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1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0期 | 2013-06-06 16:55:53|

15版  塞車生意差  甘苦誰人知

 

   沿海路為林園鄉民通往高雄 、屏東的主要道路之一,自從道路拓寬工程動工以來,工程不斷延宕至今已一年多。忍受施工所帶來的空氣污染以及道路縮減的交通不便,讓林園鄉民怨聲連連。
 

    目前居住於林園的許小姐表示,每天必須行經沿海路至高雄市區上班,因工程,原本寬敞的四線道路縮減成二線道路,行經此路段的汽、機車以及大型聯結車每天爭相行駛,每次開車都要繃緊神經,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發生交通意外。在上下班的尖峰時刻,造成大塞車,原本30分鐘的車程,有時硬要被卡1個小時以上。

黃同學盼高捷延伸到林園

   假日都得騎機車至高雄補習的黃同學說,得知沿海路段將汽、機車道分離的消息是開心的。由於沿海路段上有許多大型的聯結車,每次到高雄市區都必須與其爭道,加上聯結車有死角,對機車騎士而言相當危險。只是道路施工期間過久,塵土飛揚及道路的縮減讓她感到對工程失望,甚至希望高雄捷運能快點動工,造福林園鄉親吧!

陳小姐早餐店生意掉一半

   在沿海路旁經營多年早餐店的陳小姐說,因為道路施工加上雙園大橋斷裂讓他們損失將近一半的客源,收入銳減至今還在苦撐。現在沿海路已舖設將近三分之一,未來擔心的是分隔島的完成,客人會不會因停車不便而更不願上門。
   林園居民原本滿心期待看到拓寬後所帶來的便利與舒適,沒想到在尚未享受到的此時,就得先付出如此慘痛的代價。希望相關單位能加強監督,讓工程得以在預定的期限內完工。施工期間,所有的應變措施及相關政策也該一併俱全,還給林園人一個美麗又舒適的環境。●社會特搜記者:許伶曄
 

   林園鄉沿海路拓寬工程可以說是亂來的工程,工程單位沒有重視施工安全,也沒有全盤掌握道路底下管線分布,工程進行時,一再出現挖破水管、瓦斯管等意外,還好沒有造成嚴重意外,不過施工品質令人擔憂,按理說,沿海路底下有很多管線,施工必須特別小心,而且要快速完工,但工程卻一再拖延,害林園鄉各界都看不下去,紛紛出來表達不滿,為了全鄉權益,他認為鄉公所、民意代表都得採強硬態度,要公路總局要求包商儘全力改善,否則就自力救濟來保障權益。

    林園鄉沿海路兩旁計畫道路一直沒有拓寬,地主也無法好好利用,民眾必須保留道路用地,才能夠蓋房舍,兩旁景觀看起來很亂,一些空地也有髒亂的感覺,長久以來一直是居民和地主的痛,為了地方交通方便,還有改善市容景觀,地方各界積極争取拓寬道路,解決市容髒亂問題,去年終於動工興建,相信完工後對林園景觀會有所幫助,也有助地方發展,不過現在工程還在進行,鄉民卻很失望,因為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工程拖拖拉拉,花大錢卻讓惹民怨,實在得不償失。

    林園鄉沿海路把林園分成南北兩個區,道路又是連接高高屏的重要道路,尤其這條道路是汕尾、中芸、鳳芸、港埔、中門地區居民進出必經之道,去年工程開始路人就罵翻天,不只灰塵漫天,居民大多以機車代步,道路坑坑洞洞,威脅他們行的安全,部分用路人因此發生交通意外,也只有自認倒楣,他們一再反映,要村長把他們的心聲表達出來,讓工程知道居民的苦處,甚至不排除發起抗議行動,為受害者爭權益。

    拓寬林園鄉沿海路是他參選鄉長主要政見之一,為了林園鄉他可說用心良苦,也一再要求工程單位能夠好好施工,不只要把工程做好,也應該要加快腳步,讓工程早一天完成,方便鄉民和用路人,可是包商好像故意和林園人做對,工程一拖再拖,讓政府闢建道路的美意變惡意,身為林園鄉長,也是政府一分子感到相當遺憾。
從工程動工開始,他就一直注意到工程進行的情況,還有工程品質,更重視鄉民的反映,也代表鄉民反映心聲,可是工程單位似乎不管地方反映,不只施工品質有問題,工程進行也危害鄉民權益,拓寬工程共有三標,這些包商好像是搬石頭砸政府的腳 ,實在令人氣憤,相關單位應該將這個情況列入考核,作為能否承包公共工程的參考。
●很角色特搜記者:陳峰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