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1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9期 | 2012-11-01 06:49:00|

6版 主戰場已結束  向壹週刊提出民事告訴
         吳敦義披金鐘罩  遠離風暴
 

 

  可真是「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底事」。吳敦義副總統究竟是「招誰惹了誰」?却在中鋼一案中被捲入風暴,但他拉高個人「道德標準」,却被認為他在躲躲閃閃,言不由衷,因此,風波愈扯愈大,雖然,他以「主戰場已結束」,極力使自己置身事外,但反對黨立委們,一些「名嘴」們,仍然窮追纏打不捨,吳敦義也對壹週刊提出民事告訴,看這場風波如何收場,且拭目以待!


  其實,到現在為止,所有對吳敦義的質疑,無數的爆料,吳敦義真的與中鋼弊案有關嗎?不過是推測,便是想當然耳的質問,全都是在弊案暴風圈外圍打轉,沒有一件足以叫吳敦義丟盔棄甲,遑論「一刀弊命」。
  「犯罪認定,首重證據」,沒有證據,也拿不出證據,則指控吳敦義如何又如何,就算是「阿嬌」收了吳門忠一百四十萬元又如何?還是扯不上吳敦義,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林益世俯首認罪中,他第一個爆出林益世收賄錄音帶,因而一炮而紅,他爆料的可信度壓過了邱毅,但他稍後在吳敦義扯進風波中的爆料,指出他有收賄人證、物證,但比較他對林益世爆料,短短一、二天便揭開了真相,相對於吳敦義是否如他爆料有不法人、物證,却迄今未曾公開真相,到現在他爆料的真實性如何,仍然是名嘴們爭論不休話題。


    扯吳涉案拼圖始終缺一角


  究竟吳敦義是否涉及中鋼弊案?誰也說不準,名嘴們曾從行賄的陳啟祥在送給林益世六千三百萬元,畫了一條「直線」,沒有任何轉折,但憑幾卷錄音光碟,便叫林益世乖乖認罪,這個犯罪而繪的直線圖簡單明白,清楚無比。
  而名嘴們也從反對黨立委們,包括大爆林益世而成為最夯的趙天麟,最近以來對吳敦義的質問,所有爆出的話資,也依樣畫葫蘆,企圖連結一條犯罪認定「直線圖」,甚至,也以繞圓圈方式試圖連結,構築吳敦義涉案的另一拼圖,却始終就是「缺了一大塊」,怎麼連結,如何的繞圈圈,都連結不上,而缺少的那一塊,或是那一大段,却是吳敦義是否與全案扯不清的重要「關節」。
  正為此,直線由北到南也好,由東到西也罷,總是缺了一大段,而改走繞圈圈的手法,也因少了一大塊,連結不起來,而不成為圓圈圈,更何況要成「規矩」,因此,追打者在難以湊出完整直線,或圓圈之下,只好,繼續埋頭苦幹,努力去堆砌,却始終難以為繼。
  對吳敦義的最大質疑是,陳啟祥為什麼要送一千萬元給吳的大樁脚吳門忠,「吳辯稱由其妻接款」?其次,又為的是什麼要送一千萬元給郭人才?
  這些質疑是,送一千萬元給吳門忠亳無道理,是否因吳門忠為吳敦義樁脚,而吳敦義當年是行政院長,是中鋼「大老板」,他們據此而推論,一千萬元的流向,懷疑吳敦義很難撇得清,所謂「鈔票要花在刀口上」,送給吳門忠的終其目的,不言可諭?這是名嘴們的直覺?但以吳
敦義的人格特質、自我期許的道德標準,綠營名嘴恐機關算盡也打不到吳敦義的要害。
 
    爆樁腳、帳房  牽親引戚

  至於,送給郭人才的一千萬元,更誇張,如只是因郭為林益世的樁脚,經郭推介而牽線上林,一千萬元絶對超過想像,沒有這種離譜的行情,可是,對陳啟祥送一千萬元給郭人才,名嘴們也好,爆料立委也罷,全都按下不提,其實,大家也搞不清楚郭人才何以有這麼大「身價」?而更重要的是,郭人才很難被扯上吳敦義,想追打,也是師出無名,不知從何下手。
  而對吳敦義的質疑,就拿「數字週刋」連續兩週有關吳敦義的爆料,除了吳門忠一千萬元部份,根本扯不出一個所以然,只好轉向那個叫「阿嬌」的「家庭主婦」,把「焦點」指向這個吳敦義小姨子身上。
  從阿嬌是吳敦義的「帳房」,到進一步爆出在吳敦義回南投選立委時,吳門忠拿了一百四十萬給「阿嬌」,要知道,指阿嬌是「帳房」,然後,收到一百四十萬元,這是一種一加一等於二的推理,因為,阿嬌是吳敦義的「帳房」,因此,才有從吳門忠收取一百四十萬元,這是足可把阿嬌與吳敦義串連在一塊的唯一堆砌。
  把質疑焦點轉向吳敦義小姨子,從帳房到一百四十萬,乃至較早的一千萬元,一件件、一樁樁,都是要從這幾件質疑的問題中設法扯上吳敦義再加以合理化,既使合理懷疑,但硬要指出吳敦義與中鋼案有關恐怕在法理上是站不住腳的。
  不過,以一個在政治舞台打滾,已有數十年的吳敦義,不應有如此的應變,舉一個例子,趙天麟指出「阿嬌」是他的「帳房」時,他却避重就輕,說什麼阿嬌是偶而看看帳,不過是一介「家庭主婦」,認為以「帳房」相加,未免太沈重了,這就是他「失誤」,一味把問題淡化,反而是畫蛇添足,反而引出更多話題,招來無數質疑,因此才有廠商也跳出來指他們是向阿嬌「請款」,在風波中湊上一脚。                                                                  (文轉7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