這鍋渾水中,他能坐視不管嗎﹖應該不致於吧!
      這二天屏東地方記者披露了一件事,指出違法旅館生意好的不得了,但縣府官員的稽查後的回應則是「並未查有營業」情事,縣民因此大譁,紛紛提出質疑,甚至下了一個結論,「會發生悠活案,一點都不奇怪」。
    這位記者的報導,點出了縣府稽查取締違法民宿的諸多疑竇,明明到處是違法民宿,而且家家生意好得很,卻只有官員說沒有查到「營業」情形,縣民與縣府官員對違法民宿的「認知」卻出現這麼大的落差,理由只有,不是官員在睜著眼睛說瞎話,便是縣民眼睛雪亮,目擊違法民宿明明在營業,不然怎麼有「生意好得很」的。
    在較早之前,縣府的辯詞是稽查人力不足,過去只有一個人,難以面面俱到,如今,要增加至三人,這是出自那位放任「老公」違法經營民宿的女處長手下的觀光發展科長黃某的說法,其實,黃某這番藉詞,唬唬小百姓可以,稍有認知的人士都不難看出其在避重就輕,如果,真的是人手不足,倒是小事一椿,怕只怕取締工作只是在「虛應故事」,果真如此,既使再給他多十倍的人力,又如何,黃科長可別忘了他的頂頭上司的家人就在經營違法民宿啊,真的要取締,就拿女處長家人「開刀」,才算帶種。

   稽查工作 睜眼閉眼

    稽查工作真的是「查無營業」情事嗎﹖騙誰﹖沒人會相信,官員們別在那兒一扯三千里,他們不要忘了,老百姓的檢舉,字字是真,以一句「查無營業」帶過,而業者都是「生意好得很」,這種認知差距,官員們就難杜外界悠悠之口。
    當然,對女處長放任老公「違法民宿」一事,既使已在出任主管旅館業後叫「老公不要做了」,但此前她還是縣府職司風紀的研考室主任,而她家的 違法民宿已存在多年,不論是否主管,但「知法犯法」則是不爭事實,她不是「要老公不要做了」,等於在自打嘴巴,坦承違法事實,而「老公」不再出面後,她名下民宿仍照常營業,對主管觀光業處長的這一作為,曹啟鴻是否該正視,也能依法處理,追究責任,否則,墾丁地區所有遍地都是違法民宿的亂象,他是難辭其咎。
    有識之士認為,一個政治人物如「當官」也好,「治學」也罷,表現平庸無能,一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甚至只知袒護,委屈又不能求全,則既使為兩位北宋開國皇帝襄贊政務,治國有方的宰相趙普再世,他那句「半部論語治天下」千古名言,用在此時,也是沒路用的。●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