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2期 | 2013-06-06 16:48:09|

15版  買彩券作公益  弱勢感恩

       親子園遊會吸引萬人共襄盛舉  彩券經銷商公會相約明年見

 

         做公益不落人後!自從臺北銀行在民國91年發行公益彩券後,人人只要購買1張彩券,就可以為社會作公益。為了要幫助更多弱勢團體及回饋社會,中華民國公益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和高雄市新聞記者公會於11月15日在高雄市光榮碼頭舉辦了「萬人公益親子園遊會」,民眾反應熱烈,大人、小孩有吃有喝拿獎品,還可教小孩如何作公益,活動當天吸引逾萬民眾共襄盛舉,主辦單位相約明年見。

   財政部國庫署四組副組長戴龍輝、台灣彩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志宜、中華民國公益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施進南及台灣無障礙協會理事長林俊福、高雄市記者公會理事長馬道明也都親臨現場支持活動。

累積愛心 倍增彩券盈餘

   黃志宜總經理表示,每個人購買1張彩券,其中就有26.75元是拿來作公益,而且中國信託也為每位買彩券的民眾開了一個無形的戶頭,讓每個人都可以不斷累積自己的愛心公益基金。另外,根據統計,97年公益彩券盈餘一共215億,比96年整整多出了59億6千萬元,成長達38%。這些公益彩券盈餘,50%為地方政府辦理社會福利及慈善等公益活動,45%為國民年金、剩下的5%則使用在全民健康保險,讓全台灣社會福利有更充足的經費可以造福全國民眾。
行動不便的李小姐表示,自從公益彩券開始發行後,提供了弱勢團體很多工作機會,像我們這樣行動不便的人工作不好找,現在開始賣彩券後,至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生活也比以前好過多了。

500多個攤位包辦吃喝玩樂

    在這次親子園遊會當中,一共設置了500多個攤位,吃喝玩樂一次包辦,讓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與活動。另外,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親子遊戲過七關」的活動,關卡一共七關,分別為「威力彩」、「大樂透」、「今彩539」、「九宮格」、「賓果賓果」、「四星彩」及「三星彩」,全部都以彩券活動來命名,關卡散落在500多個攤位間,只要找出並集滿七個關卡印章,就可以前往服務台領取今年限量推出的「公益小天使」公仔1隻。陳小姐表示,小朋友拿到闖關卡後就急著開始找印章,園遊會辦了這個闖關小遊戲,讓小朋友來這裡還可以玩尋寶遊戲,非常有趣。此外,只要購買100元的園遊消費券,即可得到1張摸彩券,讓人人都有機會得到主辦單位所準備許多的好禮大獎。

黃志宜盼公益制度更加完善

    園遊會一整天下來讓高雄市光榮碼頭暴增人潮,一場接一場的表演活動讓在場民眾豎起大姆指稱讚。黃志宜總經理表示,很高興高雄市第一屆的萬人公益親子園遊會辦得如此熱鬧與成功,未來也會繼續傳承舉辦,除了藉此推廣公益活動外,也希望台灣整個公益制度可以更加完善,讓社會上處處充滿愛心。●社會特搜記者:吳庭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