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8期 | 2013-06-11 02:37:51|

16版  漏氣步盡展 輸人又輸陣 

      還有誰可拜訪?與其浪費時間時間喬人選 不如展開布局

 

        從未來事件交易所中楊秋興的「選舉行情」有六十七元多,近七十元大關,這個行情就眼前形勢評估,無疑是「行情被看好」,一年多後,選局變化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到時,市場行情起起落落,那是無可避免的,但憑這個「行情」,在「內場贏三分」的定律下,即使與現任市場有近二十元差距,已具有絕對挑戰陳菊的實力。

    顏世一千萬要少開口,尤其,他那夥所謂的重要輔選人士,亂傳「聖旨」,那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縱然,國民黨經過思考下,希望找出更具戰力,有足以撩倒陳菊人選者,但也不可「烏鴉嘴亂啼」,說什麼楊秋興不是唯一人選,甚至連楊秋興是最後考慮人選的不入流的話都冒出口,須知,用兵之道,貴在「爾虞我詐」,而勝算的原則更在「攻城其次」,能做到「不戰而能屈人之兵」,則是首要的目標,把自己底牌、作戰策略都「不吝」和盤抖出,這一戰又如何打?

     顏世一自掀底牌

     如果,在國民黨勝算中手握的「王牌」唯楊秋興一人,但在說什麼不是唯一人選,是最後人選這種漏氣步盡展下,那麼,明年市長選舉早可「拱手讓人」了。
   也許,顏世一的作為,也可能隱含迷亂對手,避免楊秋興一旦曝光,可能成為對手全力圍攻目標,則顏某未免想太多了。
    正如他的輔選人士回憶三年前市長選舉的「棄保效應」消息外洩,遭對手破局,這種說法根本是在一廂情願,太天真了,試想,當時黨提名的黃昭順氣勢拉不起來,民意支持始終墊底,再笨的對手也會看出「棄保效應」會應運而生,而當年所謂金溥聰與楊秋興在台中高鐵面談一事,這些人認定是為「棄黃保楊」而佈局,其實,答案完全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從票數開出,黃昭順的得票跟先前所有民調預估並無不二致,而她與楊秋興的得票總合還不到對手一半,什麼「棄保效應」統統都是白搭,毫無事實根據,印證外界看法是「差之毫厘,謬之千里」,在這種情形下,所謂「棄保效應」早被陳菊陣營識破一舉而順利在攻城撂地「達陣」,這種說法也太以偏概全。
   別把問題看的太遙遠,三歲小孩都可以看出「棄保」是成不了局,而事實上,國民黨當時明知這一仗贏不了,但也得硬撐,既使一些深藍支持人士一再在平面媒體大登廣告要求黨部「棄黃保楊」,當時的黨部是「鴨子嘴硬」說什麼都不同意,其實,金、楊二人的台中高鐵密談,答案應反過來說,是金要求楊「讓賢」,當然不是要他「棄選」而是「棄楊保黃」,但楊秋興怎麼會同意,這個謎底,不言可喻,只以為深諳選局的輔選人士想法偏差,自然難免有想當然耳的胡亂推測。

    可多做幾人的評比

   就陳菊的「選舉行情」八十七元多,較之楊秋興的六十七元多,差距不大,真正深入了解選局人士認為,下次評比    何不把黃昭順、李必賢、黃良華統統列入,到時評比,當然是「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不用大費週章,在國民黨的行情楊秋興絕對是「獨佔鰲頭」沒得比。
    所以說,市黨部不要想太多,反而落人話柄,選情佈局要單純化,不要自亂陣腳,如果猶如「無頭蒼蠅」到處亂竄,只會壞事,必然會落個「未選先輸」。●吳濤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